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日右翼骚扰新华社记者 APA称知名度扩大

www.creaders.net | 2017-01-23 13:03:5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日本APA酒店事件持续发酵一个多星期后,上周末,APA酒店社长元谷外志雄的首次现身又将此间舆论推向一个新高潮。

  19日当天,这位资深右翼分子仿佛终于找到了一个舞台,对他的右翼言论侃侃而谈。

日右翼骚扰新华社记者 APA称知名度扩大

  镜头前,元谷外志雄颇显得意之色。他的话总结起来有这样几个要点:①事件是有预谋的;②事情发生后,收到了日本各界的支持,包括许多国家议员;③决不撤书;④几个月后,人们就会忘记发生什么事情,只会记得名字,说不定酒店可以靠这个知名度,弥补亏损。

日右翼骚扰新华社记者 APA称知名度扩大

  这番话一出,立即又激起中国网络上从大V到普通网民、从个人到一些蓝V机构的怒火。

  “无耻之极。”这是《北京日报》官方微博言简意赅的点评。

日右翼骚扰新华社记者 APA称知名度扩大

  “记住这家酒店和这副嘴脸。”这是另一位有着几百万粉丝的大V的留言。 

日右翼骚扰新华社记者 APA称知名度扩大

  还有网友表示,“嗯,我们只会记得酒店名字,因为要记住绝对不会去这家破酒店。” “说什么几个月后就会忘记,那看来我有必要每个月转发一次了”。

日右翼骚扰新华社记者 APA称知名度扩大

  其实这些天来,从日本政客到企业界,再到日本网友,他们的言行不断刷新着外界的“三观”。

  日本国内于1月18日左右大幅度聚焦“APA酒店事件”。当天,有日本媒体就此事提问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后者竟然回应说,日方认为,过去的不幸历史不应该成为过度关注的焦点,日中两国应该直面国际社会中的共同课题,拿出面向未来的姿态,这比较重要。

日右翼骚扰新华社记者 APA称知名度扩大

图片源自网络。

  这个表态,与APA酒店社长的发言何其相似!一个扬言“人们会忘记发生什么事情”,一个宣称“过去的不幸历史不应该成为过度关注的焦点”,有中国网友的质问一语中的:“过几个月后,你们就会忘记那两颗原子弹吗?”

日右翼骚扰新华社记者 APA称知名度扩大

  事实上,每年的8月,日本都要大幅纪念长崎、广岛遭原子弹轰炸事件,并以此将自己打扮成了一个受害者形象。

  2016年8月9日, 安倍晋三出席了长崎原子弹爆炸71周年纪念仪式,并献上花圈悼念亡者。

日右翼骚扰新华社记者 APA称知名度扩大

2016年8月9日,在日本长崎和平公园,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右)在纪念仪式上鞠躬。 (新华社发)

  在那次纪念仪式上,安倍邀请了五十多个国家的来客出席。而在更早前,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还曾表示,美国1945年向日本投放原子弹违背人道主义原则。

  “难道日本人忘了广岛和长崎两颗原子弹是怎么回事了吗?”有中国网友在APA酒店社长发言怒问。

  没错,他们非但没忘,反而更加强调自己的受害者身份。如此立场“鲜明”的双重标准,在APA酒店负责人和日本政要对此次风波的回应中一览无余。

  参考消息网-锐参考记者注意到,新华社东京分社记者马峥、蓝建中等曾于1月17日前往东京新宿地区APA酒店探访,实地了解该酒店摆放右翼言论书籍的情况和其在风波中的反应。而当时,APA酒店就曾傲慢回应:不会撤下相关书籍。

  但更让马峥等人没想到的事,此次正常的新闻采访活动其后却被日本右翼诬蔑为“干扰酒店营业”的“有预谋的活动”。

日右翼骚扰新华社记者 APA称知名度扩大

  右翼势力称,马峥的正常新闻报道活动是“偷偷潜入”酒店,干扰酒店运营。

  一些日本右翼网友甚至开始“人肉”东京分社记者——他们把视频记者马峥的照片发布到论坛中,甚至挖出记者蓝建中的简历,将之做成视频发布到YouTube网站,引发大量右翼分子在网上围观辱骂。

日右翼骚扰新华社记者 APA称知名度扩大

日本右翼分子污蔑蓝建中是“中国间谍”。

  “他们还说我曾在石垣岛做中国间谍,问题是,我从来没有去过石垣啊。”蓝建中对参考消息网-锐参考说道。

  “这些右翼势力还把(东京)分社的电话、传真都公布到论坛中,煽动右翼分子给分社打电话,宣扬他们的右翼史观,试图来证明我们的报道是错误的。”马峥则告诉锐参考,“在日本右翼史观教育下成长起来的一代人,绝大多数都理解不了,他们日本人怎么可能做出当年南京大屠杀那么残忍的事情。”

  “这些天,社长嘱咐我们不要去人多的地方。右翼在日本煽动关于APA酒店的舆论,已经对我们的工作以及生活产生了比较严重的干扰。”马峥说道。

  而有关元谷外志雄最新的言论,也引发了韩国媒体、民众和学者的强烈谴责。

  韩国多家主流媒体对APA集团的行为进行了报道,揭露了APA酒店作为日本札幌亚洲冬季运动会指定酒店,不顾组委会的反对公然摆放极右翼书籍,否认南京大屠杀和日军强征“慰安妇”等史实的丑恶行径。

日右翼骚扰新华社记者 APA称知名度扩大

韩国SBS电视台报道截图。

  “他们还正常吗?”《韩民族报》发表评论说。韩国民间团体“和平联盟”代表郑旭植接受参考消息网-锐参考采访时说,在酒店内公然展示否认历史的书籍是“没有道义的行为”,正是因为日本政府和部分媒体一再用错误言行刺激国内情绪,才导致日本国内右翼势力越发猖狂。他表示,日本政府应率先有所行动,就历史问题端正态度。他说,类似元谷外志雄等右翼人士代表不了全部日本民众,日本也有很多有良知的人,但日本政府和部分媒体一直没有作出正面努力,导致情况不断恶化。

  韩国网友也在讨论,应该如何惩罚APA酒店。其中,一条获得890位网友点赞的评论说道,应该让亚冬会组委会在运动员下榻酒店里放上揭露日军强征“慰安妇”罪行的书籍和材料,“以牙还牙”。

日右翼骚扰新华社记者 APA称知名度扩大

  “日本部分极右翼势力比较激进。现在,日国内即使有良知的学者、媒体人士也很难站出来说真话,批评APA酒店了。”马峥感慨道。

  而对于该如何“惩治”APA酒店的“无耻言行”,国内众多网友都表示要“抵制这家酒店”,目前国内在线旅游预订网站也已经悉数下架该酒店产品。 

日右翼骚扰新华社记者 APA称知名度扩大

  在某旅游网站上,查询“APA”,已无相关产品。

  至于每次类似事件都会出现的“全面抵制日货”的声音,有网友的评论则相对理性:“不一定要抵制日货,但一定要抵制这种日本人里的蠢货。”

日右翼骚扰新华社记者 APA称知名度扩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