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至少11人涉金正男案 5名朝鲜人在逃

www.creaders.net | 2017-02-20 16:04:50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至少11人涉金正男案 5名朝鲜人在逃

  Fazry Ismail/European Pressphoto Agency

  周日,马来西亚警察副总监努尔·拉希德·易卜拉欣(Noor Rashid Ibrahim)在吉隆坡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突然而可疑的死亡案件”,但原因尚未确定。

  马来西亚吉隆坡——马来西亚警方一名高级官员周日表示,他们正在寻找暗杀朝鲜领导人同父异母哥哥的另外七个人,包括在暗杀发生后不久离开马来西亚的四名朝鲜人。

  与此同时,韩国也公开指责朝鲜杀害了金正男。金正男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哥哥,两人关系疏远。

  至少有11人涉嫌参与金正男暗杀事件,其中六人是朝鲜人。金正男是一个高级别的暗杀对象,他的死吸引了国际关注,初步调查显示,他是在吉隆坡国际机场一个人流密集的区域被两名女子毒杀的。

  马来西亚警察副总监努尔·拉希德·易卜拉欣(Noor Rashid Ibrahim)在吉隆坡一场座无虚席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突然而可疑的死亡案件”,但原因尚未确定。

  他拒绝证实受害者是金正男,而是使用了其护照上的名字金哲(Kim Chol),不过情况非常清楚。

  地方新闻报道说,两名女子发起了袭击,向他注射毒药或往他的脸上抹毒药。有一张来自机场监控视频的照片被泄漏给了当地媒体,其中有一个身穿印着“LOL”字样白色T恤的女子,这张照片广为传播,但易卜拉欣拒绝确认她是否就是被逮捕的两名女子之一。

  有传言说,两名女子以为自己是在机场参与恶搞活动,结果毒杀了金正男。易卜拉欣也拒绝对这种说法予以置评。

  这两名女子一个来自印度尼西亚,一个持越南护照,除了她们之外,警方还逮捕了一名马来西亚男子,据说他正在配合警方办案;还有一个46岁的朝鲜人李正哲(Ri Jong Chol),他一直生活在马来西亚生活和工作。

  易卜拉欣确认了暗杀发生当日逃离该国的四个朝鲜人的身份,他们的年龄从33岁到57岁不等。他表示,在暗杀发生两周前,这些人各自抵达马来西亚。他们都没有使用外交护照。

  这四个人分别是33岁的Ri Ji Hyon、34岁的Hong Song Hac、55岁的O Jong Gil,以及57岁的Ri Jae Nam。

  易卜拉欣拒绝透露他们离开马来西亚后的目的地,也没有提供他们目前的下落。然而亚洲新闻台(Channel NewsAsia)引用警方一名高级官员的话说,这四人途经印度尼西亚雅加达、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和俄罗斯海参崴,周五抵达了朝鲜首都平壤。

  易卜拉欣说,警方正在寻找另外三名下落不明的男子,其中包括一个名为Ri Ji U的朝鲜人,30岁,英文名叫James。

  在首尔,韩国政府表示,受害者毫无疑问就是金正男,他们认为朝鲜应该对此负责。

  “从我们获得的各种信息以及相关情况来看,我国政府确信,遇害的就是金正男。”在易卜拉欣确认了朝鲜嫌疑人的名字之后,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郑浚熙(Jeong Joon-hee)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

  “鉴于有五个嫌疑人来自朝鲜,我们认为是朝鲜政权策划了这一事件,”他说。

  郑浚熙拒绝回答韩国是否获得了更多信息,才得出了金正男遇刺由朝鲜负责的结论。他说,在马来西亚首先宣布更多的细节之前,韩国不能谈这个问题。他称朝鲜以前就犯下过“危害人类的罪行,有过恐怖主义行为”。他还表示:“我国和国际社会都在密切关切这起胆大妄为的残暴事件。”

  郑浚熙发表的这个声明,是韩国第一次就这起暗杀事情公开指责朝鲜。上周在一个闭门会议中,韩国的情报主管李炳镐(Lee Byung-ho,音)曾说他们怀疑朝鲜参与了暗杀。

  易卜拉欣说,马来西亚警方将进行彻底调查,在用DNA分析确定死者身份后,将把遗体交还给血缘关系最近的亲属。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