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河水逆流 民众急逃 日本 核电厂吓死人

www.creaders.net | 2016-11-22 08:32:44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福岛县22日清晨5时59分发生强度7.4级地震,海啸警报发出超过3小时,在当地早上10时前解除。宫城县仙台市的海浪达1.4米;福岛第二核电厂沿岸有1米高海浪。福岛县磐城市有居民拍摄到河水逆流而上,当地消防确认因为海啸泊岸后循河流逆流而上。有消息指,福岛第二核电厂3号机的冷却废核燃料棒装置一度停摆,出现冷却水无法循环的状况,所幸目前已将装置重新启动。

  东京电力公司表示,福岛第二核电厂3号机冷却池的帮浦因地震而一度停止运转,当时的水温约28.7度,每一小时上升0.2度,要达到运转停止上限的65度还要一个星期,并没有立即性的危险。目前福岛第二发电厂已重新启动冷却系统。据《自由时报》报道,日本气象厅预测,福岛、宫城沿岸将出现3米高的海啸,呼吁民众尽量往高处避难。

  16航班取消?多名老人受伤

  仙台机场紧急一度处于紧急避难状态,乘客及职员躲进客运大楼暂避,并停止所有航班的起飞及将部分到达航班改飞其他机场降落。日本航空宣布,取消10班往来仙台机场及伊丹机场的航班,全日本航空公司亦取消16班航班。在“311”大地震中,海啸摧毁了仙台机场,客运大楼大半被淹,多架飞机受破坏。

  消息显示,福岛县及宫城县共有5人在地震中受伤,大部分被家中倒下的物品压伤或割伤。商业电台引述住在福岛磐城的华人表示,地震时感受到剧烈摇晃,持续一段时间才停止,家中储物架细小物件都震到跌在地上。

  地震造成福岛市和新潟县至少1500户停电;福岛县和仙台市有人轻伤,多数是在地震时跌倒或被掉落的物件弄伤。在福岛县矢吹町,一名老人在家中被掉落的餐具砸中受伤。在福岛市一家安老院,一名老人被碎裂的玻璃割伤。据消防部门透露,福岛县内有多人受伤。

  气象厅指是“311”余震

  日本气象厅表示该地震为余震。日本气象厅分析指,这场地震是属于2011年311地震的余震,而过去2015年5月13日东北地区同样生过规模6.8强震,当时同样也被判定是311地震的余震。日本气象厅也表示,这起地震是自2014年7月12日以来,再次发生7.0以上的强震。

  地震发生后,日本也发布了海啸警报,不过在日本当地时间9时46分已解除“海啸警报”,改“海啸注意报”取代。日本预测海啸将高1米到3米,即发布海啸警报,若海啸高度0.2米到1米,则发布海啸注意报。

  目前,人在阿根廷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政府已第一时间掌握灾害状况,会以最快的应对措施防灾。日本防卫相稻田朋美表示,目前尚未对自卫队做出派遣救灾的指示,还未掌握重大灾情或大型海啸的有关资讯。她说,现在已经有8架飞机在福岛县沿岸从空中侦察地面情况。报道称,稻田朋美已经向自卫队作出指示,要求自卫队与地方政府等合作收集受灾资讯、以期尽全力救助受灾人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