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毕习习案凶手谋杀罪成立 证词让人愤怒

www.creaders.net | 2017-02-18 15:53:44  英伦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女留学生毕习习被英国男友暴力殴打致死一案又有了最新进展。据英媒消息,2月17日,英国威尔士卡迪夫皇家法院陪审团认定,死者男友乔丹·马修斯(Jordan Matthews)谋杀罪名成立。卡迪夫刑事法庭将于2月20日完成并宣布最终判决。

  去年8月,24岁的毕习习遭到男友马修斯殴打,下颌骨和多条肋骨骨折,身体大片瘀青,送医后因心搏停止而死亡。

  《欧洲时报》报道称,最初被捕时,马修斯就曾经向威尔士警方表示自己是空手道黑带选手,并以此为由强调“并没有意料到自己的暴力行为会造成如此严重的伤害”,并声称自己患有“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ttention 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简称ADHD)。

  通过这些说法,庭审过程中马修斯一直试图获得“误杀”而非“谋杀”的定罪。根据英国刑事法律规定,如判为“误杀”则可能处以终生监禁或短期监禁,具体由法官决定;但若判为“谋杀”则必须判处终生监禁。英国刑法没有死刑。

  然而在庭审过程中,检察官保罗·刘易斯(Paul Lewis QC)向陪审团证明了马修斯对毕习习存在长期暴力和辱骂行为。根据BBC报道,马修斯本人也承认,自己存在长期大量吸食大麻的行为。

  令人愤怒并心惊的是,审判过程中马修斯一直试图把自己形象塑造成为“为爱痴狂”。他辩称哪怕毕习习只是回国见家人,他也会觉得“缺乏安全感”,甚至一再向陪审团强调出事前自己计划与毕习习结婚。

  马修斯还声称,他之所以殴打女友是因为他怀疑女友不忠,事发时他抽了很多大麻。他称毕习习一直通过交友软件Tinder与一名叫做本(Ben)的男子往来。然而控方与辩护方都最终依据事实认定,毕习习根本没有使用Tinder软件,所有联系人中也没有任何叫做本的男子。

  去年8月被捕时,马修斯向警方称自己“很虚弱”、“一拳都打不出来”。(图片来自威尔士在线)

  根据威尔士在线(Wales Online)报道,毕习习生前好友Ivy Murria表示:“我刚认识她的时候,她是个非常外向活泼的女孩。”毕习习的嫂子Shareene Hallet称她是个“了不起”(amazing)的人,而毕习习在牛津求学期间的前男友Jacob Harris也表示她“乐观、外向而忠诚”(happy, outgoing and loyal)。

  但自从与马修斯确定恋爱关系后,毕习习的乐天性格开始逐渐受到侵蚀。她生前就读的卡迪夫城市大学讲师Mark Sutcliffe表示她就读期间“性格大变”,逐渐成为了一个“安静内向”的学生。他还补充说,感觉最后毕习习已经“有些失常”(wasn't her normal self)了。

  毕习习1992年生于中国南京,15岁到到英国读书,2012年进入卡迪夫城市大学学习管理专业。事件发生后,中国网络上有传言称,毕习习是润恒集团董事长毕国祥之女,身家百亿。“红星新闻”报道称,有知情人士透露毕习习确系毕国祥之女。但此说法尚未得到证实。

  威尔士在线还报道称,毕习习的朋友们都说她聪明善良。除了英语之外,还会说法语和西班牙语。

  2015年4月期间,她开始和在酒吧工作的马修斯交往,并很快开始同居。毕习习在经济上支持马修斯,不仅为其支付房租,还为其购买食品和衣物。

  但是,马修斯时常殴打毕习习,还说她"一钱不值"。毕习习的亲友说,为了掩盖脸上的瘀青,她开始化很浓的妆,还说她眼下有黑斑是因为"复习太累"导致的。

  在法庭定罪后,毕习习家人控诉马修斯是个“自私自利、冷血无情”的人,让“全家人都陷入了撕裂心脏般的痛苦”。

  《旗帜晚报》报道称,卡迪夫刑事法庭将于下周一(2月20日)完成并宣布最终判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