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太意外!中国抵制萨德,韩国人看法却……

www.creaders.net | 2017-03-01 13:10:56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太意外!中国抵制萨德,韩国人看法却……

  这两天,随着韩国乐天百货正式决定与韩国政府签署协议,同意将公司所有的一块土地拿出来给韩国官方部署“萨德”反导弹系统,咱们中国这边对于韩国的抵制也开始了最为彻底、最为激烈的一轮。

  可面对我们对于“萨德”如此强烈的不满,韩国人自己又是怎么看的呢?你别说,不少韩国人的反应还真挺令人吃惊的!

太意外!中国抵制萨德,韩国人看法却……

  昨晚,耿直哥和同事夏安就采访到了两位韩国普通年轻人,想知道她们怎么看待中国对韩国部署萨德表现出的强烈不满和已经开始的一系列抵制措施。而她俩的回复,就都让我感到挺吃惊的。

  其中,曾经在中国工作过,如今已回到韩国的妹子Kay就表示,她认为她身边的韩国朋友现在最在乎的并不是中国和“萨德”的事情,而是【弹劾朴槿惠】。

  毕竟,在韩国人看来,身为国家领导人的朴槿惠犯下的错误太多了,其中大多都会直接影响到韩国人生活,已经韩国社会的公平与正义。所以比起这些问题来说,“萨德”已经不是一个主要问题了。 

太意外!中国抵制萨德,韩国人看法却……

  另外,针对有人认为“韩国部署萨德是因为中国控制不住朝鲜”的说法,这位妹子则表示,她周围的韩国朋友并不认为韩国部署萨德与中国能否控制住朝鲜有多大关系。实际上,她觉得没谁能控制得住朝鲜……

  其次,一位正在中国留学的韩国妹子Cindy更是干脆地指出,在韩国人眼中,中国现在正在大力抵制的乐天百货,其实从根源上来说都不是一个韩国企业——而是来自于日本……

  因此,她认为乐天百货和韩国官方这次进行的关于萨德部署的交易,也不是出于乐天是韩国企业,而是因为过去几年被爆出很多政治丑闻的乐天百货,希望和韩国政府搞好关系,甚至认为这可能比中国的市场更致命。  

太意外!中国抵制萨德,韩国人看法却……

  不过,Cindy也认为她很难理解为啥韩国政府要现在就强行部署“萨德”,而不是等新政府上台后和中国妥善协商后再做决定。这一观点也于前面Kay所介绍的情况比较吻合,就是目前可能多数韩国人更倾向于暂且【搁置】“萨德”的事情,等新任韩国总统上台,并组成新一届政府后,再由这个公众新任的政府去和中国商量此事。

  实际上,这两位普通韩国人的观点,在一些韩国的主流媒体上也得到了同样的展现。比如韩国的《民族日报》就在该报的官方【社论】中直接呼吁:“萨德问题应留待韩国下届政府解决”。

  而且,《民族日报》不仅也认为“决定部署萨德是朴瑾惠政府主要的政务失误之一”,甚至还指出目前韩国社会对于萨德是否真管用的争议“仍然没有消失”——可“毋庸置疑”的是,一旦萨德部署,韩国就会“立刻就会成为美中军事对决的最前线”,“只会导致原本就已经极其严重的朝鲜核导问题变得更加难以解决。”

  最后,《民族日报》还清醒地指出:“一味追随美国政策,进口昂贵的武器到韩国,并不能真正解决韩国自己的问题。”

  说实话,耿直哥觉得,如果韩国政府能像这家报纸的编辑一样头脑清醒,该多好?!

  而且,这其实也是我们中方反对萨德的一个核心原因:我们认为把美国的萨德系统部署在韩国,不仅威胁中国的安全,更认为这对朝鲜问题的解决,乃至韩国自身的利益都没有什么实质的好处。

  我们《环球时报》也曾经多次刊登文章,指出对于萨德的部署不仅会激化朝鲜的情绪,更会令韩国彻底沦为美国和日本的“核肉盾”。

  其实,居住在这次韩国要部署萨德系统的韩国星州郡山区的居民们,已经感受到了这种恐怖的后果。根据韩国多家的报道,这些居住在山区里的100多户居民正在发起抗议,因为他们不愿意当任何人的炮灰,可迎接他们的却是10倍于他们的警察,不让他们去部署萨德的地址抗议。

  可又岂止这些韩国星州的居民不愿意当炮灰,在日本冲绳,当地居民为了摆脱给美国人当遏制曾经的苏联,以及如今的中国的肉盾的命运,数十年来一直在进行着抗争。

  然而,正如日本政府根本就不在乎冲绳民众的命运一样,韩国星州的居民也被韩国政府直接“牺牲”掉了。

  根据韩国《中央日报》的报道,有韩国政府内部人士透露,美国已经对韩国下了要求,就是要“在韩国新政府上台前将‘萨德’部署完成”,以“使其成为既定事实”,好让下届政府“无法逆转”。

  所以,耿直哥今天这篇文章希望告诉大家的是,其实不少韩国人也很反对目前韩国政府在美国的要求下强行部署“萨德”的做法,他们也已经清楚地看到“萨德”对于韩国,乃至对于整个朝鲜半岛的和平来说,其负面影响要远远大于所谓的“正面”效果。

  因此,我们中国人在抵制韩国部署萨德行为时,更应该找准我们的目标,我们要批判的是韩国政府不顾很多韩国民众的强烈反对,不顾韩国星州郡民众的未来,强行部署萨德的做法。我们采取的制裁手段,也应该是以韩国政府及其周围的财团为靶心的。

  至于韩国民众,我们则应该多和他们沟通和讲道理,去团结他们,好让更多韩国人明白,我们中国今天激烈的反应,绝不是一种所谓的“大国沙文主义”,也绝不是在“欺负”韩国,而是我们不希望朝鲜半岛的无核化进程乃至和平进程,都被一件件美国人送来的武器给打破。

  更何况,作为朝鲜和韩国的直接邻国,你们如果真出事了,美军可以撒手就撤,中国往哪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