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金正恩或趁韩国混乱 大干一票

www.creaders.net | 2016-11-29 20:39:09  韩国中央日报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金正恩或趁韩国混乱   大干一票

  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11月28日前往古巴驻朝鲜大使馆,对古巴革命领袖卡斯特罗去世表示了吊唁(右)。金委员长在哀悼簿上留言道:卓越的领袖虽然逝世,但他的名字和功绩将在我们心中永生。对失去伟大同志、伟大战友感到悲痛。(照片来源:《劳动新闻》)

  有观点指出,朝鲜可能会误认为崔顺实干政事件引起的韩国国政空白期是对韩国发起军事挑衅的好时机。美国《华尔街日报(WSJ)》11月28日(当地时间)在题为《韩国的危险瞬间(A dangerous moment in Korea)》的社论中指出,“在韩国,弹劾朴槿惠总统的政局已持续数周,恰巧又赶上美国政权更迭”,“韩半岛的紧张气氛正在高涨”。

  WSJ报道称,“朴总统的支持率跌至4%,执政党内亲朴派国会议员也主张朴总统下台”,“朝鲜的独裁者(金正恩)和军方在关注着韩国混乱政局的同时,可能会误认为现在正是将韩半岛局面推向有利于自己的时候”。报道指出,“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可能会以计划于明年2月举行的韩美联合军事演习为借口”。尽管未具体言明,但其实指的是朝鲜进行军事挑衅的可能性。朝鲜素来会在韩美军事演习时发起军事挑衅威胁。

  WSJ分析指出,每逢美国政权更迭之际,朝鲜总会实施核试验或发射远程导弹来试探新任美国总统。美国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曾在竞选期间说过“韩国和日本搞核武装也无妨”,这似乎是暗示美国将从韩半岛抽身,这一点也可能促使朝鲜做出误判。该报还指出,“尽管特朗普,称‘韩美同盟关系不会改变’,但他有必要强调美方将在朝鲜问题上奉行与前任政府相同的政策”。

  英国《金融时报(FT)》也在当天的社论中强调,“美国下届政府应严密关注韩半岛形势”。FT指出,“在韩国国政出现空白的情况下,若特朗普政府忽视对朝政策,带来的危机将不可估测”,“朴总统今后也应以国家利益为重来决定其行动”。

  美国政府当天就韩国要求朴总统下台的大规模烛光示威表示,“我们对和平示威、集会权利的立场是众所周知的,全世界都对此表示支持。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柯比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国的和平示威与集会)丝毫不会改变我们对韩国、韩国政府及韩国民众提供防御的承诺”,“美国将明确遵守对盟国的承诺,这一点也不会发生改变”。他又称,“显然,韩国是我们坚定的盟国、朋友和伙伴”,“对于盟国的承诺和对于韩半岛安保的承诺都不会有任何变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