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限韩令遭无视 940万中国游客让韩国强硬

www.creaders.net | 2016-12-30 23:12:39  海外探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限韩令遭无视 940万中国游客让韩国强硬

  这几天流行岁末盘点,对韩国来说,2016既是“地震年”又是“丰收年”。“地震”是指朴槿惠政府因为特权事件而名存实亡。可惜的是,韩国代总统黄教安比朴槿惠更加强硬,不断催促军方尽快部署“萨德”系统。“丰收”则指的是韩国虽然没完成既定的GDP增长2.8%的目标,但也不乏亮点,尤其是外国游客数量达到破纪录的1720万人,相当于韩国总人口的三分之一左右,这提振了韩国经济,也扩大了韩国政府的试错余地。因此,“海外探客”认为,2017年还会延续2016年的态势,韩国方面会更加有恃无恐、更加强硬。

  为什么会作出这种令网友不太舒服的判断?因为在2016年访韩大陆游客达到800万人次,香港游客也超过了60万人次,台湾省游客超过80万人次,合在一起计算的话,中国访韩游客已超过940万,暴增30%以上。来自中国的游客成为韩国旅游业和韩国经济的救命稻草,韩国政府已经打算为高端中国游客提供“韩流签证”。

  如今的韩国已经离不开中国游客。根据2016年8月的数据,2015年访韩中国游客创造的经济效益就比2011年增加了3倍多,为韩国创造了20万就业岗位,经济效益超过1600亿人民币。在2016年,这个数字恐怕将超过2000亿。照这个趋势,2020年左右,每年访韩中国游客将达1500万人次,消费总额将高达500亿美元。

  众所周知,韩国趁“非法仲裁”公布之时“趁火打劫”,宣布部署“萨德”系统,这种小人行径令人不齿,因此江湖上就流传“限韩令”而中方则一直否认其的存在。不过,探客发现,那段时间“韩流”的确风光不再。然而几个月过去,韩国方面损失并没有预想中的大,而中国游客对韩国的热情反而愈加高涨,这就让韩方产生了“占了便宜还卖乖”的狭隘心理。韩国外长就公开教训民间人士要有“大局观”,没必要高估“限韩令”的作用。

  不仅如此,韩国还加紧进行军事部署。“海外探客”不久前写了一篇原创文章《韩国同时向3个邻国“亮剑”:内乱未平就作死?》,指出韩方越来越觉得打“强硬牌”很好用。当然美国方面也给予韩方大力支持,就在今天(12月30日),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宣布获得了韩国的订单,将在2019年8月前研发韩国版的F-35喷气式战机。

  既然经济上没遭受到报复,而且美国还在后面力挺,韩国方面发现“好日子”从天而降,以前还得顾及邻国反应,如今是邻国要看自己的脸色。幸福来得如此突然,以至于有点忘乎所以。

  看到这种现状,估计很多网友心里都很不痛快,也许又要发狠怒骂。不过探客认为,其实需要反思的,不是如何叫嚣灭了谁谁谁,而应该反躬自省。当年英法联军进攻大清帝国的首都时,竟然有百姓搬来梯子、送来食物和水,做成不少买卖。为什么出现这种状况?因为在当年,政府是肉食者的政府,不是百姓的政府。政府不爱百姓,百姓又如何会爱政府?百姓不是政府的主人,也就不会珍惜政府。孙中山先生曾经痛感这个大国是一盘散沙,根本就没有统一的意志与凝聚力。而日本则作了一个榜样:80%的日本人对华无好感,因此访华日本游客的数量连续5年直线下降,2015年已经比2010年减少100万人以上,政府的意志能够成功转化为国民的具体行动。很多事不服不行。如果国民的声音能够得到及时的反馈,如果国民的权利能够得到真正尊重,恐怕也不会出现令人痛心的局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