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中国人网络代购在澳洲火爆

www.creaders.net | 2016-10-24 07:00:08  BBC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悉尼,一个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出口产业从简单的去一趟商店开始。

  我们见到24岁的Rika文静(音译),这位来自湖北省武汉市的会计专业毕业生拿着一大堆沉重的购物袋。

  这些袋子里装满了从减价店购买的罐装婴儿食品、保健品和护肤品,准备销往中国。

  Rika当兼职代购已经两年了。她密切关注有300余位中国客户的微信帐户—这些人不吝花高价购买值得信任的澳洲产品。

  她对BBC表示:“刚开始只有朋友们和姨妈从我这里购买婴儿配方奶粉或Ugg这样的澳洲特产,然后我想建一个平台卖货;我不仅是想赚钱,也想向朋友们提供产品”。

  目前约有4万位网络代购活跃在澳大利亚。这一几乎只有中国大陆客户才需要的职业通常是以灵活方式赚房租或学费的青年移民或国际学生。

  澳洲代购的贸易中心是悉尼,一个中国社区规模增长且有很多直飞中国航线的城市,这使得做生意更快更顺利。

  尽管今年早些时候北京收紧了跨国网上购物,但是市场仍然存在,尤其是被誉为“白色黄金”的婴儿奶粉。

  2008年,含有三聚氰胺的有毒中国奶粉造成约30万婴幼儿病倒之后,小康的中产阶级家庭转而依靠进口奶粉。

  “在中国买不到质量过硬的奶粉,所以他们要从澳洲购买,可能更贵一些,但是他们不介意价格只在乎质量”,Rika解释。

  对澳洲奶粉的需求去年达到新高度,影响到本地消费者,甚至引发当地媒体的批评。

  中国消费者在欧洲国家的代购的产品更多集中在名牌包等奢侈品。而在澳洲,需求量最大的是包括食品、美容产品、酒类、服装在内的日常用品。

  国泰思科(Think China)数码营销公司创始人之一本杰明·孙介绍:“有小一点的代购,妈妈可以在家经营,把产品销往中国;也有开店试着把生意做大的大代购”。

  据他介绍,有的代购建立了自己的物流链,自己的官方网站,试图正式分销产品。

  “这完全关乎信任,这就是代购在做的事,建立与客户之间的信任;他们小,但是有很多人,加在一起规模很大。”

  代购的价格通常比澳大利亚产品原价高出50%。但是即使加上运费,中国消费者所付的价格仍然要比在中国实体店里购买要贵—在能买到的情况下。

  代购这一以家庭为根源的产业确实也面临挑战。客户必须信任代购可靠、提供的产品不是假货。

  代购者常常需要给客户直播去店里买货的过程。这是一个建立在信任基础上的行业。

中国人网络代购在澳洲火爆

  鲍勃·孙(中)与同事在办公室接单

  24岁的鲍勃·孙正是麦考瑞大学会计系的学生,他在悉尼郊外的雅古纳区与3位中国人合租了一间仓库,应付日益扩张的代购生意。

  他们经营的产品多数也是奶粉、维生素、护肤品。为了证实货物的真实性,他们用澳洲杂志来包装产品。

  来自大连的学生的鲍勃·孙告诉BBC:“跟在餐馆打工等其它就业机会相比,代购的收入是合理的,收入足够缴付租金,这很容易”。

  “我当代购的最大原因是不想去什么公司或者餐厅打工”,他透露。

  这些自由职业的代购创造了数千条通往中国或大或小的贸易路径,而中国是一个一些澳洲和新西兰企业无法触及的市场。

  越来越多大洋洲本地公司正与代购专家合作,利用他们的人脉和专门知识扩展市场。

  新西兰A2 Milk牛奶公司也在澳大利亚运作。这家公司总裁彼得·内森表示:“我们认为代购对本地经济和我们的生意来说都很好”。

  “我们清楚地确信,代购是积极的力量,且我们正在就此展开评估”,他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