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拒绝不体面退场 朴槿惠酝酿绝地反击

www.creaders.net | 2017-01-26 10:47:0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首尔时间1月25日前后,韩国法院驳回了对三星集团实际首脑李在镕(Lee Jae-yong)的逮捕令请求后,弹劾的总统朴槿惠(Park Geun-hye)阵营也向法庭提交了一份多达39人的证人大名单。尽管这一请求已经被分析人士视为“拖延”,但法院仍然通过了这一请求。


朴槿惠虽然遭遇弹劾,但仍未失势(图源:AFP/VCG)


就目前韩国的政治环境来说,首尔固然进入了选前状态,但朴槿惠案件的最终处置仍然对右翼保守阵营极为重要。考虑到韩国宪法法院的9名法官中已经有人即将离任,这使得朴槿惠阵营就有可能利用这一点,使弹劾不了了之。这样一来,即便以“新国家党”为代表的保守阵营将会有大概率在大选中落败,但朴槿惠阵营却可以逃出生天,依附于她的韩国保守政要更可以继续其政治生命。

朴槿惠的反击即将开始

对韩国来说,一场自2016年年末自下而上要求清算保守政治阵营的风潮似乎已经达到最高峰。以首尔地方法院19日驳回对韩国第一大财阀三星集团实际首脑李在镕的逮捕令请求为标志,此前被在野党人士及刑侦调查人员追打的保守阵营终于喘过气来,开始采取有效对策。

目前,韩国宪法法院仍在对朴槿惠的总统弹劾案展开第八轮庭审。相对于前七次的波澜不惊,朴槿惠的律师团队在1月23日突然申请增加39名证人,截至25日法庭初步同意其中数人出庭。由于按法院当天确认的证人出庭时间表,有关弹劾案的庭审将至少持续到2月份。这使得韩国各界开始质疑朴槿惠阵营这一做法是故意拖延庭审日程。

也就在朴槿惠的“拖延”请求得到批准后,与之相关的各路人士也突然各显其能了。在李在镕逃脱逮捕令,开始向媒体哭诉自己无辜之后。被特别检查组强行拘捕带案的崔顺实(Cho Soon-sil)在25日也开始了表演。

此前,崔顺实六次拒绝出庭,此番被带上堂后更大闹法庭,大喊冤枉,还称“特检组违反民主主义”,对她“进行逼供”。这种对抗到底的态度比起此前刚从德国返回,对着镜头说“我犯了死罪”的崔顺实就显出了天壤之别。在韩国国内保守派团体也展开大规模游行,“抗议”弹劾朴槿惠,进而支持部署“萨德”(THAAD)系统之际,朴槿惠阵营的反击就显得一目了然起来。

韩国各界尝试痛打落水狗

就当前的韩国政治环境来说,首尔正在呈现一种微妙的空气。在国会表决通过弹劾案后,有不少参与倒阁的各界人士希望点到为止,在朴槿惠已经下野之际,不妨支持代总统主政,令社会秩序安定下来。


韩国各界倒朴人士也有痛打落水狗的想法(图源:VCG )


可问题也就随之而来。当朴槿惠阵营重新确立了“拖延”的大方向后,外界应该可以发现朴槿惠尽管在国会弹劾表决上不得人心,但在司法裁决上仍具备优势:鉴于宪法法院的9名大法官大多为李明博和朴槿惠任职时期委派,加之宪法法院的法官也将任期期满。这就让朴槿惠及其盟友们如果能在2017年3月下旬前继续当前状态,则弹劾有可能会最终不了了之。

事实上,已经有分析人士怀疑崔顺实从德国专程逃回韩国并非是因为悔罪,而是为了自保。就目前局面来说,德国警方及检方已经起获大量证据显示崔顺实洗钱,其洗钱案已经基本成为铁案。鉴于德国对于洗钱处罚严重,崔顺实约10兆韩元(约合8.31亿美元)的赃款显然会令其处于危险境地,相比之下,她在韩国就仍能保证其威势。

对此,此前参与倒朴的韩国各界人士就开始寻求除恶务尽。韩国社会正开始反思,认为在打倒朴槿惠后,应该借此彻底清算“朴正熙—朴槿惠体制”40年来的积弊,这就让韩国公检法人遭遇顿挫后开始逮捕朴槿惠阵营的其他干将,伴随着曾在2016年联手炮制文化界黑名单的文化部长赵允旋(Cho Yoon-sun)和前幕僚长金淇春(Kim Ki-choon)两人被逮,韩国保守阵营已经遭遇沉重打击。而从朴正熙时代,经过卢泰愚,全斗焕,李明博到朴槿惠,混迹南朝鲜政坛40年,打压无数异己人士的金淇春的被执,更显示出韩国各界人士已经有揭露保守阵营罪行,适时对其清算的意图。

这样一来,就在外界津津乐道于韩国2017年大选之际,已经被弹劾但仍未失势的朴槿惠阵营及在野党人士仍在进行着最后的战斗。当朴槿惠一方已经做好了拖延到底,绝地反击的准备时,想必倒朴人士也不会放弃这个痛打落水狗的机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