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张成泽试图让金正男夺金正恩的权

www.creaders.net | 2017-02-14 07:20:05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张成泽试图让金正男夺金正恩的权

  高层权力格局将重组

  据参考消息12月12日报道 【韩国《朝鲜日报》网站12月11日报道】以肃清张成泽一事为契机,朝鲜开始称呼金正恩为“伟大领导人”。两年前继承权力之后,金正恩一直被称为“敬爱的金正恩元帅”或者“最高领导人”。

  对朝鲜官方媒体的近期视频和照片进行分析后发现,12月6目的《劳动新闻》上刊载“全国建设部门责任人大会”的参会者到达平壤站的图片时,有一个红色横幅上写着“伟大领导人金正恩同志万岁!”:在12月8日肃清张成泽的劳动党政治局扩大会议会场,左侧也挂着“党和人民的伟大领导人金正恩同志万岁!”的大型口号。韩国统一部当局人士表示,“金正日在金日成去世后执政时,曾被称为‘伟大领导人’,金正恩也改变了自己的称号”。以这次事件为契机,朝鲜开始强调对金正恩的绝对忠诚。

  同时,预计朝鲜很快会以军方为中心,进行大规模人事的更新换代。韩国政府人士表示,“金正恩上台后,已经换掉了部分高层干部,倾向于对高层进行更新换代”,“据悉,他很快会要求65岁以上的军方干部退休,估计这是朝鲜在正式开始推动干部更新换代”。

  据参考消息12月12日报道 【韩国《朝鲜日报》网站12月11日报道】张成泽被肃清后,朝鲜最高权力机构劳动党中央政治局的权力格局预计也将发生变化。

  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很有可能形成四人体制,分别是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长金永南、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崔龙海和内阁总理朴凤柱。内阁总理崔永林今年年初卸任后,常委会由金正恩、金永南和崔龙海三人组成。

  韩国北韩大学院教授梁茂进表示:“劳动党可能会由金正恩直接管理,金永南等元老辅佐,内阁和军队分别由朴凤柱和崔龙海管理。”

  【韩国《中央日报》网站12月11日报道】平壤变成了声讨张成泽的场所。朝鲜动用官方媒体,营造关于肃清张成泽的舆论风暴。10日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用4个版面的篇幅,刊登了居民对于张成泽事件的反应。这些人来自工厂、农场、大学、地方党组织。

  《劳动新闻》的报道中甚至还出现了粗暴、令人恐惧的言论。平壤火力发电联合企业热能管理员李英成称“想马上就揪住张成泽及其党羽,把他们扔进烧得滚烫的火炉里”,“真是一群不知天高地厚的鼠辈”。报纸上满是批判张成泽的言论,“泥鳅”、“鼠辈”、“人渣”、“败类”等词语比比皆是。

  千里马制钢联合企业负责人全永一激动地说道,“就算把他们全部扔进电炉里烧成灰烬,也难解我的心头之恨”。

  还数次出现了要求对张成泽处极刑的主张。黄海南道农村管理委员长金镇国表示“应该毫不留情地将他们彻底铲除”。

  《劳动新闻》最后写道“根除杂草,稻穗会长得更好”,强调劳动党肃清宗派分子的决定是正确的,同时也强调了对金正恩的绝对忠诚。

  【韩国《朝鲜日报》网站12月11日报道】朝鲜暗示会处决张成泽。朝鲜将张成泽开除出党后,开始对党员以及百姓进行大规模思想控制。

  《劳动新闻》10日在头版发表了社论。社论指出:“张成泽党羽是与美国和南方敌对势力的反共和国行动遥相呼应的逆贼集团。”社论还警告说:“革命家失去革命信念就意味着死亡。”

  肃清试图颠覆政权者?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2月11日报道】 韩国媒体指出,朝鲜二号人物张成泽因试图颠覆金正恩政权,让金正日长子金正男取代金正恩,这才遭到肃清。

  韩国《先驱经济》引述对朝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这次张成泽遭到肃清,和金正日长子金正男有关。金正恩政府上台后,张成泽和金正恩之间就经济改革和对外政策存在分歧。张成泽就试图让金正男夺权,最近还派亲信和金正男接触,此事被金正恩发现后,才遭到肃清。

  该消息人士说,虽然不确定张成泽是否亲自策划夺权事件,但目前人在中国的其核心亲信确实曾和金正男进行过接触。朝鲜抨击“张成泽搞同床异梦和阳奉阴违的宗派活动”,其中金正男是最关键理由。

  据了解,张成泽与金正男极亲近。金正日和比他大6岁、已经嫁人并育有一子一女的成慧琳交往,产下金正男,引起了父亲金日成的不满。但是,张成泽一直积极拥护金正男,甚至提供金钱补助让他在海外定居,保持着非常密切的关系。

  韩国政府有关人士也认为,朝鲜对张成泽的处罚程度是史无前例的,这可能和威胁金正恩体制有密切关系。

  【韩国《朝鲜日报》网站12月11日报道】预计朝鲜针对张成泽及其派系人物的肃清工作将进一步加速。张成泽虽已遭到肃清,但并不意味着“事情结束”。

  东北亚和平合作研究院院长金贤俊表示,“向朝鲜人民公开宣布张成泽犯有反党反革命宗派罪行,事实上是在预告,以后朝鲜会正式开始整治这一问题”。现在朝鲜已经开始使用“张成泽一党”、“张成泽追随者”等说法,暗示将对追从张成泽的势力进行肃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