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她47岁创业 丑到全民抗议 69岁身价百亿

www.creaders.net | 2016-11-25 15:08:53  她刊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家都知道咱们中国名牌“老干妈”,创始人陶华碧就是从42岁的农村妇女,一步步起家的商业传奇,名动全球,又低调无敌:

  老干妈本人也成了独步天下的辣椒王牌代言而在日本,也有这样一位家喻户晓的女子,她的传奇业绩绝不逊色老干妈,却因为相貌不佳,曾被日本全民骂“好难看啊!丑到恶心”。

她47岁创业 丑到全民抗议 69岁身价百亿

  一般人被骂成这样,早受不住了!然而这位奇女子不但照单全收,没有对自己的脸舞刀弄针,反而开始卖“丑”,用白手起家的家业,成为媲美老干妈的日本最富有的女人!

  照片中这位牛哄哄的社长就是元谷芙美子,她47岁才接管酒店,经过22年的经营,从最初7家发展到了连锁超过250家,号称日本商业的传奇女子!

  下面请先戴上太阳镜, 来看看这位霸道女总裁的家

  车库共有三层,只拍到的这一层有5辆豪车

她47岁创业 丑到全民抗议 69岁身价百亿

  总价值1亿2500万日元

  不仅有定制的劳斯莱斯,

  还有陆地巡航舰,

  总之什么最贵就有什么

  再看内景,细节到位才能称王

  芙美子的家说是个家,其实更像宫殿

她47岁创业 丑到全民抗议 69岁身价百亿

她47岁创业 丑到全民抗议 69岁身价百亿

  每个水晶吊灯都价值好几百万日元

  一家人用餐的华丽场面,像极了王宫贵族

  墙上的自画像全部出自名画家之手

  芙美子行事从不低调,

  不仅对自己的审美自信满档

  行事风格比老干妈更加霸道

  她先是把自己穿着华丽服饰的相片印在了酒店海报上

  看惯了类似内田由纪这种美人海报的日本群众愤怒了

  纷纷提出了强烈不满

  毕竟当年的广告代言人都是这样的

她47岁创业 丑到全民抗议 69岁身价百亿

  可抗议呼声并没有阻住她的脚步,随后地铁上、公交车、书店里,甚至报纸电视,芙美子梳着盆蓬乱发型、衣饰繁复华丽,还翘着兰花指的样子无处不在。

  地铁、公交上

她47岁创业 丑到全民抗议 69岁身价百亿

  KTV点歌画面上

她47岁创业 丑到全民抗议 69岁身价百亿

  基建工地的临时舞台上

她47岁创业 丑到全民抗议 69岁身价百亿

  高层建筑物外墙上

她47岁创业 丑到全民抗议 69岁身价百亿

  每天每时都能看到这样辣眼睛的照片,难怪日本民众都妥妥地醉了!可就是这样一个被全民嫌弃的丑女,却成为了日本家喻户晓的企业家!她究竟是怎么做到的?

  47岁之前,芙美子的人生跟富裕生活毫不沾边,相反,她从小比别人多尝了许多疾苦:18岁时因父亲病重丧失了劳动力被迫辍学,结婚时被丈夫家的亲戚阻止娶她,用自己形象代言成为全民公敌骂声连天,遇到这些不得已的处境,换成别人可能早就崩溃了,芙美子却以她的方法一一化解,把阻力变成了实力,让不看好她的人纷纷闭嘴。

  芙美子从小成绩很好,因为父亲病重家里没有了收入,养家的重任压在了18岁的少女身上,为了赚钱她进入一家金融公司,却在最窘迫的时候,她遇到了自己的一见钟情。

  芙美子和丈夫元谷外志雄,恋爱一直谈到22岁,准备谈婚论嫁的时候突然遭到了对方家人的合力反对,对方亲友抗议原因:她又丑又穷父亲生病,你娶了她就得养她一家(爱情面前,多么现实的理由),可未婚夫还是毅然坚持了下去,在他的眼中元谷有能力成为世上最好的太太(事实证明这个男人太有眼光了),婚后一年,在芙美子的劝说下,丈夫辞去了朝九晚五的工作,成立APA有限公司。

她47岁创业 丑到全民抗议 69岁身价百亿

  公司就是现在APA酒店的前身,公司是在1994年成立,APA已经发展了二十几年,却还是像初创时一样,是个普普通通的小酒店,直到她的丈夫身体不佳,47岁的芙美子开始接手酒店业务,这个做了25年家庭主妇的女人,显露出了惊人的商业天赋。

  首先,为了让酒店被人关注到,芙美子做了个大胆决定:不再花大价钱用明星打广告。而是用自己做代言人,照片铺满日本的大街小巷,当自己的公关团队全票反对时,芙美子却说了一句话,让大家哑口无言:像我这么真实的人怎么会不被人看到呢?

  于是就爆发了开头看到的那些铺天盖地的“迷人”广告。大量观众打电话投诉,要求封杀这样噩梦般的丑照,很多人说:“长成这样就不要出来吓唬人了好吗”,“求你饶了我吧!”甚至还有人威胁说此生不会再入住APA酒店。面对滔天恶评,芙美子淡定地给出了回应:“由于长期工作的劳累,我的眼角填满皱纹。虽然我不漂亮,但是我的脸上写满勤奋和刚毅。如果您能理解,请您将这个广告打印出来,只要来APA,我会给您九折优惠。”

  这段回应,引起了舆论的大反转,有人因为芙美子的真实而对她产生好感,日本媒体也一改论调,开始讨论:长得丑就一定是罪恶吗?没过几天有人真的就带着海报来APA找她合影,随后越来越多人光顾APA酒店,伴着热潮顺势而为,芙美子开始将酒店扩张,成为了日本最大的商务连锁酒店。

  用超高效率,平均1个月就开一家新酒店,而酒店里继续肆意发挥着芙美子的代言风,大写的霸气真是无法忽视的存在啊!入住酒店就有社长头像的矿泉水。

她47岁创业 丑到全民抗议 69岁身价百亿

  社长拉面

她47岁创业 丑到全民抗议 69岁身价百亿

  社长咖喱

  吃饭时都能感到社长眼神的关照

她47岁创业 丑到全民抗议 69岁身价百亿

  社长纸巾

她47岁创业 丑到全民抗议 69岁身价百亿

  社长能量棒

她47岁创业 丑到全民抗议 69岁身价百亿

  一堆社长还能摆阵

她47岁创业 丑到全民抗议 69岁身价百亿

  甚至还出品了以自己形象为人设的漫画

  供酒店客人取阅

  但她并不是要把酒店做成徒有噱头的花瓶,霸道女总裁要求的是实实在在的高质量,不仅自己生产高品质的矿泉水,一家又一家的酒店里,还出现了下面的细节,在浴衣上放置手作的千纸鹤,就像有人在家里恭迎你回来。

  在各种一次性包装上印刷名言风的语句

  细节之处让人心生一丝温馨和愉快

  “当由心而生的风拂过,就随风而去吧”

  她给酒店选址还有两条变态的规定:

  1. 从最近的公交车站步行至酒店的时间不能超过2分零6秒,从火车站出发的步行不能超过15分钟,超过时间的地址绝不能选。

  2. 任何一家酒店的前台,接待顾客的反应时间不得超过30秒,一分钟内必须完成入住手续,送顾客到上楼的电梯处。

  APA的酒店全名是Always Pleasant Amenity(翻译过来就是:为您提供一个心情愉快的环境),说的是这样,芙美子也的确做到了,住过酒店的客人们毫不吝啬地留言给她。

  而这位霸道女总裁在公司里从来都不是高高在上的,员工常常看到她出现在客房、餐厅、后厨,甚至卫生间里,与客人直接交流,获得第一手的反馈再改进不足。

  如今这位霸道女总裁已经69岁了,她的个人年收入高达5亿3千万日元,元谷家族以220亿日元净资产登上日本四大富豪家族,(老干妈去年的身家曝光是70亿人民币)。

  当有人问起她如何能将一个默默无闻的酒店,经营成如此成功的庞大产业时,元谷芙美子却只说:“一个女人要有爱心,为了让自己爱的人吃顿可口的饭菜,即使只有一根普通的萝卜,也要用心把它烧出最鲜美的味道来。这就是我成功的秘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