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印度阿三反了?这次居然要对中国下手

www.creaders.net | 2016-10-29 17:01:17  浅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阿三反了?这次居然要对中国下手

  最近,奇葩的阿三民族又开始不安分了!

  他们居然开始抵制中国货!

  据印度媒体报道,在今年的十月中旬开始,印度国内兴起一股抵制中国货的声浪。不久,这项运动就在国内迅速传播开来,大多数平民云集响应,纷纷上街搞游行、贴大字报、烧中国商品,逐渐演变成了全国性的新闻话题。

  据调查,在这次全国上下的抵制运动中,中国商品的零售销量下降了45%,很多在印经商的华人受到的影响更大。

  这一幕让人不禁联想到前几年的中国抵制日本货的场景,何其相似。

  有网友说:“天道好轮回,终于轮到你们中国了!看你们中国还怎么在印度嚣张下去!”

  然而笔者想说,中国抵制日货与印度抵制日货有着本质的区别,请不要混为一谈!

  首先,中国人抵制日货的根源在于中日两国有着极其复杂的历史恩怨。

  一、篡改本国历史、否认侵华事实;

  二、抢占我国领土、挑起海岛争端;

  三、阻碍我国发展、制造经济矛盾。

  其次,中国人抵制日货更多源于中国人自身强烈的爱国情怀。

  那我们看看印度人民又是为什么抵制中国货呢?

  第一、保护本土手工业

  在印度国内,每天有价值1000亿卢布(约等于100亿人民币)的中国商品在印度市场上流通,众所周知,中国商品不仅价格便宜、经久耐用,而且种类丰富、造型别致,深受印度人民的喜爱。

  但随着近几年国内经济的不景气,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振兴工业的措施,但收效甚微。于是,国内的某些经济学者就提出可以适当减少中国商品的进口额度,鼓励民众消费本国商品。

  第二、国际政治的对抗

  最近的这些年,巴基斯坦跟中国的关系一直很好,甚至可以说是铁哥们。中国给巴基斯坦经济军事方面的支持自然不少,但是我们这铁哥们跟印度的关系却非常的差。差到什么程度?大概就像中国跟日本的关系一样。

  为什么印度要抵制中国货,大概就像前一阵子我们为什么要抵制美国货一样。美国在背后支持着菲律宾跟我们闹南海,还给台湾提供武器。而巴基斯坦却跟印度闹得水火不容,而偏偏中国跟巴基斯坦的关系又非常友好,而且也同样给巴基斯坦提供武器。

  第三、印度人民的盲目

  在印度,参与抵制中国商品的人群中,绝大多数都是既得利益者或是不明事理的“吃瓜群众”。在前者的思维方式里,抵制中国货不仅可以干掉竞争对手,而且又可以获得政府的支持,何乐而不为呢?那么后者呢?当然是看热闹的不嫌事大咯!

印度阿三反了?这次居然要对中国下手

  通过以上的对比,我们不难发现中印两国人民抵制他国商品的行为本质上是完全不同的。

  可以这样说,印度如果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恢复本国经济,遏制巴基斯坦的发展,只会走向更深的低谷。

  首先,中印两国在对外贸易方面存在巨大的差距。

  排名:中国可是印度第一大贸易伙伴,而反过来呢,印度是对中国的第十一。

  总量:中印贸易只占了中国的1.8%,而占了印度的9.5%!

  内容:中国出口印度的主要是机电化工,而印度出口中国的主要是棉花和铜(事实上印度整体出口呈现的是资源类型国家,比如第一的是珠宝和贵金属,第二是原油)

  其次,中印两国在产业结构分布情况存在巨大差距。

  农业:印度拥有全球11.3%的耕地面积所产粮食仅2.16亿吨,而中国只占8%的耕地就产出了5.1亿吨粮食。我国的13亿人口再也没有遇到过所谓的粮食危机,而在印度还有成千上亿的人吃不饱饭。

  工业:2015年印度工业刚刚突破国内GDP总量的30%,而我国去年的工业产值已超过国内GDP的40.5%。近两年,我国的高新技术行业发展迅猛,如华为、小米等手机产业大举进军海外市场,赢得了广泛的好评,而反观印度在手机领域并无任何值得夸耀的成绩,可见发展远远落后于我国。

  第三产业:这一方面还用比吗?尤其是服务业领域,中国不光领先印度十年,就是世界发达国家也跟我们没得比!就是这么自信。

  最后,中印两国对外发展战略存在巨大分歧。

  中国人向来走的是和平发展的崛起之路,不论是政治领域、经济领域、亦或是军事领域,我们所展开的各项合作从不以干涉他国内政为前提。

  然而,印度在印巴问题上屡屡指责我国企图染指南亚地区,妄想通过控制巴基斯坦钳制住印度在南亚的崛起。

  笔者却认为,印度完全是患了“被害妄想症”!纯属意淫!

  这当然不是笔者随口胡说,而是事实早已证明印度本身就对中国心怀不轨。

  不管是近年的印巴冲突,还是前些年的中印边藏争端,都表明这一切的问题都是印度所引起的,跟中国无关。

  所以说,印度官方所持有的中巴威胁论完全是无稽之谈,颠倒是非!

  因此,在对印度抵制中国货这件上,中国大可不理会,因为抵制中国货的印度,它自己很快会陷入经济的困境。中国货之所以在印度大量的存在,那是印度人民图的物美价廉,而一旦中国货退出印度市场,那么印度市场将会被欧美等国的高消费物品所占据。

  在印度物质条件贫困的情况之下,当多数印度民众消费不起欧美高端消费物品之时,便会把愤怒的情绪迁怒于印度政府,到时候,印度政府在抵制中国货,只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所以,让它们折腾去吧!

  只要中国货依然保持物美价廉,接近世界普通民众的消费圈子,它是永远不会退出任何一个国家的市场。特别对印度这样的国家,大部分依赖中国货,如果长期的抵制,引入欧美高物价产品,只会加重印度民众的生活负担。

  所以,当你再看到印度抵制中国货的时候,就当是个笑话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