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今日日媒:朴槿惠弹劾案赐金正恩良机

www.creaders.net | 2016-12-09 01:34:48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金正恩借韩国国政混乱展示朝鲜体制优越性(图源:Reuters/VCG)

朝日新闻、读卖新闻与产经新闻等六家日本主流媒体集中关注日本税制改革。同时,中日关系再次成为日媒关注的焦点,共同网指出,中日海洋事务高级别磋商围绕钓鱼岛的对立谈判进展艰难。此外,每日新闻认为,朝鲜大肆报道韩国游行示威活动旨在展示朝鲜体制的优越性。

下面是东京时间12月9日,日媒网站与期刊的重点新闻内容概要:

社论

朝日新闻在题为《所得税 实施“再分配”的根本性改革》的社论中称,政府制定了2017年税制改革大纲。此前安倍政权就消费税和法人税实施了巨大的政策变更,但却在所得税方面只修改了一小部分。如今日本非正规劳动增加,生活方式和工作方式也随之改变,但工资却停滞不动,国民对于贫富差距扩大的不安与不满正在加剧。因此,为了强化富裕阶层多负担而支援低收入阶层的“再分配”,有必要商讨所得税的理想形式。

每日新闻在题为《厚木基地最高院判决 对噪音危害的态度过于漠视》的社论中称,美军和日本海上自卫队共同使用的厚木基地周边居民要求停止夜间和早晨的飞行并赔偿损失。法庭裁决第4次厚木基地噪音诉讼结果是,状告日本政府的居民方败诉。虽然自卫队飞机的航行具有公共性,但是最高法院的判决让人持有疑问。美军飞机在此次判决中未被要求停飞,日本政府应该就噪音减轻问题继续与美军方面进行交涉。

评论

日经中文网在题为《“推特总统”特朗普让世界困惑》的文章中称,美国下届总统特朗普在最近1个月间一直单方面通过推特来发布外交、部长级人事以及对企业施压的自身想法,记者会一次也没有召开过。原本以为特朗普在摸索改善与美国媒体的关系,但是特朗普5日却在推特上批评媒体没有能够带着敬意报道,可见其气量狭小的性格没有改变。

每日新闻在题为《朝鲜高度关心朴槿惠弹劾案》的文章中称,在韩国李明博前总统以及朴槿惠总统执政的两任保守政权期间,朝鲜连续进行核实验以及发射导弹,且南北间没有展开过对话。朝鲜一直以来不断批判朴槿惠的对朝政策,但从10月末媒体开始对韩国正在进行的大规模游行示威活动进行详细报道。对此,有分析称,朝鲜此举旨在指出韩国内政混乱并对内展示朝鲜体制的优越性。


安倍访问珍珠岛只具有象征性意义(图源:Getty/VCG)

关注

中日为避免海上冲突紧急磋商

日中两国政府“海洋事务高级别磋商”于7日至9日举行,旨在建立避免中日偶发性冲突的“海空联络机制”。 2007年,日中就需要建立机制达成共识,虽然之后多次进行了政府间协商,但仍未达成协议。共同网认为,日本原本考虑在年内使其有所眉目,但因两国围绕钓鱼岛的对立等,谈判进展艰难,此次磋商能否达成共识尚不清楚。日本原本描绘的蓝图是:本月19日和20日举行日中韩首脑会谈之际促使达成协议。然而,日中韩首脑会谈预计将延至明年。读卖新闻称,日本政府有关人士透露,虽然朴槿惠可能面临停职,但韩国方面考虑会让国务总理黄教安(Hwang Gyoan)代为出席首脑会谈,与之相对的是,中国政府却对参加三方会谈面露难色。另一方面,朝日新闻报道,日本预计在特朗普正式就任美国总统之前,与美韩两国展开磋商,通过强化日美韩关系寻求在南海问题上牵制中国。

日美难以实现“战后总决算”

奥巴马在珍珠港事件75周年纪念日发声明称,“期待与安倍首相一起访问亚利桑那号战舰纪念馆”,同时他还强调,“这一历史性的访问是和解力量的证据”。产经新闻称,在日本偷袭珍珠港中幸存的老兵大都对安倍出访珍珠港表示欢迎,但也出现了要求日本谢罪的声音。而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此前曾称,“首相访问珍珠港是为了悼念战争牺牲者而不是为了谢罪。”对此,livedoor认为,奥巴马访问广岛与安倍访问珍珠岛这样欲实现“战后总决算”的行为只是象征性的,是美日权衡利害关系的结果。但这并非意味着双方在历史问题上真正达成了共识,而都是现实主义的利己行为,是为了解决国内问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哈佛女生抗议中共大使 强硬拖拽者身分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8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9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