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金正男死因公布 死于最致命化学武器

www.creaders.net | 2017-02-23 22:48:3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金正男死因公布   死于最致命化学武器

  马来西亚警方24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根据马来西亚化学部的初步报告,杀死金正男的化学物质是VX神经毒剂。

  综合媒体2月24日报道,马来西亚警方在声明中称,死者面部和眼部均含有VX神经性毒剂。

  VX与沙林(神经毒气)是同种类的有机磷化合物,对神经传达机能产生作用,令肌肉不能正常活动。皮肤吸收极少量VX,足可引发痉挛及瞳孔收缩,之后出现接近即时死亡的状态。

  熟悉生化武器的神经内科医生、日本九州大学名誉教授井上尚英说,剧毒的VX是无臭液体,即使不透过注射器注入体内,只是一滴接触到皮肤并被体内吸收,就可引致呼吸困难、失去意识、出现痉挛,最终血压下降甚至死亡。

  他又指,由于是液体,故较气体更容易携带,使用时只要戴上手套,加害者就可避免遭殃。

  日本陆上自卫队化学学前校长山里洋介说:“VX是现存军用化武中毒性最高,金正男在人多的机场内当场倒下,(凶手)用的应该是透过注射器或喷雾等注入(金正男)体内的即效性用法。”山里称有有机化学知识的人,只要有相应防护设施的话,要制作并不困难。

  VX是由英国人在1952年首先发现的一种毒剂,之后由美国人选了VX作为化学战剂的发展重点,VX毒剂的学名是S-(2-二异丙基氨乙基)-甲基硫代膦酸乙酯,这种物质大概是毒剂中名字最长的一种了。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兄长金正男身亡后,虽然曾有韩国媒体宣称刺客或以毒针行凶,但解剖报告显示,死者身亡并无针孔。

  卫生部总监诺希山在吉隆坡中央医院召开记者会,公布金正男案的验尸工作进展。他说,死者身上并无针刺迹象。“没有明显证据显示,遗体有任何刺孔或伤痕。”虽然当局还须等待化验局鉴定死者死因,但诺希山强调,死者并非死于心脏病。

  鲜驻马大使姜哲宣称,大马警方曾告知朝鲜大使馆,死者是在机场因心脏病发晕倒,随后死亡。在金正男身亡后,多家韩国媒体曾报道,韩国政府消息宣称,刺客或以毒针刺杀金正男。

  不过,《澳洲广播公司》则引述美国政府消息来源,不排除金正男死于“毒笔”之下。

  2月13日,一名朝鲜男子在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遇刺身亡。4天后,副首相阿末扎希证实,该名男子即是朝鲜领袖金正恩的同父异母兄长金正男,他当时是使用另一个名字,即“金哲”(KimChol)的身份证件。

  他表示,马来西亚将根据标准作业程序,处理朝鲜方面提出领回遗体的要求,只待警方完成调查和医检程序后,马来西亚当局将把遗体交给死者家属或大使馆。

  不过,朝鲜大使姜哲却坚持,死者是叫做“金哲”的朝鲜公民,并批评大马警方不查其死因,只顾着鉴定死者是否另一个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