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日本发生强震海啸 核电厂受到短暂影响

www.creaders.net | 2016-11-22 12:14:27  路透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发生强震海啸 核电厂受到短暂影响

  日本气象厅称,日本北部周二发生强震,并引发海啸。此次震区就是2011年发生强震、海啸和核事故的地区。

  气象厅称,此次地震震级为7.4级,震中在福岛县外海,震源深度约为10公里。此次地震发生在2059GMT,东京有震感。

  日本放送协会(NHK)称,震后在福岛以北部约70公里处的仙台附近可观测到1.4米海啸。

  发出3米高海啸预警后,电视画面显示,随着海啸警报响起,船舶驶离港口。

  “我们看到波浪很高,但没有超过挡潮堤。”磐城市一名男子告诉NTV电视台。

  2011年3月福岛强震后,日本所有受海啸威胁的沿海地区核电厂都关闭了。当年强震使东京电力(9501.T)运营的福岛第一核电厂遭受严重损毁,导致辐射外泄。

  东京电力一名发言人称,福岛第二核电厂废核燃料存储池的冷却系统曾暂停运行。另一名发言人称,冷却系统之后不久就重新启动。

  上述第一位发言人称,该公司运营的核电厂并未确认有任何因这次地震造成的损害,尽管部分地区停电。

  福岛震灾后,日本所有临海的核电厂全数关闭。仅有位于日本西南部的两座反应堆继续运转。即便在关闭的情况下,核电厂的冷却系统仍需运行,以便让废核燃料池保持冷却。

  日本东北电力(9506.T)称,女川核电厂没有受损。共同社报导称,位于茨城县东海第二核电厂没有出现异常。

  共同社援引消防部门官员报导称,一位女性被掉落的餐具割伤头部。日本防灾担当大臣松本纯在地震发生大约三小时后对记者称,当时为止没有人员严重受伤的报告。

  日本是全球地震最多发的地区之一,地震在该国很常见,全球六级或以上地震有大约20%发生在日本。

  2011年3月11日,日本发生九级地震,为有记录的日本发生的最强地震。地震引发的大规模海啸,导致了自切尔诺贝利核事故以来全球最严重的核危机。

  磐城市(Iwaki)消防局一名官员称,周一2117GMT时,吴羽集团(Kureha)位于该市一座石化工厂的研究中心出现冒烟或起火,但很快扑灭。他表示,其他细节尚不清楚,但迄今为止该市没有报告发生其他重大损害。

  日本新干线高速列车有一段路线暂停运行,一些其他铁路线也停止通行。

  拍摄画面显示,气仙沼市(Kesennuma)的一座海鲜市场空无一人,似乎有鱼散落在地面上。

  大船渡市(Ofunato)的一家旅店最初通知客人留在旅店内,但随后用车将客人撤离至地势更高的地方。气仙沼市和大船渡市在2011年大地震中都遭到严重破坏。

  日本金融市场受到的影响不大,日经指数期货NKc1在短暂下跌后反弹,日圆兑美元JPY=小涨,不过仍接近日内稍早触及的五个月低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