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习近平提南海建议 越南不买账

www.creaders.net | 2016-11-21 07:15:0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提南海建议  越南不买账

  东京时间2016年11月21日 日媒关键词:秘鲁APEC峰会、习近平安倍会谈、缅甸北部战事、韩在野党弹劾朴槿惠、默克尔谋求连任、越南不理会习近平南海问题建议、安倍会见奥巴马等。

  头条

  NHK在线新闻的报道称,APEC做出的首脑宣言明确提出了拒绝一切贸易保护主义、为实现自由贸易加强各国合作的要求。

  《产经新闻》国际头条报道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APEC峰会期间对东盟成员国首脑提出了搁置南海争议的要求,对此,越南主席陈大光未做任何回应。

  《东京新闻》政治版头条报道称,默克尔已明确表示将第四次参加总理竞选,强调在德国面临国际国内严峻局面之际,自己不应退缩的态度。

  《日经新闻》头条报道称,由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任期被延长至最晚2021年,原本计划竞争首相的人选出现重大变化,岸田文雄和石破茂很可能不再具有竞争力,安倍一家独大的局面下,谁将异军突起有待于今后的耐心观察。

  《外交学者》头条报道称,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1月20日向北约发出警告,不要在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内向被土耳其政府认定为恐怖分子的军人提供庇护。

  社论

  Wedge Infinity网站在题为《核武报复具有有效威胁的理由》的社论称,在当前国际社会纷争加剧、地区局势趋紧的局面下,以美国为首的一些政治家提出的不先使用核武的倡议,是一种一厢情愿的幼稚想法。首先,虽然美国在冷战后大幅度削减了核武数量,但美俄依然具有对其他所有国家压倒性的核武优势,令与其存在敌对意识的中国、朝鲜、伊朗等国很难抛弃核武,而率先不使用即便成为条约,其可行性不会被看好。再有,随着朝鲜、ISIS等不受外界观点左右的极端势力的危险性增加,化武、生物武器等隐患,核武的常备和使用,仍对这些极端势力具有抑制作用。

  《日经新闻》在题为《特朗普与美国沸腾的华尔街》的社论称,改变市场风向的是国会选举结果。共和党保持了多数议席,总统和国会多数派不同的“扭曲”现象得以消除。特朗普的大型减税和基础设施投资有了实现的可能。而拒绝移民等极端政策将由执政党共和党通过国会来阻止。华尔街选择了只看到好的一面。特朗普胜利有利于美国经济,但受到“特朗普冲击”而动摇的市场“将毫无理由地陷入焦虑”。

  关注

  韩国政坛风暴。《记录中国》的报道称,韩国总统府以澄清谣言的目的突然公布的世越号事故后朴槿惠谜一样的7小时行动之举,起到了适得其反的作用,其内容遭到韩国舆论一致怀疑和抨击。《读卖新闻》的报道称,朴槿惠已经一反日前承诺,坚决拒绝检方对其调查,此举引发了全民愤慨。NHK在线新闻则报道称,韩国在野党已经在着手制定弹劾案,要求朴槿惠下台。

  对于秘鲁APEC上安倍的行动。《读卖新闻》的报道称,应安倍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安倍举行了简短会谈,双方就采取合理策略缓解东海争端达成共识,并期待通过各方面合作缓解两国紧张关系。NHK在线新闻对安倍与奥巴马的见面给予了关注,称双方一致表示要为改变特朗普的成见、推动TPP获得批准做出努力。同时,为了更好的从外部对特朗普施压,安倍在亚太地区会议上,对TPP参与国家发出了尽快批准TPP的呼吁。

  关于缅甸北部战事。《产经新闻》报道称,缅甸北部靠近中国边境处,在11月20日黎明发生大规模袭击军队及警察设施事件,已造成伤亡,遇袭场所包括中缅贸易办事机构,并造成相当数量难民流入中国境内。NHK在线新闻称,缅甸3个少数民族武装势力造成了这次事件,缅甸军方已进入高度戒备,该事件为结束缅甸内战的谈判再度蒙上阴影。《外交学者》称,该事件已引起中国军方重视,中国国防部已表示,中国军队正保持高度戒备,采取必要措施,维护国家主权安全、维护中方边民生命财产安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如果太阳突然消失 人类能存活多久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