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中国的警告成了耳边风 真正的较量开始

www.creaders.net | 2017-03-07 07:49:27  火星方阵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的警告成了耳边风  真正的较量开始

  作者王德华:萨德装备6日抵达韩乌山空军基地,部署己是板上钉钉的事了,狼真的来了。看来韩国把中国的警告当耳边风,真正的较量开始了。

  朴谨惠被弹骇后,韩国又曝朴与崔顺实合谋从三星集团收受贿赂43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56亿元),韩国政坛乱象丛生。为了防止日后“萨德”部署发生变数,美韩双方都想加速部署萨德的愿望一目了然。

  萨德入韩,是美国构建亚太反导系统的重要一环。王毅外长曾称,“项庄舞剑,意在沛公”,“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中国、俄罗斯等多个国家的战略安全利益都将受到损害,而美国将成为最大受益者。韩国紧紧地把自己绑到美国的战车上,损人却不利己。

  韩国“安全上靠美国,经济上靠中国”,两面通吃,从中国捞取经济实惠。中韩因后者配合美国部署“萨德”而发生严重冲突,这种冲突演变成经济关系的萧条。韩国显然感到了痛,

  韩国主流媒体集体向中国发起攻击,指责“中国的措施太过火”、“中国缺乏大国风度”。

  更有甚者,《朝鲜日报》3日的一篇社论说:“中国身为大国,国家水平却只有三流。与这样的国家为邻,是韩国的宿命。”《中央日报》3月6日的社论则说:“现在的中国已经成为韩半岛、东亚地区,乃至全世界的危险分子”等等,以泄遭到中国制裁之愤。

  你把导弹布置在人家家门口,然后问人家要风度,再扣上“全世界的危险分子”的大帽子?如果被捅刀子了还不还手任人宰割,那是伪大国。韩国有部署萨德的权利,中国也有采取反制的权利。国际关系中,国家不分大小相互地位平等。只许一方损害另外一方的事,这是不可能的,除非另外一方是二百五。

  萨德是我国和平崛起的路上遇到的诸多障碍和挑战中的一个。如果只是谴责、警告,甚至恫吓一下而已,不能“打蛇打七寸”,以后那些反华势力将会群起仿效得寸进尺,我们将很难崛起。

  中国欢迎包括韩国企业在内的外企来华投资,但前提是其在华经营必须依法合规。美韩的行动严重损害中国的战略安全利益,也损害了中韩合作的民意基础。决不允许“赚着中国人民的钱,还砸中国人民的锅”。

  韩国的软肋在经济。必须全方位反制韩国到底,就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也在所不惜。坚决不能让别人以为抓着了你的心里讹诈你,这将后患无穷,全世界都会把你当病猫。土耳其总统为啥突然向普京道歉?因为在土耳其击落俄军飞机后,俄罗斯开启了对土耳其的全面制裁。

  美国务卿蒂勒森本月首先访问日本和韩国,然后访问中国。这将是蒂勒森担任国务卿以来首次访问东亚。韩希望借蒂勒森之手向中国施压,“要求北京停止对首尔的报复”,这只是痴心妄想。韩国要记住,“吹灭别人的灯,会烧了自己的胡子”。

  此前我外交部发言人就萨德问题强硬表态:“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美韩承担”,这句话在外交语言中可不是能随便说的,一定有所指,抗美援朝前我国就说过类似的话。现在再次说出来,什么意思?大家可以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俄罗斯的玩法就是“哪里有美国反导系统,哪里就有俄罗斯的伊斯坎德尔导弹”;同样的道理,“哪里有萨德系统,哪里就有东风导弹”。

  反制萨德不是经济问题,不能算经济帐。要综合施策,让韩国付出沉得代价。历史将会证明,韩国部署萨德这个决定是多么的短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