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朝鲜不可能弃核 核冻结是最佳方案

www.creaders.net | 2016-10-27 21:47:42  韩国中央日报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表示,“朝鲜没有放弃核的可能性,因此从现实来看最好的办法是限制(朝鲜的)核能力”,此番发言引发巨大反响。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10月25日(当地时间)在美国外交协会(CFR)主办的研讨会上表示,“让朝鲜无核化的想法也许是‘注定要失败的(lost cause)’。核武器是他们的生存王牌,我们(美国)能寄予希望的最佳方案是(对朝鲜核能力的)一种限制(some sort of a cap)”。

  分析认为,克拉珀总监的发言旨在承认朝鲜拥核,为了确保朝鲜不再提升核能力,下大力量对其现有能力进行“核冻结”。这与韩美两国政府的对朝政策方向背道而驰。韩美两国政府主张绝对不承认朝鲜拥核,任何时候都以韩半岛完全的“无核化”为前提。

  2005年设立的美国国家情报局(DNI)是由中央情报局(CIA)和联邦搜查局(FBI)等16家情报机构组成的美国情报体系(IC)的总协调机构,拥有与情报相关的所有实权。美国国家情报局总监还兼任美国情体系的主席。

  克拉珀总监谈到2014年为释放两名被扣留在朝鲜的美国记者而访朝一事,“我去过朝鲜,大概知道朝鲜是如何看待世界。他们(朝鲜)被包围,有一些被害妄想症”。他还断言称,“因此他们放弃核能力是从一开始就不可能”。

  接着,克拉珀总监补充说道,“朝鲜并不会因为我们要求(美国的‘核限制(冻结)’提案)就会乖乖听话。需要一个巨大的诱饵”。

  他就朝鲜的导弹威胁表示,“说实话,洲际弹道导弹(ICBM),特别是移动式的KN-08未进行试验,因此他们也不知道是否能正常运作。但我们认为朝鲜拥有击中阿拉斯加和夏威夷等美国地区的潜在发射能力”。

  在克拉珀总监的发言引起巨大反响之后,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约翰·柯比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绝道,“(克拉珀总监的发言)不是我们政府的立场。美国的对朝政策没有任何变化”。

  当天克拉珀总监还说过“我认为,对朝鲜(也)不可能进行(伊朗式核冻结协商)”的话,因此外交界有分析称,在新政府上台之际,正在摸索处于无核化和核冻结之间的全新“核能力限制”方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