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批捕李在镕 矛头直指朴槿惠

www.creaders.net | 2017-01-16 20:06:11  韩国中央日报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朴英洙独立检察组1月16日表示,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49岁,见照片)因涉嫌行贿而对其申请事前拘捕令,这意味着对朴总统的调查已正式展开。韩国独检组虽表示在对李副会长申请的拘捕令中没有明确提及朴总统,但显然朴总统就是行贿对象。韩国独立检察官助理李圭哲当天在官方新闻发布会上将朴总统和崔顺实的关系描述为“利益共享关系”。接着,他说明称,“关于总统和崔顺实之间的利益共享问题,通过一些资料,有相当一部分已得到证实”。

  韩国独检组称行贿金额达430亿韩元,这一金额很有可能让朴总统被控存在收受贿赂嫌疑。韩国独检组还正对三星以外的其他企业的行贿嫌疑进行调查。韩国企业们向Mir财团、K体育财团捐款774亿韩元,因此即使将三星赞助款项中重复的金额除外,也足以构成总统受贿1000亿韩元的事实。韩国独检组计划在对三星以外其他企业进行完调查后,计算出朴总统的受贿金额。此外,也不排除SK、乐天和CJ等企业一把手和朴总统进行单独会面后承诺追加的赞助款项会被纳入贿赂嫌疑的可能性。

  韩国独检组相关人士表示,“很难认为进行捐款的53家企业全都提出了不正当要求,但我们将以迄今为止提出的疑惑为中心,在独立检察组的调查范围内进行查证”。SK和CJ曾面临企业总裁赦免问题,乐天一直渴望拿到免税店经营权等内容也成为了调查对象。对此,青瓦台相关人士主张称,“独立检察组主张朴总统和崔顺实是利益共享关系,这是无稽之谈,因此以行贿罪对李在镕副会长申请拘捕令的做法存在不妥”。

  对韩国商业界龙头企业——三星的掌门人申请拘捕令后,韩国独检组似乎正苦恼这一做法对经济产生的影响。韩国独检组助理李圭哲表示,“我们判断认为,虽然对国家经济产生影响这一点很重要,但彰显正义更为重要”。韩国独检组使出了杀手锏,将第三方贿赂嫌疑包括在李在镕行贿嫌疑中,在筹资过程中适用贪污嫌疑、在听证会发言中适用做伪证嫌疑。韩国独检组助理李圭哲表示,“若是利用公司资金行贿,原则上行贿款项被视为一种贪污。该事件也将金额中的一部分视为了贪污”。接着,他说明称,“关于三星的经营权继承相关部分以及结束经营权继承的部分,最终我们判断认为三星方面提出了不正当要求”。

  对于韩国独检组主张三星对经营权继承问题提出不正当要求一事,三星方面表示无法认同。三星相关人士表示,“只要回头看看(三星物产和第一毛织的)合并过程,就能知道三星是否提出过不正当请求。独立检察组未拿出明确的证据就申请拘捕令,令人遗憾”。李在镕是否被拘留将于1月18日经韩国法院拘捕令实质审查后做出决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