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朝鲜再次回应 强调“这是美韩阴谋”

www.creaders.net | 2017-03-01 11:15:52  央视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针对一朝鲜籍男子马来西亚意外死亡一事,朝鲜媒体时隔5天再次发表回应。3月1日,朝中社以《荒唐无稽的诡辩,危险的政治妄动》为题发表文章,再次对死者“被朝鲜毒杀”的指控进行反驳,强调这是美韩发动的反朝阴谋活动,并警告美韩不要轻举妄动。

 报道称,持外交护照的朝鲜公民金哲2月13日在马来西亚身亡,已过15天了。在连金哲的死因都尚未确认的情况下,美国和韩国一味认定他死于VX神经毒剂,对朝鲜妄加指责。报道称这是“缺乏科学性和逻辑性”的诡辩。

  报道引用海外专家和媒体报道表示,VX神经毒剂,哪怕是一滴,也足以导致数十、数百人死亡,具有很强的渗透性和安全性。但据说,被逮捕的死亡案嫌疑人们在卫生间洗过手,因此她们竟平安无辜。这是不符合VX特点的主张。即使事前给她们注射VX的主要解毒剂——阿托品,死亡案嫌疑人们也会陷入休克状态;即便她们带上手套加以使用,这种致死性物质是极为危险的。通过微量的吸入或皮肤接触,VX对性命也构成致命性危险。主张在手里敷上它的人还能活下来,而被它擦上的人却身亡,这是一派胡言。

  报道称,如果从金哲的眼睛和嘴唇中检测到VX成分,那么这是否意味着把他送往医院的急救车和护卫他的警察也都被中毒了?既然是这样的程度,那么应当关闭机场才对,但至今,机场仍照样运行,这一点应该怎么看待?

  报道引用国际法律专家的分析表示,按照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的规定,对化学武器的分析结果是只有至少两个以上的专业实验室进行分析且得出同样的结论,才能做最终结论,所以,应当把这件事情通报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并将有关样品送由该组织指定的实验室进行分析。若VX的使用属实,必须查明该物质是从哪个国家运来的、是谁制造的、是谁交付的,等等。未经具体的研究,简单地做结论称那是VX,这是不科学的,尤其是若一些国家试图将之利用于其他政治目的,其后果将会超乎想象。

  报道称,目前,根据《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几乎所有国家早已销毁化学武器,但惟独美国等部分国家依然拥有上述物质,美国还在韩国部署了各种化学武器。难怪有些媒体质疑称,鉴于被逮捕的死亡案嫌疑人们曾多次去过韩国,是不是韩国当局叫她们带去上述物质?

  报道表示,尽管如此,美韩当局“凭空”指责朝鲜,执意推行反朝阴谋活动。当初,韩国当局就金哲死亡,散布“2名朝鲜侦察总局女特工毒死了他”、“她们的尸体将会出现”等谣言,以造成混乱,蓄意挑拨朝鲜与马来西亚的关系。近来,他们企图将金哲死亡案恶意利用于反朝“人权”活动,渲染朝鲜的“化学武器使用论”,又拿“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使用”说事儿,以图营造“国际社会反对和谴责”朝鲜的氛围。很显然,美韩当局上述举动追求一个“抹黑朝鲜尊严的形象,颠覆朝鲜制度”的政治目的。

  报道强调,问题的危险性和严重性在于,美韩当局渲染的“化学武器使用论”与上世纪90年代美国提倡的“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论”一脉相通。引发国际社会对朝鲜的反感情绪,对朝鲜形成打压包围圈,发动反朝核战争,这就是美国所求的最终目的。

  报道最后警告称, 如果美国韩当局继续推行企图搞垮朝鲜制度的政治阴谋活动,朝鲜将不得不采取进一步的自卫措施维护国家的主权和尊严。美国及其追随势力不要轻举妄动。

  报道中,朝鲜将该名死者的称为金哲,这是朝鲜首次提及该名死者的姓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