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4名逃回平壤特工 不同任务曝光

www.creaders.net | 2017-02-20 19:57:00  中国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4名逃回平壤特工   不同任务曝光

  金正男遇刺身亡案,4名在逃北韩嫌犯的角色曝光,各有不同任务,其中3人是特工人员、伪装成北韩驻马来西亚企业代表,且这3人里有1人是北韩驻马国情报单位总负责人。另外,有2人属于刺杀任务"后备组"。南韩与大马媒体指出,这4嫌已取道第3国回到北韩首都平壤。

  南韩《朝鲜日报》引据对北韩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在逃的4名北韩籍嫌疑人,分别是李智贤(音,33岁)、洪松鹤(音,34岁)、吴宗吉(音,55岁)、李再楠(音,57岁)。

  其中李再楠、洪松鹤、李智贤3人是以东南亚为据点的北韩海外间谍,其所属单位分别是北韩侦察总局、执政的劳动党统一战线部旗下文化交流局等。且据悉,李再楠是伪装成北韩军方驻马国赚取外汇企业代表进行间谍活动,相当于"马来西亚当地情报工作总负责人"。

  而洪松鹤和李智贤疑为攻击行动的后备小组人员,准备在越南籍女子段氏香和印尼籍女子席蒂艾沙喷毒雾行刺金正男失败时,接手发动第2波攻击。北韩消息灵通人士说,因为持北韩护照的人入境马国,不需要另外办理签证,因此便于北韩间谍活动。

  印尼移民局官员20日表示,金正男遇刺案涉嫌最大的至少3到4名嫌犯,13日事件发生当晚从雅加达搭机前往杜拜。南韩《朝鲜日报》说,4嫌转经第3国已平安返回平壤。大马《星报》也说,4嫌已经由雅加达、杜拜及俄罗斯的海参崴回到平壤。

  此外,南韩媒体指出,与金正男在澳门同居的41岁徐永兰,不只是金正男保镳,更是他的第3位夫人。徐永兰出身北韩间谍部门,她是否事先知道刺杀金正男的计划,令外界揣测纷纷。

  南韩情报单位指出,徐永兰于1988年10月获安排为劳动党126联络所员工,而"联络所"是对南韩情报部门的别称。南韩情报单位认为,徐永兰在保护金正男的同时,还将他的动向汇报给北韩,最后两人日久生情,意外发展男女关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