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警惕:IS将枪炮与坦克装进孩子们的小脑袋

www.creaders.net | 2017-03-12 16:29:28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这款手机APP中,B代表着Bunduqiyya(枪)

S代表着Sayf(刀)

D代表着Dababa(坦克)

孩子们并没有被“伊斯兰国”(the Islamic State)忘记。这个恐怖组织已经制订了教育规划,以便培养下一代圣战斗士。读者不要以为他们只教与圣战有关的技能,学校里的科目包括数学、语文甚至还有英语。“伊斯兰国”不仅建立了学校,编写了课本,他们甚至还开发出了手机APP,以方便教学。借此,我们可以窥见这个恐怖组织不同寻常的战略,其影响甚至已经延伸到教育领域。

下面的图片是一款手机APP界面,据说该手机APP的功能是教孩子们学习字母……而且,还包括认识坦克和枪炮。

有专家表示,“伊斯兰国”采用这种教学手段,其背后有着某种战略目的。“他们需要下一代人在精神和肉体两方面为成为圣战者做好准备。他们让孩子们平时有机会接触到战争相关的词汇,从很小的时候就在心里将战争视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这样他们长大后就不会过于难以适应”,佐治亚州州立大学反恐专家米娅·布鲁姆(Mia Bloom)对《外交政策》说。

米娅·布鲁姆以及佐治亚州州立大学的其他学者长期以来一直在跟踪研究儿童与极端主义问题,研究对象也包括诸如手机APP、教科书以及其他“伊斯兰国”教学用具。她对《外交政策》表示,她和她的团队已经在互联网上找到了35种可下载的“伊斯兰国”教科书,有些甚至是英文版,他们已将这些发现提交给美国执法部门及国防部官员以便分析。

“伊斯兰国”不仅开发教学资料。2015年,他们还在叙利亚东部修建了学校,学校配备有完善的师资、课程设置和教学计划,孩子们在学校里可以接受系统的洗脑。

一所学校没有体育课程将是不完整的,“伊斯兰国”在这方面也并未忽视,只是该校的体育教学带有鲜明的“伊斯兰国”风格,球类运动并未受到重视,反而是战术格斗成为教学重点。

当然,数学是少不了的,孩子们在数学课上学习数数,除了数樱桃和蜡笔,孩子们还要学习如何数子弹。

下面是“伊斯兰国”编写的英语课本:

据专家介绍,“伊斯兰国”的做法并非多么脑洞大开。在反恐问题上,孩子的教育是最重要、也是最容易被忽视的一个方面。而恐怖组织正是利用上述所谓的“教学”,将孩子们裹挟进他们的组织中。

“恐怖组织在教育下一代圣战者方面的努力使他们的组织更具韧性,在遭到打击后复原能力更强,而且斩首行动即使成功实施,其效果也将大打折扣。如果某位关键人物被无人机或特种部队斩首,学生们不需多久将很快可以接班”,米娅·布鲁姆说。

官员和专家们都表示,现在就评估“伊斯兰国”教育战略的长期影响还为时尚早。毕竟,这个恐怖组织成立至今也不过两年。

但“伊斯兰国”对科技的应用却非常有热情,其潜力不容小觑。据马里兰大学恐怖主义与反恐响应国家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彼得·温伯格(Peter Weinberger)表示,“‘伊斯兰国’在社交媒体和其他科技手段的使用上,其技巧和手段的娴熟远超史上其他恐怖组织”。

而且“伊斯兰国”的努力已经见到成效。彼得·温伯格告诉《外交政策》,“伊斯兰国”教给孩子们英语之后,他们不但可以在战场上使用英语,还可以在有国际人士参加的恐怖组织会议上使用,甚至还可以在招募国际圣战者时使用。而且,英语的使用已经有效提高了该组织在国际互联网上的存在感。

但是,有些时候,孩子们也被用于执行非常危险或血腥的军事任务。联合国曾报告,在叙利亚仅2016年就发生了362起儿童士兵招募事件,其中274起与“伊斯兰国”有关。据报道,“伊斯兰国”曾派童子军实施袭击等战斗任务,有时甚至还包括处决敌军士兵。据专家介绍,孩子们在成为刽子手之前,最初都是从上面这样的学校经历开始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哈佛女生抗议中共大使 强硬拖拽者身分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6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