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菲总统:迟早要和中国谈南海仲裁

www.creaders.net | 2016-10-24 22:26:58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结束访华三天后,10月25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又将对日本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

  24日,杜特尔特在首都马尼拉接受多家日本媒体的采访,谈及日媒最为关心的南海仲裁案、菲美关系等问题,杜特尔特分别给出更为“强硬”和“软化”的答案。

  就仲裁案,他称“迟早都要和中国谈”;就“与美国诀别”等反美言论,他也再次澄清,“我只是还嘴。与菲律宾政府没有关系,是我个人的认识。”

  杜特尔特指出,美菲同盟关系没有变化,即使与中国构筑关系也是经济层面的,而非军事层面。

  据悉,杜特尔特此访将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此外还计划与日本天皇见面。

  杜特尔特:迟早要和中国谈南海裁决

  据日经新闻网25日消息,此前访华时,杜特尔特并未向中国领导人提及南海仲裁裁决一事。

  杜特尔特对此表示:“作为邀请我的国家的礼仪,没有强推(主张)”,并透露中菲就“针对在最初的会谈中不作为议题达成了协议”。

  但他也表示,“迟早都要和中国谈”。

  关于今后的磋商,杜特尔特称“或许是与中国的双边磋商,也可能是有日本、印度尼西亚和澳大利亚参加的多边磋商”。

  日媒称,这显示出菲律宾不同意中国要求的搁置裁决的姿态。

  此外,据共同社消息,杜特尔特还就南海问题表示,“我国的海岸警备力有限,没有(必要的)舰船”,希望推进日菲防卫合作。

  反美?菲总统:这是个人言论与中国的关系是经济层面的

  就“与美国诀别”等反美发言,因强硬禁毒措施受到美国批评的杜特尔特强调:“我只是还嘴。与(菲律宾)政府没有关系,是我个人的认识”。

  杜特尔特指出,与美国的同盟关系没有变化,在此基础上表示“即使与中国构筑关系也是经济层面的,只要与美国还是同盟关系,就不会(与中国)构筑军事层面的关系”。

  日经中文网称,这相当于否认菲律宾将在军事层面接近中国的观点。

  不过,据读卖新闻报道,杜特尔特再次表示要暂停与美国的联合军事演习,并结束一份军事合作协议。

  杜特尔特还表示“我们遵循国家追求独立政策的宪法,(与各国的)关系正在发生一些变化”。

  展望菲日关系 希望发展基建

  杜特尔特还对菲日关系进行了展望,重点在经济。

  据日经中文网消息,杜特尔特表示:“希望刷新与日本的关系,构筑稳固的经济关系”。

  就将与安倍晋三的会谈中讨论的经济合作,杜特尔特表示:“铁路和桥梁等交通基础设施非常重要”,表示出了在基础设施领域期待日本的支援。

  杜特尔特称,“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日本与菲律宾就开始通商,双方一直是传统的贸易伙伴”。

  关于这次日本之行,杜特尔特表示“很高兴能够就海洋安全保障、海洋贸易、恐怖主义、毒品对策和全球一体化等广泛领域的课题进行磋商”。

  关于与日本的关系,杜特尔特表示“不管与南海问题有关还是无关,菲律宾与日本一直保持紧密关系”,关于防卫合作,杜特尔特表示“不管以何种形式,相信能够以友好和相互合作的形式推进。菲律宾与日本的关系深厚、特别”。

  报道称,这显示出菲律宾欲强化两国关系的意向。

  杜特尔特数月来的各种言论着实令美国人“应接不暇”。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美国负责亚太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拉塞尔24日访菲,与菲外长亚赛举行会谈。拉塞尔对杜特尔特“与美国诀别”的发言表示担忧,并称杜特尔特指名道姓批评美国确实“伤害(美国)感情”,也“令人困惑”。

  不过,拉塞尔同时表示,美国今后仍是菲律宾强有力的同盟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6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