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三星太子被逮捕 朴槿惠闺蜜干政调查升级

www.creaders.net | 2017-02-17 07:33:40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三星太子被逮捕 朴槿惠闺蜜干政调查升级

三星电子副会长、集团实际控制人李在镕被韩国被法院批捕资料图片Shin Wong-soo/News1图片

  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于当地时间2月17日,正式批准了由朴槿惠“闺蜜信门”特别检查组,对于逮捕三星电子副会长、集团实际控制人李在镕的请求。李在镕被指控涉嫌参与到了朴槿惠"闺蜜们"一案当中,目前检方对其提出的诉讼罪名包括贿赂、伪证等共5项罪名。本文将为您对这一事件做出详细分析和介绍。*

  出身在商业世家的李在镕是三星集团创始人李秉喆之孙,第二代中兴会长李健熙的独生子。李在镕本科曾就读于首尔大学东亚历史系,随后并分别于日本庆应大学和哈佛大学商学院取得 MBA 和商科博士学位。完成学业后的李在镕很早就介入了家族集团的运作当中。经过多年磨练之后,李在镕更是于2012年在其父亲抱病之后出任三星电子副会长,正式进入公司最理事会。同时因为他本人持有集团25.1%股票,在为三星工作的同时,他也是事实上三星集团实际控制人,导引着其商业帝国的前进动向。

  因其从小就被当作三星帝国接班人所培养,被外界称为"三星皇太子"、现年48岁的李在镕在近期被指出,其本人卷入了韩国总统朴槿惠亲信“崔顺实干政”事件。经过韩国检方的调查和要求,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在今天早些时候,批准以贪污、贿赂和伪证等共5项指控,对李在镕进行逮捕。而就在一个月前,该法院曾驳回了由特别检查组第一次提出的对其进行批捕的要求。

  根据目前韩国检方的指控显示,李在镕涉嫌通过挪用公款,向”闺蜜门主角“崔顺实和其背后的总统朴槿惠行贿,他的这些行为被检方认为违反了韩国《特定经济犯罪加重处罚法》内容。同时,韩国检方还指控李在镕在之前的亲信门听证会上,涉嫌作出虚假陈述,因此违反了《关于在国会陈述和鉴定法》。除此之外,在此次事件的调查中,检方提出李在镕还违反了《关于管制和处罚藏匿犯罪收益行为法》等法律条例。

  据悉,被捕后的李在镕目前被羁押在首尔看守所,一个制有电视和办公桌的单人牢房内。因为拥有了法庭批准的逮捕令,自此处理此案的检方人员可以在接下来,为期20天的期间继续对李本人,是否具体参与了上述犯罪活动和内容进行调查,并随后最终选择是否对其正式向法庭提出诉讼。

  李在镕:我和三星是朴槿惠“闺蜜门”的受害人

  根据一个月前,韩国检方被法院驳回的的逮捕令显示,李在镕涉嫌曾向朴槿惠的“闺蜜”崔顺实进行了多次行贿,涉案金额高达43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51亿元)。检方则指控李在镕此举,是为了换取由朴槿惠领导的政府,能在支持三星旗下两家子公司于2015年的合并项目予以帮助。尽管目前三星集团对检方所揭露的,该集团曾向由崔顺实掌握的海外公司和基金会进行了多次汇款的事实予以承认。但三星集团官方还是宣称,其所有行为符合正常商业运作,并无违法之嫌。

  而就在检方提出第一次要求逮捕李在镕随后的一个月中,当事人双方都对检方就本案提出的多项指控,表示了否认的态度。朴槿惠及崔顺实二人否认了,上述她们与三星集团的汇款往来中存有不当行为。另一边,作为三星集团接班人的李在镕同样也对检方指控,其希望通过经济利益交换,来取得自己下属子公司成功合并的政治收买企图表示异议。

  李在镕更是在调查过程中扬言,三星集团是在朴槿惠的重压之下,才不得不向其闺蜜崔顺实提供资金援助。他则进一步认为,三星和其本人并未因此获益,他们反而实属”闺蜜干政”事件受害者之一。尽管究竟李在镕是否进行了以上行为,且其合法性还需等待韩国司法部门的进一步调查和宣判。

  但毋庸置疑的是,就此李在镕作为第一个被逮捕的三星实际控制者的消息一出,还是立即引来了较为明显的三星股票反响。其集团名下的三星电子股价下跌1.1%,三星物产则下跌2.8%。这一事件也同时直接影响了韩国综合股价指数KOSPI指数共下降0.2%。有市场分析专家指出,据昨日收盘市值计算264.38万亿韩元计算,该集团当日损失约合39亿美元之巨。

  如果从大局上来说,三星集团近来可谓被困难和丑闻所环绕。三星在去年8月推出的Note7手机深陷频发的“自爆危机”,该系列事件最终导致三星高层决定在全球范围内对Note7手机采取停产、停售和召回等救急措施。这同时也给其集团在经济和声誉上,带来了巨大的一击。

  现今作为集团接班人的李在镕被捕,更是令集团内部人心惶惶。正所谓“家不可一日无主,国不可一日无君”,对于三星这个地地道道的商业帝国来说,谁将代替李在镕引领集团前进则是目前问题关键所在。根据路透社最新报道显示,三星二号人物李在镕的导师,集团策略主管崔志成预计将临危受命执掌大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7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