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和川普聊得如何?安倍不便回答

www.creaders.net | 2016-11-17 20:31:00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和川普聊得如何?安倍不便回答

  安倍与特朗普在会谈前握手(日本内阁广报室 图)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11月18日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在纽约当地时间17日晚间举行了会谈。会谈地点选在了纽约的特朗普大厦,持续了约1个半小时,在日本时间18日上午8时左右(北京时间7时)刚刚结束。

  安倍在临行前曾多次表示:“应该会比较顺利”、“将表明日本的主体意愿”、“希望谈论彼此的憧憬”。共同社称,安倍就像是在自我暗示一样反复表达对会谈的期待。那会谈究竟如何呢?

  在会谈后的记者会上,安倍表示:“两人敞开胸襟,在十分和睦的气氛中进行了坦率交谈。这是双方都确信能构建信赖关系的一次会谈。我在多个问题上表达了我的基本看法。但因为特朗普还未正式就任,因此本次属于非正式会谈,会谈内容我想暂时不便透露。”但双方均决定“在合适的时间再次会晤,以便在更广的范围内展开更深入交流。”

  会谈前,外界普遍认为两人将会重点讨论TPP批准和日美同盟等问题。安倍也表示:“至于个别具体问题,在此不便回答。”但他同时强调:“如果不能相互信赖,同盟就发挥不了作用。这次我确信,特朗普的确是一名值得信赖的领导人。”

  《朝日新闻》报道称,由于特朗普团队希望日方控制人数,因此安倍仅携带翻译参加。目前国外媒体有关会谈的信息均来自安倍的上述发言。

  对于本次会谈,《朝日新闻》认为安倍在试探特朗普的真实意图的同时,也强调了日美同盟的重要性。《读卖新闻》称,从安倍首相的发言可以看出,本次会谈的重点之一是建立起领导人个人间的信赖关系。双方日后将就日美同盟和自由贸易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NHK称,外国领导人在美国当选总统尚未就职前就与之会谈,实属罕见。日本外务省称,至少近20年来都没有出现这种情况。本次,安倍也成为第一个与特朗普举行会谈的外国领导人。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过,由于时间紧张,日本和特朗普双方都准备混乱。日方对会谈如此积极,还是源于对特朗普在竞选期间言论的担忧。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曾明确表示要重新考虑日美同盟,如果不能全额承担美国驻军经费就,就从日本撤军;美国应该退出TPP。其中最牵动安倍的还是TPP问题。会谈前一周,安倍也反复在国内强调TPP重要性。

  《日本经济新闻》分析称,安倍如此专注于TPP,是因为TPP是安倍经济增长战略的最后依靠。日本政府此前估算,若TPP最终生效,通过扩大贸易提高生产效率,日本GDP按照2014年度数据换算,实际上将提高约14万亿日元(2.6%)。此前,日本在野党曾批判安倍太过急于批准TPP。安倍就曾抱怨:“(批准TPP)不是为了美国,而是为了日本。在野党啥也不懂。”

  《日经新闻》称,如果最终TPP不能生效,那么安倍谋求连任长期执政的计划也会因此落空。日本共同社也表示,安倍能否最终改变特朗普对TPP的态度,可能会影响整个日本政府的运行。安倍将对此全力以赴。

  此外,汇率市场也受本次会谈影响。在会谈开始前,日元兑美元跌破110关口,系今年6月以来首次。日本瑞穗证券首席外汇策略师铃木健吾分析称,如果特朗普在与安倍会面中重申放弃TPP协议并指责日本操纵汇率,市场对日元的情绪将受挫。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8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曾华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