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安倍陷丑闻漩涡 学校强辩引发更大争议

www.creaders.net | 2017-03-06 11:05:0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安倍为森友学园争议价格购得土地的解释非常牵强(图源:VCG

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夫妇关系密切的右翼学校法人森友学园正在因为不正当取得国有土地、宣传种族歧视等问题的曝光,而将安倍置于长年执政以来的最大丑闻漩涡中,而安倍强势为其不当行为进行的辩解,将争议更加扩大。

据时事通信社3月6日报道,森友学园买下的这块目前受到舆论质疑的土地,面积为8,770平方米,估价额为9.56亿日元(1日元约合0.0088美元)。但通过从政府领取地下垃圾处理补助等方式,森友实际支付的土地购入款仅仅是以1.34亿日元,加之日本政府还向森友学园方支付了1.32亿日元的污染土壤处理费,因此,森友实际以200万日元这样形同免费的形式完成了土地收购。能够完成这样的交易,舆论普遍认为是该校与安倍夫妇有着密切关系所致,因此引起民众和在野党强烈不满。

面对如此匪夷所思的价格完成土地收购,安倍却在今日的日本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上表示,森友的收购完全依照法律程序进行,只要买卖双方对价格没有疑问就没有问题。而且森友处理了土地中存在的垃圾,地价因此产生折扣理所当然。

这种强辩的做法立刻遭到在野党反对。民进党代表莲舫指出,森友的垃圾处理费用被计算为8亿日元左右的巨大额度,但垃圾并未清理干净,安倍夫妇不能排除以不当手法为友人获取国有资产的嫌疑。据悉,森友的理事长龙池泰典是安倍一家的老友,安倍夫人安倍昭惠还是该学园的名誉理事。

财务省理财局长左川寿表示,本月31日为止,财务省正对该学园购买这一土地的交易内容进行审核,如果不能认可的场合,将退还森友支付的购地款的同时,收回土地。目前,土地所在地的大阪府将在23日就相关问题进行审议后给出初步结论。

森友学园极低价格获得国有土地的事件在日本民众中已经引起非常强烈的不满情绪,而且安倍一方强硬辩解的姿态也令争议局面还在加剧。在安倍完成自民党总裁连任、并将任期延长的举动获得成功后,原本日本战后最长政权的光环已经环绕在安倍身上,但这起意外的土地购买丑闻,却给这一看似稳操胜券的长期执政远景投下了阴影。


森友低价购地丑闻令安倍遭遇执政以来最大信任危机(图源:VCG

《朝日新闻》同日报道指出,安倍今日在国会的辩解只能加剧争议和不满。就在2010年,与本次被森友购买的国有土地旁边,另一块面积相似、估价也达到9亿以上的国有土地,却被大阪府丰中市政府以14亿2,300万日元卖出。两相对比,其不合理的巨大反差一目了然。日本共产党出身的议员辰巳孝太郎已经将这一问题提请左川寿予以合理解释。

左川对此解释称,丰中市当时与购买方就价格进行了讨价还价的谈判,但森友的这次收购,由于时间仓促,当地政府没有来得及采取同样的磋商方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曾华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