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私人财富不敌美国 中国无缘领全球经济

www.creaders.net | 2016-12-04 01:05:47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记者林孟编译报道:美国“真正清晰的世界”网站发表华府智库“美国传统基金会”亚洲研究中心研究员史剑道(Derek Scissors)的文章说,川普当选总统,引起有关中国即将引领世界经济的大量评论。

有翔实的数据显示,中国的经济重要性在下降。最重要的指标是净私人财富,那是衡量一个国家的经济规模,以及其军事或社会开支等公共领域可使用资源的单一最佳尺度。“瑞士信贷银行”追溯了直到2000年的数据资料,新的估计是,2016年年中,美国的私人财富是84.8万亿美元,中国的私人财富则是23.4万亿美元。美国的私人财富过去一年增加了1.7万亿美元,进一步扩大了与中国的差距。而且实际上,中国的私人财富从2015年年中,在总量和所占份额上都开始下降。中国私人财富占全球的份额,从9.5%下跌到9.1%,表现低于全球平均水平。而美国私人财富占全球的比例将近三分之一。

2000年年底,中国的私人财富只有4.6万亿美元,占世界总额的4%。而当时美国的私人财富是42.3万亿美元,占世界的36.2%。中国从那时开始缩窄与美国的私人财富差距。到2009年底,美国私人财富份额降到26.9%的低点。但到2013年底,中国私人财富的份额开始停止增长。过去三年间,美国份额增长都超过中国。

在公共经济领域,美、中两国政府都背负沉重的公共或半公共债务,都拥有大量难以估价的土地。但中国政府拜大型国企所赐,欠下多得多的公共金融债务。中国中央和地方政府4万亿美元的债务广受瞩目,但国企的债务比此数超出两倍有余,加上隐瞒未报的,可能更高。美国在私人资产方面的巨大优势,则受到公共领域的债务削弱。

中共封锁中国债务问题的报告。美国联储局2016年年中估算的美国净国民财富是74.3万亿美元。中国的公共资产2016年年中超过19万亿美元。加上难以估算的国有土地价值,中国的净国民财富约为27.4万亿美元。在2016年年中,和美国的差距缩小到47万亿美元。

数十年来,中国的GDP高速增长。2015年,美、中两国的GDP差距缩小到7万亿美元。但GDP反映的是经济活力,而不是繁荣成功。例如,一座建筑反复拆掉重建,每次都可为GDP添砖加瓦。目前中国的GDP通常报道为6.5%,除了必须剔除房地产泡沫,独立观察家看到私人财富停止增加,政府也承认债务连续6年增加。所以中国经济虽然非常活跃,但成效并不显著。

中国经济规模将超过美国,一度是时髦的问题。但现在更让人感兴趣的是,超越何时发生。答案是在几十年内不会发生,甚至可能永远不会发生。就算私人财富的估算存在较大误差,中国也没有条件缩小与美国的差距。原因是中共早在2006年底就放弃了市场化改革,同时加速国家主导以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中国经济的表现从那以后很快开始变差,至今仍然停滞。

一度接受市场导向改革的中国,可能倒退回2000年的状况,在经济规模上再次慢慢逼近美国(如果美国不解决自身的问题,逼近的速度更快)。但美、中两国私人财富的差距超过60万亿美元,而且还在继续扩大。在目前和未来许多年,中国可以领导全球经济的想法,已被数十万亿美元打消,纯属无稽之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