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金正恩恐吓川普 平壤打出两张牌

www.creaders.net | 2016-11-19 23:57:2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金正恩视察朝鲜人民军火箭炮部队(图源:Reuters/VCG)

美国大选后国际社会对新一任总统特朗普是否会改变对朝鲜半岛的政策抱有观望。而平壤金正恩政权也加紧了对美韩武力威慑和“政治攻势”并举的步骤。

综合媒体11月20日报道称,特朗普(Donald Trump)曾于2016年5月17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阐述自己的对朝政策称,他在接触朝鲜领导人问题上持开放态度,可以通过与其对话的方式劝朝鲜停止核计划。

特朗普称,“我可以与他(金正恩)对话,”特朗普说,“我和他对话没有任何问题。”不过,特朗普没有作进一步阐述。尚不清楚特朗普具体指美朝双边对话还是美朝领导人之间的对话,但他的这番表态与美国政府现行对朝政策明显相悖。

美国新政府不会改变对平壤的强硬姿态

韩联社报道称,前美国国务院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克里斯托弗·希尔14日出席一项国际讨论接受采访表示,美国新政府将采取非常强有力的对朝政策,而与朝方直接对话的可能性极小。

希尔还说,如果朝鲜足够精明,在核试验、试射远程导弹方面应该会采取极为谨慎的态度。希尔说,任何一届美国政府都不会承认朝鲜的有核国家地位,朝鲜政权总是有为说服国际社会而夸大自身能力的倾向,但朝鲜争当有核国终“将加速政权垮台”。

而平壤方面似乎并不想放过美国政权更迭这一千载难逢的时机,为此金正恩在进一步炫耀武力同时,也加紧了对美韩的政治攻势。

金正恩指导火箭炮射击比赛

朝中社11月19日报道,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日前指导朝鲜人民军大联合部队火箭炮女兵进行射击比赛。报道说,金正恩突击让火箭炮女兵进行射击比赛,意在通过比赛判定火箭炮女兵的战斗力,讨论相应对策,以消灭敌人向登陆地区空降的陆战队。

金正恩指出,指挥官必须清楚突击组织射击比赛的意图,即让炮兵做好准备,无论何时何地接到炮击命令时,都能够立即发射炮弹命中目标。为此,必须把炮兵训练切实转向接近实战的实用性训练。金正恩还指出,指挥官的爱国忠诚及对军人的关爱应表现在对训练的严格要求上。

金正恩还对女兵们进行了现场指导。他说,男女在体力上存在差异,但女军人对党和革命、对祖国和人民的忠诚绝不亚于男性军人,要将她们培养成为具有刚毅革命精神的不屈战士,“在祖国统一大战中独当一面”。报道未说明比赛进行的时间及地点。金正恩还就完善人民军备战与加强炮兵武装作了指示。


平壤呼吁美国放弃对朝敌视政策(图源:VCG)

朝鲜呼吁美国“审时度势”放弃对朝敌视

朝中社19日发表评论,呼吁美国在对朝政策上审时度势,放弃对朝敌视政策,否则就“不要指望在解决朝鲜半岛问题上取得进展”。评论说,近期美国多家媒体指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通过视察前线部队,再次表明了绝不弃核的决心。美国对朝问题专家和媒体一致认为,美国不能迷恋于以往的对朝敌视政策,而应顺应形势发展,调整对朝政策。

评论还援引美国前国防部长佩里此前在韩国的演讲。佩里说,不要以为朝鲜会按照我们的意愿行事,而是应如实地看待朝鲜。如今,由于不清楚朝鲜核设施和核武器的具体位置,对朝鲜采取先发制人打击不仅危险,而且错误。数十年来,以朝鲜政权崩溃为前提制定的政策已被证明是失败的。

评论指出,数十年来,美国对朝侵略政策和核威慑不断深化,为了维护主权和生存权,朝鲜跻身于拥有氢弹的核国家前列。美国越是强化对朝核战争挑衅行动,朝鲜越将加速发展核攻击能力。

评论强调,在美国继续采取威胁朝鲜生存的敌视政策的情况下,让朝鲜单方面弃核的主张“不会得到任何人的认同”。只要美国不放弃对朝敌视政策,就不要指望在解决朝鲜半岛问题上取得进展。美国应正视大势所趋,谨慎行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