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议员来了 “萨德”悬了?

www.creaders.net | 2017-01-04 11:08:37  看看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4日上午,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的7名议员抵达北京,开启为期三天的对华访问之旅。媒体普遍关注到,对于这些来访的韩国在野党议员,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亲自出面欢迎,这无疑与此前韩国驻华大使等政府官员求见却遭到拒绝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教授张琏瑰告诉看看新闻Knews,这样一种待遇上的差别无疑是告诉韩国政府,中方在“萨德”问题上的原则、态度和立场。不过,张琏瑰也希望大家对韩国国内反对“萨德”的呼声保持冷静,因为“萨德”已经成为在野党和临时政府在总统大选期间的博弈工具。

  张琏瑰:中方应对韩国国内反对“萨德”呼声保持冷静

  据报道,此次来华的韩国议员代表团由宋永吉、朴赞大等组成,主要目的是缓解中韩因美军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而趋紧的双边关系。代表团的日程看起来颇为丰富:4日的行程安排包括会见中国外长助理孔铉佑、外长王毅,并与孔铉佑共进晚餐;5日,代表团将在中国国际文化研究所与专家座谈,还将与中联部有关人士会面;6日则将与韩国驻华大使金章洙和包括傅莹在内的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有关人士会面,并与韩国媒体特派记者们座谈。

议员来了 “萨德”悬了?

  值得注意的是,韩国共同民主党6名议员去年8月也曾以缓解“萨德”僵局为由,不顾韩国政府反对执意访华,但遭到了韩国政府官员、执政党以及媒体的围攻,因此在与中国盘古智库举行了闭门会谈后,发表了仅有3句话的空泛声明便迅速离去。

议员来了 “萨德”悬了?

  无功而返之后,韩在野党为何又组团前来?张琏瑰分析说,这应该与韩国国内的舆论呼声不无关系,韩国媒体本周开始连续报道称,由于韩国同意美国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中国似乎在加强对韩国的“报复”,使韩国对华经贸往来面临逐渐增大的不确定性。

议员来了 “萨德”悬了?

  有韩国媒体称,中国近期拒绝了一些韩国航空公司开通来往两国包机航班的申请。考虑到中国农历新年日益临近,而中国游客往往会在这时大量出境,这对韩国旅游业来说无异于一记重击。消息一出,从事化妆品相关业务的韩国公司以及韩国航空公司的股价应声下跌。

议员来了 “萨德”悬了?

  此次来华访问的韩国议员宋永吉在出发前也表示,韩国决定部署"萨德"之后,中国游客比前一年同期减少了28%,中国人喜欢光顾的首尔市内免税店和百货店,近期中国游客销售额都骤减了至少25%。

议员来了 “萨德”悬了?

  张琏瑰也注意到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对于这一问题的相关表态。耿爽表示,中方对中韩之间的经贸合作以及人文交流始终持积极和开放态度,但这种合作和交流是需要有民意基础的。在张琏瑰看来,这无疑是告诉韩国方面,“萨德”已经是一个让全体中国人民都不高兴的问题。尽管韩国政府表示会在必要时采取措施应对所谓的“限韩令”,但如果中韩之间真的爆发贸易战,损失更大的肯定是韩国,因为韩国对华贸易比重相当之大。不过,张琏瑰也提醒,中方也应注意韩国政府搞的一些“小动作”,比如最近频频见诸报端的中国渔民遭韩国海警拘捕等情况。

议员来了 “萨德”悬了?

  当然,“萨德”落地是不是真的悬了,中方也应冷静等待韩国大选结果出炉后再做判断。随着即将进行的总统大选,韩国国内的“萨德”争议或将愈演愈烈。和政府态度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韩国三个在野党都反对部署“萨德”,并要求政府推迟和取消部署计划。最新民调也显示,超过七成的韩国民众对政府按照现计划部署“萨德”持反对意见。张琏瑰指出,“萨德”注定无法成为解决半岛核问题的利器,最终还是要靠六方会谈这样的多边外交机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