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五国共堵漏洞 朝鲜走上穷途末路

www.creaders.net | 2016-11-26 09:29:4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五国共堵漏洞   朝鲜走上穷途末路

  联合国安理会外交官11月25日透露,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已就新一轮制裁朝鲜的决议接近达成一致,目的是将朝鲜出口砍掉四分之一,减少的出口货物主要是卖到中国的煤炭。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11月26日报道,美国起草的这一决议是对2016年9月朝鲜第五次核试验作出的反应。该决议将通过设定朝鲜煤炭出口限额的方式,减少至少7亿美元的朝鲜外汇收入。该决议还将限制朝鲜的渔业和金融业。联合国安理会官员称,如果这些措施实施效果良好,朝鲜出口收入将至少减少8亿美元。但同时强调这一方案尚在讨论之中。限制朝鲜煤炭出口的重点对象是和朝鲜武器发展计划有关的个人以及机构。

  日本《读卖新闻》曾报道,美国和中国在11月23日就新联合国制裁朝鲜案达成新的协议。此前,针对平壤2016年1月的核试验,在联合国安理会3月的制裁决议中,曾原则禁运朝鲜的主要出口品-煤炭和铁矿石,但是对于朝鲜国民维持生计的出口,可以作为例外,而不被列入制裁对象中。而新的制裁决议中,将对这一“漏洞”加以封闭,实际上就是进一步强化了禁运措施。联合国外交人士透露,该协议若快的话,将在下周被联大通过。

  韩国《中央日报》称,安理会3月的制裁决议中,保留有“民生例外”条款。但朝鲜在此间一直滥用这一条款,保持矿物出口。 美国和韩国政府认为,即使通过第2270号决议案,全面封锁金融和贸易,但朝鲜依然能持续进行第五轮核试验和弹道导弹开发,这是因为朝鲜可通过煤炭等矿物出口获取美元。朝鲜2016年的矿物出口额为13.5亿美元,其中13亿美元出口额来自中国,占比高达96%。据悉,煤炭出口约为6亿美元。

  一位联合国安理会高级外交官透露,中美双方已就这项新的制裁决议达成一致,而俄罗斯尚未对草案表态。这位外交官表示,相信中国能说服俄罗斯同意新的制裁决议。这样一来,最早下周联合国安理会15个成员就可以对此草案进行表决。

  2016年9月9日朝鲜进行规模空前的第五次核试验以来,美国和中国一直在就新的制裁决议进行磋商。新制裁决议的草案最近被递交到另外三个常任理事国——英国、法国和俄罗斯。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本周曾表示,中国支持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第五次核试验采取更多措施,但强调决议草案仍在讨论之中。该制裁决议草案的主要目的是,补充2016年3月的制裁朝鲜决议,堵住制裁的漏洞。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