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中国8战机飞入日本后院 日战机举国戒备

www.creaders.net | 2017-01-09 08:31:08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日局势再现紧张。今天中国海军航空兵8架战机穿越对马海峡,前往俗称“日本后院”的日本海演习,包括两架侦察机和6架轰6轰炸机,为多年来最多一次,日本防衞省从全国调派大量战机升空,进行拦截监视。

  今天各大军网一直热议的日本战机紧急升空事件,下午日本政府作出回应!防卫省发布消息证实,今天中国一批军机,包括一架运-8侦察机,一架运-9情报收集机,6架轰-6轰炸机,自东海过对马海峡进入日本海!

  这是这几年海航轰-6k出动进入日本海飞行训练最多的一次!一口气六架轰炸机,难怪日本自卫队和美军如此紧张。

  据日本统合幕僚部消息,日本大量军机从那霸,浜松,小松、筑城、新田原、百里基地升空。甚至空自承担空中指挥中枢任务的E-767,也刚刚从浜松紧急升空支援。

  为应对中国军机,日本航空自卫队全国性质的大规模行动,日本厚木基地美国海军战机、小牧基地六架F-15J升空监视。

  进一步消息称,厚木基地美国海军战机、小牧基地六架F-15J升空了。但是今天紧急升空的原因还是不明!厚木基地处美国海军驻扎军机为“斯坦尼斯”号航母的舰载航空兵。

  从日方发布的飞行轨迹图看,中国空军1架运-8预警机、1架运-9电战机和6架轰-6轰炸机组成的机群直接飞过了对马海峡。

  日本海是西北太平洋最大的边缘海,其东部的边界由北起为库页岛、日本列岛的北海道、本州和九州;西边的边界是欧亚大陆的俄罗斯;南部的边界是朝鲜半岛。

  日本海水域有6个海峡与外水域相通,分别为:间宫海峡(鞑靼海峡)、宗谷海峡、津轻海峡、关门海峡、对马海峡及朝鲜海峡。

  中国历史上曾是日本海的沿岸国。自汉代起到唐代前,中国东北地区的少数民族就在日本海西岸活动,唐王朝辖下的羁縻政权渤海国曾有穿日本海到达日本的“日本道”,成为将唐文明传播到日本北部的海上丝绸之路,此后辽、金、元、明、清政权下的中国东北部领土无不濒临日本海。

  1840年鸦片战争后,沙俄开始推进侵占中国东北的计划:1858年以《瑷珲条约》割占了我国外兴安岭以南,黑龙江以北的60多万平方公里的领土;1860年占领海参崴。

  第二次鸦片战争时,以《中俄北京条约》割占乌苏里江以东至海的40万平方公里领土。至此,中国丧失沿日本海所有领土。

  日本海历来是战略要地。元朝皇帝忽必烈与属国高丽在1274年和1281年两次派军横穿日本海南端攻打日本,却因两次遇到台风而兵败,这些台风后来被日本人称作解救日本的“神风”。

  1592年,日本权臣丰臣秀吉派16万人横穿日本海南端入侵朝鲜,明朝出兵朝鲜将其击败,史称万历援朝战争。

  当然,日本海在在现代军事领域开始受人关注,还是始于是1905年的日俄对马海峡大海战,由日本海军大将东乡平八郎指挥的联合舰队对阵俄国海军中将罗泽德斯特凡斯基指挥的俄国第二太平洋舰队。

  战役以日方大获全胜告终,俄第二太平洋舰队三分之二舰只被摧毁,而日方仅损失三艘鱼雷艇。

  到了二战时期,日本海也是美、日、苏三国争夺的焦点。1945年初,美军对日本进行代号为“饥饿战役”的封锁战。

  美国潜艇突破日本在朝鲜海峡的雷区,深入日本海进行破交作战,这标志着日本制海权的丧失。苏联在二战末期也曾有横渡日本海登陆北海道的计划,但碍于美国核威慑没有实施。

  冷战时期,日本海成为美苏对峙的最前线,对于日本来说当时强大的苏联太平洋舰队和苏军装甲部队始终是悬在其北方的利剑。

  为此,日本于1962年成立了新的第7师团,作为机械化师团,该部被作为日本当做预备队使用,以阻止或遏制苏军进攻。目前该师团是陆上自卫队唯一的装甲师团。

  冷战结束后,来自苏联的威胁逐渐消失,日本自卫队开始将部署在该海域的军事力量逐年分散到日本重点防御的地区。

  特别是近年来,大量部队从日本靠近日本海的中部近畿地区向西南四国和九州岛移动,而日本海仅仅作为日本海上自卫队宙斯盾舰艇进行反导的重要作战区域存在。

  据悉,此次前出日本海的高新-8型电子侦察机及空警-200预警机,是航空兵的指挥中枢。电子侦察机也叫电子情报收集飞机,主要用于对无线电信号进行收集、监听、截获和破译,或进行电子干扰和电子压制。

  高新-8型飞机可以为飞行编队指挥员提供有关敌方军事力量战术态势的实时信息。还可以在公海海域为己方人员提供相关情报,机组人员可以通过对情报数据分析确定侦察区域的战术环境,并将相关信息尽快传回后方。

  如果说预警机是空中指挥所,那么电子侦察机就是空中的顺风耳和千里眼。

  高新-8型飞机可以在确认日方宙斯盾舰的雷达信号源之后,通过发送具有阻塞性质的电子信号,达到干扰对方通讯的目的。

  如有需要,该机还可制造假目标电子信号以欺骗和迷惑敌方雷达系统。此次中国大型军机前出日本海为解放军开辟了一个新天地,也势必让日本的军事力量被拉扯分散。

  为什么会有如此说法呢?这是因为日本冷战后对日本海方向最为担心的是弹道导弹造成威胁。

  1993年5月,朝鲜成功发射了芦洞导弹,导弹向日本海方向发射。芦洞导弹长约16米、总质量约16吨,弹头质量1000千克时射程在1000-1300千米之间,从朝鲜发射可以覆盖日本大部分领土。

  日本防卫省从全国调派战机应对示意图

  日本防卫省从全国调派战机应对示意图

  另一方面,中国在东北地区部署的东风21型导弹也可以穿越日本海并覆盖日本本土,弹道导弹速度快,突防能力强,而有效拦截大规模常规弹道导弹攻击也是很困难的。

  东风21导弹在战时首波攻击敌方机场、指挥中心、雷达站、油库等关键设施,弥补我国空军、海航打击能力的不足。

  与此同时,中国海军舰艇部队也显示了对日本海浓厚的兴趣。2015年10月24日一艘中国潜艇“靠近”了正在日本海航行的里根号航母,一度导致美舰拉响战斗警报,与其同行的战舰还包括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钱瑟威尔号,阿利伯克级驱逐舰菲茨格拉德号和马斯丁号,事后美国拒绝评论此事。

  而在中俄“海上联合-2015(Ⅱ)”演习中,中俄海军部队派出各型水面舰船、潜艇、固定翼飞机、舰载直升机、两栖装备等穿越日本海进行防空、反潜、反舰等课目演练,并首次在日本海沿岸进行,联合登陆作战科目演练。当中俄海军编队穿越对马海峡时,还意味深长的升起了Z字旗。

  按目前的疆域划分,中国虽然失去了近在咫尺的日本海出海口,中国船舶却依然拥有经图们江口出海航行的权力,尽管这一权力因为俄朝图们江口铁路桥等一系列原因获益不多,却使中国仍然具有日本海利益相关方的资格。

  有鉴于此,日本海便是中国的大国海洋战略中一个不可回避的海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