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朴槿惠为什么忽然否认全部指控?

www.creaders.net | 2017-01-05 17:20:56  中国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朴槿惠为什么忽然否认全部指控?

  近来,在朴槿惠弹劾案第一次和第二次法庭辩论上,朴槿惠的辩护律师李中焕出庭辩论,全盘否认朴槿惠涉嫌受贿的指控,要求法院驳回弹劾案。他说,弹劾案并无确凿证据,缺乏充分理由和法律依据。可见,关于朴槿惠亲信干政贪腐案件的审理,目前陷入僵局,迟迟未获进展,笔者认为,原因有三:

  一、中途换马 让独立检察接手检方调查

  检方调查在朴槿惠亲信干政贪腐事件的调查中表现出色,安钟范和前青瓦台附属秘书郑虎成在接受检方调查时陈述,按朴槿惠的指示从企业集资。检方认为朴槿惠身处“与崔顺实有关的各种疑团的中心”,她虽然屡次声明要配合检方调查,甚至通过对国民谈话主动要求接受调查,表示不仅会接受检方调查,还会接受特别调查,但在检方提出当面直接调查朴槿惠的要求后,朴槿惠将“需要时间准备辩护”作为借口,在事实上拒绝了检方的正常司法诉求。

  朴总统所涉嫌疑的一部分已通过亲信的自白和证据得以坐实。11月20日,韩国检察机关公布了对亲信门3名关键涉案人崔顺实、安钟范、郑虎成的中期调查结果。检方认定,朴槿惠是很大程度上共谋作案的嫌疑人。检方查明,两家基金会的理事人事任免权由崔顺实一手掌控。检方通过郑虎成手机录音等查明,朴槿惠为听取崔顺实的意见而指示郑虎成提供资料。检方已掌握安钟范在朴槿惠的具体或默许性指示下滥用职权为崔顺实牟利的线索,并将集中力量调查朴槿惠在其中扮演的确切角色。

  正由于此,检方调查才被朴槿惠中途换马,让独立检察接手检方调查,打断检方调查的节奏,让检方的起诉书流产。朴槿惠采取拖延战术,在独立检察的大法官人选、独立检察团队组建以及熟悉案情的过程中,浪费了大量的时间。可见,朴槿惠一直在阻挠破坏检方调查,妨碍司法公正。

  二、嫌疑人存在串供、作伪证嫌疑

  早在去年12月15日,韩国第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议员朴映宣在国会“朴槿惠政府亲信弄权干政案国政调查特别委员会”第四轮听证会上公开崔顺实的通话录音,内容包括崔顺实欲隐瞒强迫SK集团向自己操纵的K体育财团捐款的情况。

  K体育财团前秘书长郑某去年10月末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自己于2月29日前往SK集团要求其出资8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700万元),还指出青瓦台前政策调整首席秘书安钟范介入此“逼捐”过程。朴映宣议员公开的这段电话录音是崔顺实10月30日从德国回到韩国前与友人通电话的内容,崔顺实在通话中欲隐瞒郑某找SK集团逼捐的情况。

  崔顺实在电话中责问“为什么没有阻止郑秘书长(向媒体)爆料?”,对方回答“财团郑理事长和金理事都试图阻止他,但他本人十分坚决”。崔顺实又出点子说,“让SK方面谎称未接受我们的指示。”朴映宣前一天也公开了崔顺实与这名友人的一段通话录音,内容为怂恿亲信高永泰在检方调查和国会听证会上做伪证,并就陈述内容做出指示等。

  可见,朴槿惠及其同党已经在检方调查和国会听证会上进行了串供和作伪证。据此可以预料,她们在韩国宪法法院的庭审辩论会上也已事前进行了串供,并很可能作了伪证。

  三、朴槿惠审前发声 否认全部指控

  1月1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在青瓦台突然与媒体记者座谈,就“亲信门”表态,全盘否认相关指控。在随后进行的43分钟座谈会上,朴总统进行了“彻底的自卫”。特别是她对涉嫌事项进行了逐条反驳,并使用了“令人无语”、“完全没有”、“是编造的”等措辞,花了相当时间主张自己是清白的,称自己在干政事件中是无罪的。

  而3日就是韩国宪法法院举行朴槿惠弹劾案的第一次庭审辩论,正式启动总统弹劾案审理程序。朴槿惠选择这个时点首次以记者座谈会的形式表态,本身就耐人寻味。首先,朴槿惠否认所有指控,意在施压两日后开庭审理朴槿惠弹劾案的宪法法院,以此驳回弹劾并顺利结束任期;其次,意在朴英洙独立检察组即将进行调查前夕阐明自己的立场;再次,向出席宪法法院的嫌疑人和证人隔空喊话,间接施压他们否认嫌疑;最后,试图扭转于其不利的国内舆论,阻止不利于自己的报道,只报道自己想说的话,以此来团结支持层。

  从该座谈会可以看出,朴槿惠对现实的认识依然与民心相距甚远。她不仅没有进行真诚的反省,反而一直都在对所有的嫌疑进行辩解,假装糊涂,一心想要完成任期。在弹劾案通过之后,国民的愤怒出现逐渐减弱的征兆,而此举无异于在新年伊始重燃国民的愤怒。

  鉴于朴槿惠拒不认罪、顽抗到底,对于其是否具有犯罪嫌疑问题,宪法法院、独立检查、国政调查以及检方调查之间应当互通有无,实现证据共享,综合考虑嫌疑人、证人的供述以及迄今为止通过扣押搜查等多种方式获取的实物证据等;当庭播放媒体采访和录音文件,震慑嫌疑人,击溃其心理防线;对嫌疑人进行分别提审,通告作伪证和串供的严重后果,让其据实坦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