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揭秘侵略者后盾?看看二战时期日本女人

www.creaders.net | 2016-12-10 20:32:47  警视听kito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战争中没有谁不是受害者,有多少人迫于时代潮流做着违背自己意愿的事!如今看来,无论当时这些日本妇女,是出于自愿还是被迫,还是懵懂无知就已经身陷漩涡之中。近代日本女性可以追溯到明治初年文明开化期间,受西方进步思想影响,日本女性接受了自由民主、博爱幸福、男女平权的思想。普通妇女在战时官方妇女团体的组织和领导下,身不由己被卷入战时体制,最终成为日本军国主义欺压、杀戮弱小民族兄弟姐妹的帮凶。

 

明治初年文明开化期间,受西方进步思想影响,日本女性接受了自由民主、博爱幸福、男女平权的思想,懵懵懂懂中毫无意识的就悄然接受了军国主义教育。
  




  


  


  


  

  从加入政府公职开始,妇女运动领导人从体制的对立面,站到了体制内部。她们所领导的妇女团体和妇女运动也在体制中蜕变、变质,不但丧失了原先的锋芒和锐气,最后竟然与侵略者当局沆瀣一气,成为体制最得力的支持者和坚实的后盾。图为军事训练。

 

  

  战争期间成立的以国防妇人会为代表的法西斯主义妇女团体随着战争的扩大和持久而得以发展壮大,妇女们开展了包括慰劳官兵、资源回收、爱国储蓄、生活更新、女子挺身、家庭报国等“后方奉献”活动。图为生产军火。

 

  

  普通妇女在战时官方妇女团体的组织和领导下,身不由己被卷入战时体制,最终成为日本军国主义欺压、杀戮弱小民族兄弟姐妹的帮凶。图为井下挖煤。

  

  日本妇女和妇女团体参与战争体制既有被动的一面,也有主动的一面;她们既是侵略战争的受害者,又是侵略战争的加害者。图为为了解除出征士兵的后顾之忧,激发鼓舞士兵的战斗意志,年轻的女性积极与即将出征的士兵举行婚礼。

  

  日本妇女和妇女团体虽然不是发动侵略战争的决策势力,但对侵略战争的肆虐也负有应予反省的历史责任。图为许多年轻女性响应号召去了满洲嫁给满蒙开拓团青年。

 

  日本国防妇人会伴随着日本侵略扩大化而急速发展起来。会员数急剧扩大,一年后发展到10多万,两年后发展到60万。图为母亲们将自己的孩子送上前线,支持他们去残杀邻国无辜生命,认为自己是在为国家尽力效力。

  

  1937年日本侵华战争全面爆发。日本国内妇女团体的活动更加活跃,国防妇人会的人数由卢沟桥事变开始前的458万人,发展到最后接近1000万人,成为一个规模极其庞大的妇女组织。图为日本女性慰劳官兵。

  国防妇人会的妇女们送自己的孩子出征,把支持国家的战争看作高尚的事业。图为在东京庆祝海军节,和服艺妓扎着围裙为日本水兵服务提供食品,照片时间约1937年。

  在二战期间,她们是自愿上前线劳军的日本女子, 据不完全统计,在整个日本罪恶的侵略战争期间,大批的日本妇女响应号召,自觉自愿的来到前线劳军,沦为日军慰安妇的人数高达40万之多。

 

  

  


  


  


  


  


  


  


  


  


  


  


  


  


  


  


  


  


  


  

  1945年8月15日,日本战败投降,美国立马实施了对日本本土的占领,麦克阿瑟所率领的美军共46万人陆续进驻日本,控制了各大都市和战略要点。当时美国政府没有和盟国进行任何协商,就自行任命代表盟国占领日本的最高统帅。苏联获悉该消息后,积极要求参加对日本的占领和管制,并向美国大使建议,在占领日本时,最高统帅可以包括2个人,由苏、美将领华西列夫斯基和麦克阿瑟担任,但遭到美方的拒绝。美方坚持驻日盟军最高统帅由麦克阿瑟单独担任。

  在美军治下的日本,虽然在政治上有很多的革新,但是下层的平民生活却非常的凄惨,无数的妇女不得不走上街头,用身体或者服务来换取一些口粮或者是钱,站在街头任由美国大兵挑选。 二战后日本约有7万妇女为美军提供“慰安”服务。 

 

  当时的社会调查表明,对美军占领的恐怖和担心中,担忧妇女遭暴行凌辱的比例遥遥领先,被列在第一位。针对这种恐慌,日本内阁紧急讨论对策,结论是参照日本在战争中建立的慰安女制度,为进驻美军提供“慰安”设施和性服务,来减少美军对日本平民女性的侵扰。建立这种设施当时预算需要五千万日元,对战败的日本来说是一笔巨大的开支。而大藏省财税局长池田勇人对这笔钱批准的很快,他的看法是“用这笔钱换取日本女性的贞节和血统的延续,可说是十分划算了”。(震惊之一,竟为这样的事召开内阁会议!)

  8月18日,日本内务省向各地政府发出《外国驻屯慰安施设整备》和《关于外国军驻屯地慰安施设问题给内务省各警保局长的通告》等文件,要求各地警务部门协助建立为占领军提供性服务的慰安所。

  8月26日,由东京警视厅牵头建立的RAA协会正式成立,专门在天皇皇宫大门外举行了结成式(参加者主要是日本卖春业的老板和干部),下设慰安、游技、艺能、特殊施设、食堂、物产各部,冠冕堂皇地声明称:“为维护民族的纯洁性和百年后的未来,作阻挡狂澜的防波堤,作战后社会秩序的地下支柱。”(震惊之二,国家会为这样的事情正式下发文件!)




  

  建立这种设施当时预算需要5000万日元,对战败的日本来说是一笔巨大的开支,而大藏省财税局长池田勇人却很快批准了这笔钱,他的看法是“用这笔钱换取日本女性的贞节和血统的延续,可说是十分划算。”


  


  


  

  当时的日本,失业率极高,且“男性优先就业”,很多在战争中失去丈夫的日本女性处于饿死的边缘,所以,看到这样的广告,应募者自然众多。根据统计,这些女性中,应募时默认可以从事性服务的不到20%,但在政府和卖春业老板的软硬兼施下,大多难逃沦为慰安妇的命运。

 

  


  


  


  


  


  


  


  

  这样,以日本政府为主导,为美军服务的全国性“慰安”系统,在日本开始建立起来。第一个这样的慰安所率先在东京郊外的小町园开业。此后,“悟空林”、“见情”、“波满川”、“乙女”等慰安所相继开业,最盛时,在日本从事“慰安”的RAA女性达到7万人。

  

  日本内务省给这些女性起的名称是“特别挺身队员”,根据记载,当时免费为她们“开展服务”提供的标准配给用品有床、被、枕头、睡衣、长裙、洗漱用具、食物、卫生纸,以及原日本军内使用的,被称作“冲锋一号”的避孕套。事实上,这些女性的命运十分悲惨。最早开设的小町园慰安所,原本是在9月2日开业,但是,8月28日,一批美国兵就冲进这里,痛打了服务员,强奸了在那里的全部慰安妇。


  

  一个化名“玛丽”曾在小町园慰安所从事慰安服务的女子说:“没日没夜,美国兵嚼着口香糖在外面排队等着,女人们在屋子里形同监禁,根本没有拒绝的自由。”“最高的一天接客55人。” 

 

  但是尽管日本的“慰安所”配备了避孕套,但肯使用的美国兵却寥寥无几,而占领军的淫威又无法抗拒,结果造成了RAA慰安所中性病的盛行。RAA的慰安妇中有性病的超过了90%。1946年3月10日,占领军司令部以“公然卖淫是对民主理想的背叛”为理由,要求日本政府关闭各处慰安所。日本政府随即下令遣散慰安妇,5.5万名慰安妇没有任何补偿就被赶到了街上。这些慰安妇,很多成为暗娼,或者为美军包养。



  

  


  不过也有人说这是日本的一种战术,叫做“性肉弹”的战术,目的就是让尽可能多的美军染上性病,从而使美军士气遭受打击,甚至期待美军将性病带回国内继续传播。这个的真实性还有待考证,但是日本当时的很多妇女确实依靠美军的帮助才能活下去,攀上美国士兵甚至成为值得炫耀的事情。

  

  

  当时日本街头随处可见美国大兵揽着日本女孩,而日本女孩竭尽全力的取悦美国士兵。会想起日本当时在中国的种种恶行,真的让人感概风水轮流转。(图为服务美国军官的日本女人)

  


  


  

  在经历了多年的战争之后,日本的经济也在投降后遭受了巨大的打击,以东京为首,全国119个城市严重被炸被毁,到处都变成一片废墟和焦土。尤其是广岛和长崎,更遭到了原子弹的毁灭性破坏。当时国内大米和鱼类供应也严重不足,不法商贩趁机哄抬黑市物价,通货膨胀十分严重。普通的平民连维持日常生活的口粮的得不到满足。(图为翻垃圾筐的日本小孩)

 

  日本人民也是在这个时候开始对战争有了清晰地认识,之前国内本土的人民都沉溺在自己大东亚共荣的美梦之中,直到自己的肚子开始受到饥饿,直到自己的孩子流落街头,这一刻日本人才真正的感到了战争的恐惧。(图为为美军擦鞋的日本孩童) 

 

  当时无处可归的日本人非常多,因为轰炸失去房屋的人纷纷流落街头,火车站等公共场所成为了他们休息的地方,而且农业遭受极大破坏的日本基本丧失了农业能力,粮食供给非常紧缺。不过当时的美国对日本的占领和管制从一开始就具有两重性,在打击限制的同时,也隐藏着有朝一日日本将为美国所利用,成为美国工具的用意。因此,美国加强了对日援助,加紧镇压和分裂日本的工农运动,解除对军国主义者的整肃,并在日本强制实行“稳定经济九原则”,把对日政策的重点移到重建日本经济上来,这也让日本人在短短的几年内就恢复了很大一部分的元气,战争带来的惩罚对于日本人来说还远远不够,这也是让日本对二战的反省力度有限的一个因素。

  诚然战争永远都会让平民受罪,但是相比于中国人民受到的灾难,日本的罪行罄竹难书,平民沦落到此真的很难让人同情,还是希望日本当局能正视历史,认真的反思自己,尝试这从自己经历的蹂躏中体会一二,相信这样才是一个正确的历史观。

  早起的日本艺妓图集:

  


  


  


  


  


  


  


  


  


  


  


  


  


  


  


  


  


  警视听kito / 整理汇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