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比英国脱欧美国大选更严重的事情来了

www.creaders.net | 2016-12-03 16:17:52  21财经搜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比英国脱欧美国大选更严重的事情来了

  万万没想到,比英国脱欧、美国大选更严重的事情来了...

  明天,也就是12月4日(周日),一只黑天鹅即将从欧洲飞出……

  加入欧元区之后,意大利经济就没好过,民众反而更加贫穷了,现在处境还不如2000年,嗯,意大利人怨气很大啊。

  当老大哥已经成功公投脱欧之后,一众小弟也开始闹翻天了……

  嗯,辣么,意大利公投将怎样影响金融市场呢 ?对我们小老百姓又有神魔影响啊?

  ●

  英国脱欧之后,意大利要公投改革宪法

  直接影响:一旦意大利退出欧元区,欧元区将直面解体危机。

  临近年底,原以为可以万事俱休,不过,星期日将有意大利修宪公投要来,随时成为2016年欧元区最后一个火药桶!

比英国脱欧美国大选更严重的事情来了

  (这张图已经概括了这次意大利公投的主要内容,就是要减少权力的重叠)

  1.公投目的——公投的主要内容涉及削弱参议院权力,减少参议员数量,重新平衡区域权力,使得更多地区置于中央政府的管辖内等等。现届政府提出把参议员数目由315人大减至100人,除重大法案外,大部分政府议案只需通过参议院便可。

  2.从目前的民调来看,反对声最高,公投之后,意大利可能会重蹈英国的退欧之路。

 

比英国脱欧美国大选更严重的事情来了

  3.若公投为反对,总理也混不下去了

  ——于意大利总理伦齐一早就说,公投被否决后将辞职,而根据目前的民调显示,因当地人民忧虑改革后会赋予政府更大权力,令反对阵营略有领先。

  市场忧虑一旦公投遭否决,当地民粹党派的影响力将上升,包括近年急速冒起的"五星运动"等,届时将会提出脱离欧元区的公投,势衝击当地金融体系及区内经济稳定。

  这么看来,公投不是个好结果,会直接刺激意大利做出脱欧决定,而到时,整个欧元区银行体系陷入恐慌,市场预估,8家意大利银行或将破产

  目前来看,意大利银行业已千疮百孔,大部分银行资本情况持续恶劣,坏账高达3600亿欧元(约3万亿港元),近年已不断靠发行新股筹措资本,但若意大利最终脱离欧元区,在货币及经济前景前景不明朗下,银行体系必受冲击。

比英国脱欧美国大选更严重的事情来了

  图:意大利正与欧盟讨论救助全球最古老银行西雅那银行(Banca Monte Dei Paschi Di Siena S.p.A.),如有需要,下周将开始救亡行动。

  还记得6月英国脱欧和11月特朗普当选时的场景吗?当时港股单日波幅逾千点,A股也遭到波动。

  ●●

  若欧元要解体,美元指数就要逆天上涨了,施压新兴市场,人民币就要呵呵了。

  所以这就是说为什么一个国家的家事,会演变成全球一场金融黑色风暴。

  但是呢,欧盟也不会坐视不理的,若公投后令意大利金融市场动荡,包括导致国债息率急升等,欧洲央行将调动其每月买债额度入市托价,以防债息剧烈波动,重演2011年欧债危机时意大利10年期国债息率升穿7厘的恐怖场景。

  喂喂,黑天鹅是否炒过头了? 还有没有抄底机会啊?

  欧元区要分崩离析了吗?

  在高盛(Goldman Sachs)看来,公投风险其实没有那么严重,并且这个风险的发酵还为我们提供了“纠偏”的机会。

  比如公投风险让意大利国债出现了大幅下跌,随之而来的风险溢价如今已经足够高,现在反而是抄底意大利国债的好机会。

  ●●●

  离今年结束就1个月时间了,纵观全局来看:

  1. 进入2017年后世界不会太顺,黑天鹅一只接着一只:先是1月份特朗普正式就任美国总统,德国要进行总理选举,荷兰进行议会选举,法国进行总统选举等等,这些事件将会一次次刺激着投资者的神经。

比英国脱欧美国大选更严重的事情来了

  2. 12月3日凌晨美国11月非农就业报告显示,非农就业人数环比新增17.8万符合预期,失业率降至4.6%创下9年新低。明年加息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比英国脱欧美国大选更严重的事情来了

  3. 黄金市场有反弹迹象,现在已经跌破1200了,胆大的可以关注一下黄金概念。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10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