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谁怕川普?中国竟成墨西哥反击王牌

www.creaders.net | 2017-01-29 09:49:55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做出在美墨边境造墙的决定引发轩然大波。虽然美国和墨西哥实力相差悬殊,但并不意味着墨西哥对此毫无应对之策。

       综合媒体1月29日报道,总统特朗普上台后,力推在美墨边境造墙。白宫表示,计划向墨西哥征收20%的进口税,用于造墙。而美墨关系也因造墙一事降至冰点。

       德国之声指出,美国与墨西哥的实力并不属于同一个重量级。两国关系恶化给墨西哥带来的伤害更大。但墨西哥并非手中无牌可打。

       贸易

       加拿大之后、中国之前,墨西哥是购买美国产品的第二大进口国。虽然美国同墨西哥的贸易逆差大约为600亿美元,但每年美国销往墨西哥的产品总额高达2,300亿美元。

       工作岗位

       全美有大约六百万人的工作岗位同墨西哥的贸易有直接关系。墨西哥产品中,有40%先在美国生产,然后出口到墨西哥加工后再出售到美国。


特朗普在美墨边境造墙或难解决美国安全问题

       商业伙伴

       对美国许多联邦州而言,墨西哥是不可或缺的商业伙伴。靠近墨西哥的州比如得克萨斯州、亚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亚州等,墨西哥甚至是它们产品的最大买主。墨西哥从以上地区购买的猪肉、玉米以及果糖超过世界上其他任何一个国家。

       引渡

       在打击犯罪团伙的领域,墨西哥同美国密切合作,2000年至2015年间,墨西哥安全机构向美国引渡了超过900名的通缉犯,其中最著名案子是特朗普宣誓就职前,墨西哥向美国引渡了贩毒团伙头目洛埃拉(Joaquín Guzmán)。

      遣送

       美国同墨西哥之间的边境线长达3,200公里。墨西哥希望在本土拦下包括来自外国的非法移民。去年,墨西哥相关部门将16.5万中美洲人遣送回原籍。

       中国

       多年来中国一直在对拉丁美洲国家施加经济影响。墨西哥同中国的关系良好,经济方面尚有继续发展的潜力。一旦美国自我关闭,墨西哥可以以对华关系平衡美国的缺失。


中国与墨西哥长期保持友好关系

       经济危机

       美国政府计划增加墨西哥产品的进口关税,提高在墨西哥投资的难度,以及驱逐墨西哥移民。这些措施有可能在墨西哥造成经济以及社会危机,带来社会不稳定,但这对邻国美国没有丁点儿的好处。

       同时,部分拉美国家也对墨西哥进行了声援。秘鲁总统库琴斯基(Pedro Pablo Kuczynski)和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均表示,在对美立场上,两国与墨西哥站在统一阵线。

       正在哥伦比亚访问的库琴斯基告诉媒体记者,在应对贸易保护主义方面,太平洋联盟国家必须携手共进,致力于伙伴关系与开放市场。

       “现在,我们中的一员正面对并非因自身原因造成的严重困难,”库琴斯基说,“为了我们的理想、为了令我们受益颇多的全球自由贸易,我们必须站在一起。”

       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也表示,他和墨西哥总统涅托通了电话,表示了支持。哥伦比亚会和提倡自由贸易的国家站在一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