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葬送一支球队的机长执照竟是花钱买的!

www.creaders.net | 2016-12-21 11:03:09  华体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机长吉罗加

距11月28日沙佩科人队空难已经过了20天,4名巴西籍幸存者都已回了巴西南部圣卡塔琳娜州小城沙佩科。左后卫阿兰·鲁斯切尔已经出院,中后卫内托开始学着走路,他俩都有望在未来重返赛场。门将福尔曼右腿会安上假肢,他未来能独力行走,但能否奔跑还是个未知数。

12月15日,玻利维亚拉米亚航空公司阿弗罗RJ85飞机失事的山丘正式更名为沙佩科人山。而据飞机副驾驶员的律师透露,驾驶飞机的机长米格尔·吉罗加驾驶小时数不够,他本没资格驾驶商业飞机,他是花钱买了驾驶证。

而定居葡萄牙的沙佩科人前主席则说,吉罗加之所以不强行迫降,是因为燃油不够情况下迫降的话,拉米亚公司会被处以天文数字的罚款,他的爱财送了自己和其他人的性命。

“胖子山”更名“沙佩科人山”

12月15日,哥伦比亚拉乌尼翁市政府颁布行政令,11月28日拉米亚航空公司阿弗罗RJ85飞机失事的小山“胖子山”(Cerro El Gordo)改名为“沙佩科人山”(Cerro Chapecoense)。此举是为了永久纪念空难丧生者,那次空难共造成71人死亡,其中有19名球员。6名生还者中,一名是机上技师,一名是空姐,他俩都是玻利维亚人。3名幸存球员和一位体育记者都是巴西人。

拉乌尼翁所在的安蒂奥基亚省省长路易斯·佩雷斯解释说:“我们把胖子山的名字改为沙佩科人山,它的名字将留在历史上。我们之所以改名,是为了向所有在空难中悲惨丧生的人致敬。我们也希望这里能成为一个参观寻访的地点,如果愿意的话,游客们可以近观空难是在哪里发生。”

内托迈出10大步 福尔曼也许再也不能跑

巴西时间12月16日,左后卫阿兰·鲁斯切尔已经出院。出院时,他已经能自己独力行走,还是自己上的车。17日,阿兰·鲁斯切尔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他表示,他会尽一切努力,争取半年后重返赛场。

中卫内托是最后一个获救的幸存者,他最后一个离开重症监护室,最后一个回巴西。不过,12月17日(星期六),从内托那里也传来好消息。在沙佩科UniMed医院的走廊里,在医生们的保护下,内托走了10大步。12月18日,内托又在走廊里练习走路。

据沙佩科人队队医马克斯·索纳格利说,原则上讲,阿兰·鲁斯切尔和内托都能够完全康复,都可以重返赛场。阿兰·鲁斯切尔尽管伤到脊椎和脊椎骨髓,但他恢复得非常快,非常好,他已经处于伤口结疤和理疗阶段。而内托也急着要出院,他也想早日重返赛场。

门将福尔曼的情况则不那么乐观,他在哥伦比亚做了右腿截肢手术,在圣保罗做了腰椎修补手术,还要在沙佩科做左脚手术。索纳格利医生说:“装上假肢之后,他可以走路,甚至能奔跑。但由于他左脚受了伤,伴有骨质疏松,因此他也可能被禁止奔跑。”

沙佩科人选出新主席

11月28日空难中,沙佩科人主席桑德罗·帕拉奥罗遇难。那之后,原副主席伊万·托佐临时代任主席。12月16日主席选举只有一个竞选人,经过口头表决,沙佩科人俱乐部理事会主席普利尼奥·大卫·德内斯当选为沙佩科人俱乐部新主席,任期两年。

普利尼奥也是逃过一难。原本他和沙佩科市长卢西亚诺·布利宫也要随队前往麦德林,但由于市长没赶上飞机,普利尼奥只得留下来等市长,陪他一起去哥伦比亚。没有想到的是,两个人就那样错过了拉米亚公司的包机,也错过了一场空难。

伊万·托佐仍担任副主席,他之所以不当主席,是因为他实在是分身乏术。伊万·托佐是一家汽车专卖店的老板,他名下的托佐集团买卖也做得很大,涉足食品、饮料、个人卫生产品和畜牧业。之前,伊万·托佐曾多次赞助沙佩科人俱乐部。

如果不发生空难,俱乐部也定于12月14日举行换届选举,原主席桑德罗·帕拉奥罗是唯一候选人。由于发生空难,选举日被推迟了两天。

吉罗加没资格驾驶商业飞机

沙佩科人专机空难中,丧生的有机长米格尔·吉罗加,还有副驾驶员费尔南多·戈蒂亚。据后者的律师奥马尔·杜兰12月16日向玻利维亚情报局透露,吉罗加飞行小时数不够,他没有资格驾驶商业飞机。奥马尔·杜兰还说,吉罗加应该是提供虚假材料,骗取了民用商业飞机驾驶证。

奥马尔·杜兰说:“我们进行了调查,我们也希望官方加以调查。失事飞机驾驶员吉罗加没有飞满所规定的飞行小时数。2013年,他应该是提交了一份虚假材料,他没有足够的飞行小时数,作为(民用商业飞机)驾驶员不够资格。当然了,这一点还需要进行核实。”

据该律师说,空难前最引人注意的一点是,原本戈蒂亚不是失事飞机的副驾驶,飞机的副驾驶员应该是拉米亚公司的另一个股东马尔科·罗沙。可飞机马上要起飞了,戈蒂亚却被叫去,让他做副驾驶。据杜兰说,起飞前临时换人,这也是很正常的,作为拉米亚公司的股东,吉罗加和罗沙很少一起飞行。

另一个引起注意的细节是,戈蒂亚的飞行经验远比吉罗加丰富,但前者却不是机长,而经验欠缺的吉罗加却在驾驶飞机。据杜兰介绍,戈蒂亚做事非常详细,他对飞机也比较了解,他也知道飞机存在着一些违规情况,但由于自己只是公司普通员工,他选择保持沉默。如果说出真相并表示反对的话,那对戈蒂亚没好处。他是玻利维亚空军飞行员,已经飞了15年,他请了两年带薪假期,到拉米亚公司做飞行员。

前主席:不紧急迫降是怕天文数字罚款

沙佩科人俱乐部前主席尼罗·特拉埃塞尔是一位牙医,他在葡萄牙已经生活了18年。葡萄牙当地时间11月29日凌晨,特拉埃塞尔被从睡梦中惊醒。朋友打来电话,沙佩科人队的专机失事了。一开始,他不敢相信那是事实。“我失去了35个朋友,我基本上视他们为兄弟。我说的不是球员。直到现在,我还没法接受这个事实。最近几周,我心情非常差,我都没法开车了。”

作为前主席,特拉埃塞尔直言不讳,他认为空难罪魁祸首就是机长吉罗加,因为导致飞机失事的不是技术故障,而是因为缺油。“这是一个谋杀,因为问题是飞机装的油不够飞到目的地。机长直到最后一刻仍想逃过罚款,如果因为燃油不够而迫降,那罚款将是个天文数字。因此他才说是技术故障。”

前主席进一步揭拉米亚公司的老底儿:“机长是拉米亚的股东,中间经停加一次油要花费1.3万美元。他不舍得花钱,他只考虑利润。他甚至不考虑他自己的生命,因为他那样做已经好多次了。”

除了拉米亚公司,特拉埃塞尔认为玻利维亚民航管理部门也难辞其咎。“之前,因为燃油不够,已经有人投诉过拉米亚公司了,可(玻利维亚民航管理部门)为什么还给它(飞行)许可证?现在空难发生了,我们应该从这件事吸取教训。”

重建不会很难 永远抹不掉的是心痛

对于普利尼奥当选沙佩科人俱乐部主席,特拉埃塞尔表示欢迎:“1995年至1996年,我曾担任沙佩科人俱乐部主席。那个时候,普利尼奥就向俱乐部提供赞助。只是他的企业提供的赞助,就能支付所有的工资开支。”

谈到沙佩科人队重建,前主席反对用卡卡、里克尔梅和罗纳尔迪尼奥等大牌球星。“有人提到罗纳尔迪尼奥,可我知道他不会有任何兴趣,更不会免费。里克尔梅和卡卡也一样。我们需要对(沙佩科人)球衣真有感情、想在职业生涯继续提高的球员,需要用想在沙佩科人成长的球员。”

空难发生后,巴西国内外许多俱乐部纷纷表示要向沙佩科人无偿提供球员,以帮助他们渡过重建难关。在前主席看来,至少到目前为止,所有的承诺都是口惠而实不至。

“那让新主席很生气,因为都是些虚空的承诺。有一些俱乐部提出送给沙佩科人一些球员,但它们其实只是为了摆脱他们,不想再付他们的工资。这很令人失望,沙佩科人需要爱和支持,但不需要空头支票和虚假的同情。”

前主席认为,沙佩科人队重建不会太容易,但也不会太难,对于俱乐部的未来,他显得很乐观。

“俱乐部管理层不会在悲剧面前弯腰低头,重建过程不会太难。尽管它在巴西是个小俱乐部,但沙佩科人俱乐部有本地企业的支持,有令人艳羡的基础设施。沙佩科人俱乐部会继续成长,除了空难之后来自全世界的同情,它的支持基础也远超沙佩科城和圣卡塔琳娜州的范围,它在巴拉那州和南里奥格兰德州也有民众基础。”

不过,前主席也认为,一开始时,有些球迷们可能会不愿意到孔达竞技场看球,“因为那块球场上有遇难者的血”。在他看来,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才会逐渐忘掉空难悲剧,开始全情地支持新的沙佩科人队。

但他也说,空难造成的心理伤痛永远也不会消失。“重建永远不能抹掉空难导致的巨大疼痛,不会抹去棺椁停在球场草皮上的悲伤形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