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安倍对俄战术破产 献礼遭普京冷脸回绝

www.creaders.net | 2016-12-10 09:39:4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解决“领土问题”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可谓尽心尽力,忙不失迭的和俄罗斯总统普京打好各方关系。但是,就在普京访日成行之际,安倍的热心却早一次遭泼冷水。

  据《中央社》12月10日报道,日本政府有意在首相安倍晋三下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展开会谈时借机推动“狗狗外交”,送给对方一只秋田犬。不过俄方对此似不领情,已回绝这个礼物。

  据报道,普京爱狗广为人知。日本政府原计划送他一只公秋田犬,以陪伴2012年送普京的母秋田犬“梦”(Yume)。但一名日本国会议员指出,俄方对此已经回绝。

  日本众议员萩生田光一日前在博客发文说:“不幸地,俄议员同僚告诉我们,送出新郎的希望破灭了。”文章没提俄方回绝理由。据悉,安倍和普京将在本月15日到16日会晤。两人有望共同致力恢复在2014年中止的安全对话和联合海军搜救训练。双方也预定签署若干商业协议。

  BBC报道称,此前,安倍政府对俄罗斯打的一直是“经济牌”,包括能源开发、远东产业振兴等领域的8个项目,希望以此换取俄方在领土问题上的让步。1号,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赴俄罗斯,为普京访日“打前站”。然而,不论是普京还是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都显得颇为冷淡。

  早在11月的APEC会议上,普京已就领土争端表态:愿意与日方“共同开发”俄日争议岛屿,但日方企业需遵守俄方法律,这也给安倍政府泼了一盆冷水。专家分析称,日本是俄东向政策合作方之一,安倍也曾对普京访问成果寄予厚望,然而针对北方四岛问题,日本却错误估计了俄在领土问题上的底线。

  报道指出,普京计划于本月15号访问日本,安倍计划到时向其赠送第二只秋田犬,但是却不同以往遭到俄拒绝,这说明普京在谈正事之前的严肃的态度和不可逾越的底线。

  为了换回领土,安倍可谓用尽浑身解数,多种场合向普京传达“善意”和热情。据俄罗斯卫星网称,安倍在秘鲁APEC峰会期间表示,将亲自负责普京访日的筹备工作。他向普京表示:“在我的家乡,人们都迫不及待地想见到你。我准备在有温泉的传统日式酒店接待你,第二天我们再去东京讨论经济问题。”

  但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为打好前阵,日前,安倍还先派出大臣给普京送去亲笔信,但是日俄外长的会谈也不欢而散。越是临近访问日,普京态度越是严禁,这给安倍的付出带来一轮又一轮的打击。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外长岸田文雄在俄罗斯外交部别馆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磋商普京总统15日访问日本事宜时,拉夫罗夫唬着脸,没有和他握手,岸田也是一脸的不高兴。对此,日本民众称,安倍努力请来的也是不是“福神”而是“凶神”,或许普京来也只为自己的经济而来,从未一丝一毫的考虑过“日本的领土问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