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中美达成71年来罕见共识 金正恩酝酿动武

www.creaders.net | 2016-12-01 08:23:25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合国安理会11月30日当天在联合国纽约总部举行会议,15个理事国与会并一致通过了针对朝鲜第五次核试的新制裁决议。这是安理会在朝鲜第五次核试之后时隔82天制定并通过的新决议。

  针对前四次核试验的决议安理会分别耗时5、18、23和57天,这足见中美之间的协商何等艰难。安理会消息人士透露说,中国起初并不同意为朝鲜煤炭出口设定上限,双方还就具体限度讨价还价。

  决议内容涵盖限制和禁止朝鲜出口矿物、限制外派劳务人员、加强金融制裁、限制朝鲜船舶航行等。决议罕见地警告朝鲜,如果继续挑衅,其联合国会员权利可能被剥夺。只要联大上有三分之二以上的国家赞成,即可中止其会员资格。

  韩国中央日报称,这在长达71年的联合国制裁史上尚属首次。韩国政府一位核心官员期待“这一决议将掐紧朝鲜的脖子”。 韩外交部官员称,“这事实上是警告可能会随时剥夺其成员国资格。这是过去在对伊朗进行制裁时未曾有过的先例”,“可以说朝鲜改写了联合国的制裁历史”。

  新决议对尚未确定是否属于民生用途的煤炭出口设定了年度出口上限,明年起朝鲜非民用煤炭出口规模不得超过4.009亿美元和750万吨中的较小者。这相当于朝鲜2015年煤炭出口的38%,即朝鲜的煤炭出口将缩水62%。决议还禁止朝鲜出口铜、镍、银、锌矿。安理会预计,光是禁止矿产出口即可使朝鲜每年的出口额缩水8亿美元,相当于朝鲜出口总额的27%,足以给朝鲜政权造成沉重打击。

  韩国外交部长尹炳世12月1日在决议通过后会见了记者,当被问及“对于38%的限制煤炭出口数字是否满意”时回答称,“这可看作是,中国接受了现有制裁方案存在被恶意利用的漏洞、须堵上这一漏洞的建议”,“中国显示了将发挥建设性作用的意愿”。中国在达成此次制裁案过程中没有提及萨德问题,韩国与日本政府计划立即公布追加单边制裁计划。 就单边制裁方案,他指出单边制裁一直比安理会制裁更严厉,特别是美国政府。这次三国将采取的单边制裁措施可能比安理会新决议更让朝鲜感到痛苦。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决议通过后发言称中方敦促有关各方切实全面执行安理会决议的有关规定。

  美国一位外交官评价称,该决议虽不能立即迫使朝鲜弃核,但能够削弱朝鲜继续发展核武的能力。安理会新决议能发挥多大制裁效果取决于联合国成员国是否认真执行决议,作为朝鲜最大出口目的国中国的努力尤其重要。

  另据WSJ报道称,金正恩和军方在关注着韩国混乱政局,认为现在正是将韩半岛局面推向有利于自己的时候。金正恩可能会以计划于明年2月举行的韩美联合军事演习为借口,对韩进行军事挑衅。朝鲜曾经常在韩美军事演习时进行此项计划。

  每逢美国政权更迭之际,朝鲜总会实施核试验或发射远程导弹来试探新任美国总统。此次特朗普竞选期发表的言论让金正恩以为这届美国总统将会对朝鲜半岛问题放松管理。

  《金融时报》的观点称美国“下届政府应严密关注韩半岛形势,在韩国国政出现空白的情况下,若特朗普政府忽视对朝政策,带来的危机将不可估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2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