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金正男案被捕朝男子全盘否认获认可

www.creaders.net | 2017-02-20 10:33:1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数名涉嫌参与金正男案的朝籍嫌疑人被指已成功逃回朝鲜(图源:AFP/VCG

金正男吉隆坡遇害案发生一周以来,围绕案件开展的调查在连续捕获嫌犯和锁定作案嫌疑人后,却开始呈现陷入困难的局面,尤其被视为对破案非常关键的被捕朝籍嫌犯全面否认指控并具有有效佐证后。

据时事通信社2月20日报道,金正男案发生以来,马来西亚警方通过机场的监控设备提供的信息,于15和16日先后逮捕了直接实施行动的越南和印度尼西亚两名女性、以及一名被指涉嫌参与的马来西亚男子。随后,17日在吉隆坡市内逮捕朝籍嫌犯李忠哲,被视为案件侦破工作开展以来最大的成果。

但被怀疑参与策划本次案件的另外同样是朝籍的4名男子由于早在案件发生后就离开马来西亚,并已辗转至少3个国家后成功回到朝鲜,使得证明这四人与已经被捕的嫌犯有怎样的联系上出现困难。

而被视为侦破案件上会有重要作用的嫌犯李忠哲目前全盘否定了指控。表示“没有参与暗杀行动”、“机场监控影像里没有我”,并控告马来西亚警方“逮捕我是制造冤狱”。由于没有掌握更为有力的证据,警方无法推翻嫌犯说法,而且颇为尴尬的局势,是警方原本认定李忠哲是机场监控发现的4名嫌犯之一,但最新的鉴定却不得不承认这一认识有误。并且,目前对李忠哲住宅和他的工作场所进行搜索后,也没有发现任何与金正男遇害案相关的物证。

还有一个待解谜团是金正男被实施了何种毒物致死。据《产经新闻》同日报道称,实际在被嫌犯泼洒液体后,金正男还行走了长达27分钟的时间,其间意识并未出现异常,只是最后的变化非常剧烈。

按照目前公布的影像显示,金正男在嫌犯实施暗杀举动后的6、7分钟后,还独自在走到机场咨询室,和保安人员有过对话。据悉,当时他说的就是“被女人泼洒了液体,眼睛疼。”但出现剧烈反应是在10来分钟后,机场工作人员带他前往诊所时,金正男出现过脚步不稳的现象。


金正男案随着调查深入却遇到更多难解谜题(图源:VCG

日本昭和大学药学部毒物学部门教授沼泽聪表示,目前从披露的影像分析,涉案毒物可能是化学产品中毒性最强的刺激神经的VX。沼泽聪指出,从报道中金正男口吐泡沫的症状看,就是中了VX毒液的明显表现。尤其VX的特点,就是受害人从起初没有任何感觉的状态,会变成病情急剧恶化并很快致死。

但神奈川大学名誉教授常石敬一认为,VX携带不易,不容易被通过皮肤毛孔被吸收,因此更有可能的是从植物提取的剧毒物质。

马来西亚方面则表示,尸检工作需要两周左右完成,是否为毒杀、且使用了何种毒物,需要尸检完成后确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6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