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哪怕给10万亿美元 金正恩也不会弃核

www.creaders.net | 2016-12-28 08:18:19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哪怕给10万亿美元 金正恩也不会弃核

  叛逃到韩国的前朝鲜驻英公使太永浩昨天参加当地一项座谈会。太永浩前公使在座谈会上表示,“即使给1万亿美元、10万亿美元,朝鲜也不会放弃核武器”。太永浩还认为,中国与朝鲜很难实现习近平与金正恩首脑会谈,因为金正恩不愿意听从中国做出放弃核武器承诺。*

  据韩国最大报纸中央日报今天报导,朝鲜叛逃到韩国的前外交高级官员太永浩认为,朝鲜不会放弃核武器政策。

  太永浩前公使脱北前曾在朝鲜驻英大使馆工作,12月27日他在与韩国统一部记者团举行的座谈会上对朝鲜国民喊话称,“现在各位不要错过手中拿着脱北执照的宝贵时间,请快来韩国吧”。

  报导说,太永浩今年8月来到韩国,在结束国家情报院等机构的调查后首次站到了媒体面前。太永浩前公使是继1997年投诚美国的前朝鲜驻埃及大使音译名为张成吉之后的最高级别脱北者。而在投诚韩国的朝鲜外交官中,他的级别 最高。

  太永浩前公使就朝鲜的核开发计划及金正恩体制谈了150多分钟,比当初预计的时间延长了一个多小时。对于脱北原因,他表示,“我本以为金正恩曾在海外长期学习,应该很清楚世界运转的情况,会作出合理和理性的判断。但当看到他无情地处决姑父张成泽的行为之后我感到绝望,于是决定脱 北”。中途有人用英语提出问题,太永浩前公使也用流畅的英语作答,他还开些玩笑,表现得从容淡定。

  据太永浩指出,只要金正恩执政一天,朝鲜就绝对不会放弃核武器。可以认为“金正恩=核武器”。2013年3月,在劳动党政策会议上,朝鲜为了欺瞒全世界,用了经济这个词, 并通过了核与经济并进路线,但实际上明确了核路线。在今年5月的劳动党七大以后,金正恩将以最快时间完成核开发作为党的政策,还制定了截至2017年年末 完成核武器的时间表。朝鲜认为截至2017年年末是完成核武器的最佳时期。朝鲜认为,韩国或美国届时会因自己国内日程而无法采取可中止核开发的武力行动或军事措施。通过经济上的奬励无法让金正恩放弃核开发政策。即使给1万亿美元、10万亿美元,朝鲜也不会放弃核武器。

  报导引据太永浩说,只要中国下定决心,便可以结束朝鲜政权。但是中国也是为了阻止如果朝鲜崩溃,变成自由民主主义的体制自由民主主义和美军渡过鸭绿江,才在无奈之下庇护金正恩政权的。但因国际社会的对朝制裁,朝鲜正陷入危机。不能用经济情况或数字来判断制裁的效果。现在朝鲜国民的心理正在逐渐发生变化,金正恩推行的政策并未顺利实施。

  太永浩说,身在外国的朝鲜人会通过网络接触韩国媒体的报道。朝鲜外交官们以及朝鲜居民都在偷偷收看韩国电视剧。

  太永浩认为,朝美和朝中不会举行首脑会谈。他指出,即使美国特朗普政权上台,朝美举行首脑会谈的可能性也不大。特朗普政府的共和党对朝负责人基本上都是强硬派新保守主义势力(neocons),其中代表性人物便是前美国常驻联合 国代表约翰•博尔顿(John Bolton),他非常敌视朝鲜。

  据太永浩说,朝鲜的拥核宣言相当于在打中国的脸。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如果邀请金正恩,可能会要求其作出放弃核武器的宣言,而金正恩无法作出这个承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