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闺蜜门听证会干货太多 崔顺实要上天吗?

www.creaders.net | 2016-12-08 10:56:19  长安街知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闺蜜门听证会干货太多 崔顺实要上天吗?

  临近年末,韩国朝野“权斗大戏”已进入白热化阶段。

  昨天,国会举行的“崔顺实门”国政调查特委会第2轮听证会,在经过14个小时的拉锯战之后终于结束。长安街知事App发现,虽然这场本应有27名被传唤证人出席听证会仅来了14个人,但来的人面对质询猛料频出,干货不断,让韩国民众又惊又怒。

闺蜜门听证会干货太多 崔顺实要上天吗?

  金淇春

  《联合早报》称,对于缺席听证会的理由,崔顺实以“惊恐障碍”作为搪塞,而前青瓦台秘书室长李源宗与前首席政策调整秘书官安钟范、前民政首席秘书官禹柄宇也以健康等理由借故不来。就此,国会传唤的27名核心证人中,多达13名证人缺席了听证会。

  由于崔顺实等人缺席,前青瓦台秘书室长金淇春首当其冲成了众矢之的。

  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称,在听证会上,金淇春对所有问题“佯作不知”,只是重复回答“不知道”和“不符合事实”。早前,金淇春曾称自己不认识崔顺实,昨天却在听证会上却改口称,在郑润会文件中曾看到过崔顺实的名字,一时产生了错觉,对辅佐失当致歉。

  而针对“岁月号”沉船事故发生后朴槿惠失踪7小时、青瓦台购入伟哥等医药品的争议以及已故前青瓦台民政首席秘书金英汉在备忘录中留下了得到金淇春指示放弃打捞沉船的内容等,金淇春均未给出正面回答。

  有分析认为,金淇春是检察官和法务部长出身,他可能考虑到今后将要接受特别检察组的调查,所以采取战略模糊的态度。

  韩联社称,韩国在野党国民之党议员金京镇声色俱厉地要求金淇春“多多反省,在历史面前诚实说话”,并诅咒其死后难上天堂。针对金淇春不配合的态度,国调特委会主席金圣泰表示,陈述人此种罔顾国民知情权的态度势必激起公愤,若陈述态度继续不良,将以主席身份予以依法控告。

  搞笑的是,金淇春却说,其实他自己也已年迈,身体状况也不好,但国会的要求也就是国民的要求,因此带病出席当天听证会,言下之意是“我能来就不错了”。

闺蜜门听证会干货太多 崔顺实要上天吗?

  张时浩

  另一位“次重量级人物”,崔顺实27岁的外甥女张时浩,则在当天下午3时多才赶到听证会现场接受质询。面对“涉嫌挪用国家预算资金”的质询,她把全部责任推给阿姨崔顺实,强调自己使用国家经费培养了体育人才。

  张时浩称,她根据姨妈的意见将预算申请书和计划书提交给了前文化体育观光部次官金钟。她说,她必须按照崔顺实的指示去做,“因为她是姨妈,不能不听她的话”。

  据了解,张时浩曾以马术特长生的身份进入延世大学。此前她担任韩国冬季体育英才中心的秘书长,从政府和三星集团共获得了22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300万元)的预算支持,舆论认为,张时浩对2018年将在平昌举办的冬季奥运会的预算分配也进行了干预。

闺蜜门听证会干货太多 崔顺实要上天吗?

  车恩泽

  张时浩的回答,逐渐将听证会引入了高潮阶段,“干货”越来越多。先是“闺蜜门”中另一关键人物、崔顺实亲信高荣泰就又爆出了一个“黑幕”。他坦白,他为朴槿惠总统制作了将近100套服装和30至40个手提包,价值约45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6.7万元),崔顺实曾为朴槿惠支付服装费用,这些服装和手提包通过崔顺实交给了总统。他还说,崔顺实态度傲慢,经常侮辱别人,根本不把部下职员当人看,后来他和崔顺实的关系逐渐疏远。

  被称为“文化界皇太子”、因涉“闺蜜门”而被扣押的车恩泽也点了个“大雷”。KBS报道称,车恩泽虽然为拜见朴槿惠总统而去过3、4次青瓦台,但是从未单独与总统会面。他曾把他的意见写给崔顺实,总统在演说内容中曾提到他的意见。

  在新国家党议员河泰庆问到崔顺实对总统权力的影响力等问题时,车恩泽说,我觉得崔顺实和朴槿惠总统似乎拥有同等的权力,从总统的穿着到委任部长人选她都能参与其中。

  随着韩国朝野“权斗大戏”白热化的到来,将于明天表决的国会弹劾案,到底能得到多少赞成票成为了是各界关注的焦点。有分析认为,目前在野党有172席,估计将全部投赞成票,但这距离200票的门槛还差28票。目前至少新国家党“非朴槿惠”派系的35名国会议员将投赞成票,如此算来,朴槿惠弹劾案很可能过关。

  韩联社7日报道说,一旦国会通过弹劾案,各方针对未来朴槿惠自己退位还是由总理代行总统职权等展开激烈争论。在野党认为,如果弹劾案获得通过,朴槿惠应该立即宣布下野,并将总统职权临时交给现任国务总理黄教安。执政党前党首金武星则反驳说,此举不符合韩国宪法精神,在野党为尽快进行总统大选而极力推动朴槿惠立即下台。

  那么,朴槿惠本人到底是怎么想的呢?新华社资深记者杜白羽认为, 朴槿惠执政前景不妙,但她打算为执政党的利益“撑到最后”。韩联社称,国会弹劾曾是朴槿惠力图避免的一个权斗走向,因此她曾表态让各党派协商总统下台期限,以党派纷争换取“相对延长而稳定的政权变化”,目前她重点的盘算是将下台时间拖到明年4月。

  杜白羽认为,即使国会通过弹劾案,宪法法院也还有最长10个月的期限做出裁决,朴槿惠和执政党对进入漫长角力已做好了准备,而且被弹劾和主动辞职,总统下台后的境遇有天壤之别,朴槿惠无法主动放弃。此外,目前朝野对弹劾案的内容存在分歧,还有两天时间,反对党会不会按执政党“非朴派”要求对弹劾动议进行修改,以争取更多支持弹劾的国会议席?朴槿惠和执政党这两天还会不会使出新动作?都存在变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6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7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8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9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10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