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遭638次暗杀不死 美国因绝望放弃杀他

www.creaders.net | 2016-11-26 08:07:10  新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遭638次暗杀不死   美国因绝望放弃杀他

 1959年4月卡斯特罗访美被美女围住

  核心提示:计算出曾对卡斯特罗暗杀达638次的是费边·埃斯卡兰特,他曾担任过切·格瓦拉司令安全保卫的总管。这个数字听起来有些吓人,但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确热衷于刺杀卡斯特罗。

  半个世纪来,美国是太想干掉古巴前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了,以至于暗杀方式花样百出、不断推陈出新,古怪荒诞到可以让007詹姆士·邦德都自惭形秽——美人计、带有病菌的雪茄、爆炸性软体动物……

  美中情局热衷搞谋杀

  计算出曾对卡斯特罗暗杀达638次的是费边·埃斯卡兰特,他曾担任过切·格瓦拉司令安全保卫的总管。这个数字听起来有些吓人,但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确热衷于刺杀卡斯特罗。

  英国电视四台的纪录片《638次暗杀卡斯特罗》,向世人展示了其中最为“精彩”的阴谋暗杀。纪录片根据同名书籍改编而成,这本书是已经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的埃斯卡兰特撰写,他曾是古巴特工处的首领,在阻止暗杀活动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古巴首都哈瓦那有一个博物馆,曾专门展出过国内外敌对分子是怎样妄图暗杀古巴前领导人的。卡斯特罗本人就曾说过,他在各国领导人中是遭受暗杀威胁次数最多的一个,可以拿“冠军”。

  几种典型的暗杀方式

  在《638次暗杀卡斯特罗》的纪录片中,最为典型的暗杀方式如下——

  把贝壳里添满炸药中央情报局获知卡斯特罗热爱在古巴海岸边潜水后,他们曾在加勒比海的软体动物上下功夫。他们的想法是寻找一个能装下足够致命炸药的贝壳,然后再把贝壳着上亮闪闪吸引人的颜色,让它在水底也能散发出夺人眼球的光彩,这样就能吸引水下的卡斯特罗的注意了。据悉,这个方案还真的曾被克林顿当局考虑过,但最终还是和其他的方案一样中途夭折。

  美女加毒药卡斯特罗终身未婚,中情局认为这是他的一大弱点,于是将“美人计”作为一项选择。

  据纪录片的制片人彼得·摩尔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们还征募到了卡斯特罗的前情人去暗杀卡斯特罗。中央情报局给了她毒药,怕卡斯特罗发现,她把药藏在自己的雪花膏盒子里。可是,人算不如天算,这些药却融化了,思前想后,她认为趁卡斯特罗睡着了把这些雪花膏都塞进他的嘴里是一件很不可思议的事情,于是终究放弃。据这位卡斯特罗的情人透露,卡斯特罗早已猜出来她要杀他,因此他适时地掏出手枪递到她手上,然而,她说:“我做不到,菲德尔。”

  黑帮暗杀法不是所有的刺杀卡斯特罗的方法都像想象中那么复杂。中央情报局甚至曾试图雇用黑社会人物来完成暗杀任务。卡斯特罗的一个老同学曾想在光天化日的大街上开枪打死卡斯特罗,行为像极了黑社会帮派的作风。还有隐藏在哈瓦那大学的狙击手,但是都被卡斯特罗私人护卫队的人抓获。

  美国因绝望而放弃暗杀

  针对卡斯特罗的暗杀不计其数,但他每次都奇迹般地化险为夷。卡斯特罗对自己的寿命也是满怀信心,《纽约客》曾报道说,有人要送他一只加拉帕戈斯陆龟作为礼物,当他得知这只龟能活一百岁后,他拒绝了这个礼物,说:“养这只龟存在问题,你养着它,可是它却比你先死!”

  还有报道说,CIA在他的档案中一再谈到了卡斯特罗患有关节炎的可能性。不过,CIA在对卡斯特罗的家族史分析后发现,这个美国的宿敌竟然生活在一个长命的家族中,他的母亲和父亲分别活了92岁和84岁,而卡斯特罗所有的兄弟姊妹也都很长命。

  事实上,美国官方已经放弃了对卡斯特罗的暗杀,但是古巴安全部门仍然小心谨慎。

  九个美国总统一个卡斯特罗

  菲德尔·卡斯特罗与美国的“恩怨”应该是从上个世纪50年代初就开始了。

  1953年起,卡斯特罗率领有志青年反对巴蒂斯塔的独裁统治,其实就等于开始和美国为敌,因为巴蒂斯塔的后台老板就是美国。

  1959年1月,在卡斯特罗的领导下,古巴人民推翻了巴蒂斯塔政府。从此,卡斯特罗也就和美国结下了梁子,上了美国中情局的头号暗杀名单。

  美国担心古巴变成前苏联的“桥头堡”。于是,1961年,时任美国总统的肯尼迪,纠集了一群由古巴流亡分子和美国雇佣军组成的乌合之众,发动了代号为“冥王星”的入侵古巴行动,这就是让美国至今不愿提及、让世界人民耻笑、也让古巴人和卡斯特罗恨上美国的“猪湾事件”。年仅34岁的卡斯特罗偕同亲密战友格拉瓦,粉碎了美国的春秋大梦。是年,美国和古巴断交,美国开始对古巴实行长期的封锁和禁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9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