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日本首相拿中国货送给川普做人情曝光

www.creaders.net | 2016-11-25 14:12:0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首相拿中国货送给川普做人情曝光

 酷爱高尔夫球的安倍将高尔夫球杆作为礼品赠送特朗普(图源:网络)

  美国大选中特朗普意外获胜,这无疑是日本安倍政府始料不及的,此前安倍错将宝压在了希拉里头上,由此,出现后来安倍急急可可赴美国会见特朗普,实际是为了挽回特朗普对他的印象,而作为礼尚往来,安倍馈赠特朗普的礼品格外引人注目。

  综合媒体11月25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美国总统大选中是把宝压在希拉里(Hillary Clinton)身上的,而希拉里主推的返回亚洲政策和推进TPP政策也合安倍心意。不料,特朗普(Donald Trump)获胜,使得安倍首相必须要第一时间挽回特朗普对他的印象。这也就是日本在位首相匆匆赶往美国去拜访未上任总统之职的特朗普的原因。

  为了这次访美,安倍专门指示外务省去东京车站对面的一家专营店,为特朗普备下一份特别礼品:一杆金色的本间牌高尔夫球杆。这可以说是日本最贵的高尔夫球杆,要50万日元。而本间则是日本名闻遐迩的高尔夫球杆的著名品牌。

  据悉,特朗普收下这份特别礼物时非常高兴,还当即挥杆练了几下击球动作。特朗普给安倍的回礼则是高尔夫球衫。日本媒体对高尔夫球杆在安倍和特朗普的会见中所起的作用评价极高,说因为这根球杆的作用,原先约定的和特朗普的会谈时间居然延长了一倍。会谈结束后,特朗普还专门下楼把安倍送到大门所在的一楼。

  对此,日本网上有人表示强烈的不满,认为安倍首相的这次访美就像是去朝贡,送了50万日元的大礼,只收到顶多值1、2万日元的一件球衫回礼。其实国家之间的外交和政治家之间的交往,不能光用钱来衡量,而是应该结合国家利益来考虑。

  不过,这则消息的另一个看点却在别处。说本间是高尔夫球杆的著名厂家没错,说安倍拿日本国产的本间牌高尔夫球杆送给特朗普也没错,那根金色的球杆确实是在日本山形县酒田市的工厂里制造的。

  可是,不知道安倍本人及外务省的官员们是否故意忽略或者不知道一个重要事实,那就是从2010年起,经营上海奔腾公司的刘建国所率领的投资公司收购了当时经营不良、气息奄奄的本间公司,经过几年努力,让其恢复了生气,并于2016年9月在香港证交所上了市。

  所以,安倍访美所送的这份意义重大的礼物,实际是中资公司的产品。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安倍首相等于是自己出钱出力为刘建国旗下的公司产品作了一次巨大的免费广告。

  经济的全球化给企业经营带来了千变万化的变化,结果这种变化给这次安倍首相的访美带来了一次出乎意料的戏剧性效果:以本间高尔夫球杆为媒介,中日美3国无意之间打出了一个合作的好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10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