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中共自认天命在身 要构建世界新秩序?

www.creaders.net | 2016-11-26 01:07:41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林孟编译报道:美国《国家利益》网站发表印尼日惹“穆罕默德追随者大学”客座教授、“新美国安全中心”学者迈耶(Patrik K. Meyer)的文章说,上世纪初英国的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吉卜林曾认为,优越的白种人有道德责任占领“半恶魔半孩子”般种族的土地,为了自己好过而统治他们。

他暗示西方殖民主义和美帝国主义的目的,不是为了集聚财富,攫取权力,而是为了教化野蛮人,引导他们建设一个宏伟的社会。目前中共政权也在担负起类似的责任,引导全世界共同构建繁荣、和谐、统一的秩序。但根本的差别是,中国的意图相当真实。北京认为,优越的中国文明具有必要的领导能力,能引领人类建设一个乌托邦式的世界秩序。

中国人传统所谓的“天下”,是指普天之下的一切土地和人民。因此上天指定中国皇帝统治的,不仅是世界有限的地区,如“中央之国”——中国,而是整个天下。所以整个中华帝国的边界就是“宇宙的极限”,也就是整个地球。皇帝必须谋求“天下归心”“世界大同”,即建立全球秩序。有鉴于此,中国皇帝念念不忘大一统——领土、政治、社会、文化都要大一统,使混乱的世界一统为乌托邦式的“天下”。

这将导致“多元化下的内部和谐”,使所有人的“个人利益紧密相连,相互交织,一荣俱荣”。中国声称,西方在全球治理其文化、宗教、帝国主义倾向的经济已经失败,“天下”体制为世界未来的政治提出了“最佳蓝图”。中国古代文明应当引导人类,走向“天下”所代表的“光明的未来”。这些崇高的目的,也体现在习近平提出的“中国梦”中。后者强调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将引领和推动国际社会走上繁荣的道路。这将实现人类建立“和平、光明、繁荣的世界”的梦想。

中国非常渴望向世界展示,自己能够成为负责任的全球政治领袖。用习近平的话说,为人类建设“共命运的国际社会”。为此,北京在2013年的G20第八届峰会上提出“北京计划”,表示愿和其他国家一起,建设和平、繁荣、和谐的世界。其中最著名的措施,就是“一带一路”计划。

中国传媒大肆赞美“一带一路”把世界连接起来,是北京“对世界稳定、平等的重要贡献”。更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声称能为世界面临的复杂挑战,找到全球性的有利答案。“一带一路”不仅是大规模的经济措施,而且是全球关系和治理的模式,更是一统“天下”,实现“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路标。这是实际证明,还是如北京声称,中国正负起历史性责任,引领人类建设一个团结、和谐、繁荣的世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