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朴槿惠又添黑料 或被迫接受当面讯问

www.creaders.net | 2017-02-05 10:06:12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朴槿惠拒不接受指控并反咬一口的做法加大了民众对其抵制的态度(图源:VCG)

虽然韩国总统朴槿惠坚决否认目前对其提出的一切违法行为的指控,但其中参与制作演艺界“黑名单”一事又曝出更多说法,而面对不利局面,朴槿惠已经被迫接受了检方当面讯问的要求。

据《产经新闻》2月5日报道,最新消息显示,朴槿惠不仅指示有关部门制作演艺界“黑名单”,以压制对其不利的言论,相同举动还在经济、教育、生产等几乎所有领域都曾发生。

参与这些“黑名单”制作的首要负责人,是朴槿惠亲信、总统府前秘书室领导人、现在已被以滥用职权的罪名逮捕的金淇春。虽然金淇春没有就此问题作出坦白,但与其共同起草“黑名单”内容的前文化体育旅游部负责人、如今也成为被告的金钟德做了相关供述,使得问题被曝光。

另据《韩联社》今日报道,鉴于朴槿惠涉嫌违法的作为不断被揭露,应对本次案件的韩国亲信们独立检察组正与总统府协调调查日程,争取在本月8至10日的某一天当面讯问朴槿惠。检察组人员称,将不日确定具体时间,讯问总统的机会只有一次,将为进行没有缺憾不留禁区的调查而做好万全准备。

虽然检察组3日试图搜查总统府吃了闭门羹,但因朴槿惠已表态同意受讯,接受当面讯问的可能性很高。然而,双方对调查地点的意见分歧仍较大。检察组基本同意“上门调查”,但希望以到第三方场所闭门讯问的形式进行调查。而朴槿惠方面则以警卫工作为由更希望在青瓦台受讯。


无视宪法、滥权制作压制言论自由的黑名单做法令朴槿惠陷入更大舆论抨击漩涡(图源:AFP/VCG)

韩国现任总统以犯罪嫌疑人身份接受司法调查尚属首次。检察组将当面调查总统视为亲信干政门调查最核心的部分,并将盘问一切涉案疑点。朴槿惠涉嫌与已被逮捕起诉的崔顺实共谋促成三星物产合并第一毛织,并收受巨额贿赂。朴槿惠还涉嫌介入韩国多个领域的“黑名单”的制定与执行过程,滥用职权无端贬黜文体部多名高官。2014年4月16日“世越”号沉没当天7个小时的行踪也在调查之列。

朴槿惠不久前在接受网媒采访时抛出阴谋论,声称亲信干政门是由堆积如山的谎言编造的假案。朴槿惠还矢口否认黑名单等种种指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