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这里说汉语用人民币 但早已不属于中国

www.creaders.net | 2017-01-10 08:51:07  历史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里说汉语用人民币  但早已不属于中国

  除了我国大陆960万平方公里和港澳台特区外,在世上居然还存在这么个地方,在那里的大多数人是汉族,甚至还有不少人说自己是中国皇族的后代,在这个地区里使用的文字还是中文,还会说汉语,甚至日常用的都是人民币。

这里说汉语用人民币  但早已不属于中国

  这个神秘地区就是果敢地区。

  是在清朝时期分割出去的地区,直到现在他们一直在使用中文讲汉话,甚至很多日常用到的都是从中国买的。

  果敢,位于缅甸与中国云南省之间,是一个以汉族为主体的主权国家,首都是老街市。果敢在籍人口约25万,其中90%人口为汉族,多为明朝末年由于战乱逃难到此。1897年清政府签订《中英续议缅甸条约》,果敢割让给英属印度。1948年缅甸独立,果敢属于缅甸的少数民族自治区域。1960年中缅两国签订了边界协定,果敢被正式划入缅甸。果敢地区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一部分领土,早在东汉时期就隶属于永昌郡。

  在1690年左右,云贵百姓因无法再继续忍受清朝统治而举家至果敢地区生活。慢慢的,随着汉人不断增多,汉族逐渐成了果敢最大的族体。而在后来清朝册封一杨姓为“当地县令”,这象征着汉人取代当地的族体成为果敢地区的管理者。

  即便果敢地区是“化外之邦”,但在一直以来却果敢始终还是以中国清朝的体系对该地区进行治理的,并且与缅甸国一直保持着地区的独立性。

  在1886年时,缅甸国战败沦为英国的殖民地,在这此后,应该不断派兵继续渗透地区,其目的是希望把果敢地区也一并纳入英国的管辖范围,但最终英国未能如愿。

  直到1894年时,走向衰落的清朝与当时国力强盛的英国无奈签订了《中英续议滇缅界务商务条款》,在这项条款中明确规定,果敢地区是属于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但是,英国却以清朝已将云南境内的勐乌和乌德划分给了法国,这属于违反了清英两国签署的约定行为,英国强行要求重新签订边境的条约。

这里说汉语用人民币  但早已不属于中国

  当地的女孩

  清朝廷无奈在1897年再次与英国签订《中缅条约附款》,并作为违约赔偿,英国要求将果敢地区划分到当时英国殖民地的缅甸国。

  在1935年到1945年期间战争时期,一些逃离战争的人们特别是当时有不少入缅参战的远征军也留在果敢地区(准确的说是流落在该地区),就这样,这些军人的进入进一步加强了果敢地区汉人军事力量。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缅甸国随即宣布独立,果敢地区也就纳入了缅甸国。

  果敢地区虽然被强行划入了缅甸国,但果敢还是始终坚持地区的独立性。在60年代时,果敢地区进入政治最动荡的时期。清朝永历皇帝的一名大将军的后裔罗氏家族和果敢地区另外两个强势崛起的汉族后裔杨氏家族和彭氏家族在针对果敢的未来归属问题,发生火并。直到80年代,彭氏家族的彭家声获胜登台后,才结束了果敢地区的动荡。

  上世纪90年代初期,随着世界最大体苏联的解体,东欧地区发生剧变,果敢地区最有影响力的彭氏家族和杨氏家族有一次发生火拼,缅甸也乘此机会派兵进入果敢。此后,果敢地区独立性的范围进一步缩小了很多,到目前为止,地区独立管辖面积约为2700平方公里,人口仅为25万人。

这里说汉语用人民币  但早已不属于中国

  再到后来,果敢地区虽然在某种名义上属于缅甸国,但是在文化、法律制度、税务等方面依然还有独立性。在果敢地区,电视可以收看中国中央电视台、云南电视台、湖南电视台、山东电视台等几十个中国主流电视频道。果敢地区的一百多所学校,几乎100%的教学老师都是从中国招聘来的,学校的教材也是使用中国九年义务教育制教材。

  平常如果你在果敢旅游,你走在果敢地区的任何一条大街,你会依然还有还在国内某一座城市的感觉。因为这里的一切是那么的熟悉,人人说的都是汉语或者云南口音的普通话,到处都是中文的招牌,街上流通的依然是人民币,就是手机号码极大多数人都在用中国移动的号码,当地的电力也是由云南省供应,甚至果敢的区号都是写云南的区号,很难想象自己处于的是中国以外的地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如果太阳突然消失 人类能存活多久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