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将赴南海 日本最大战舰究竟有多厉害

www.creaders.net | 2017-03-13 23:08:59  BBC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将赴南海   日本最大战舰究竟有多厉害

  多方消息源证实,日本计划派遣其吨位最大的“准航母”战舰"出云级直升机护卫舰"通过南中国海。这艘战舰将从五月起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巡航。

  外界称,这将是日本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大规模的海军秀”。

  "出云级护卫舰"长249米,与日本在二战期间的航母大小相当,并能最多搭载九架直升机,被外界称作是无限接近航母的“准航母”战舰。有报道称,该战舰满载排水量超过意大利海军的“加里波第”航母、西班牙“阿斯图里亚斯亲王”航母,甚至英国皇家海军的“无敌级”航母。

  据信“出云级护卫舰”除能搭载直升机外,还具备搭载固定翼舰载机的能力。

  中国目前对几乎所有南中国海争议海域宣示主权。与此同时,中国在这一地区不断加大的军事部署已引发包括日本和一些西方国家的不安。

  美国目前在南中国海正在进行定期的海空巡航,以保障这一地区的航行自由。

  日本此次将派出的这艘直升机护卫舰两年前刚刚正式服役。它将沿途停靠新加坡、印尼、菲律宾和斯里兰卡,并于七月份参加与印度、和美国海军一起在印度洋举行的"马拉巴尔联合军事演习"。

  在参加完此次军事演习后,这艘战舰将于八月返航日本。

  高级别演习

  了解这一计划的内幕人士称:"派遣目的就是为了通过这次高级别演习,检验出云级护卫舰的应对能力。"

  这位没有得到官方授权并要求匿名的消息源还称:"出云级护卫舰将在南中国海与美国海军一起训练。"

  目前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发言人拒绝就此发表评论。

  包括台湾、马来西亚、越南、菲律宾和文莱均对南中国海部分海域宣称主权。南中国海不仅鱼类资源丰富,而且蕴藏着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每年通过这一海域的船运贸易额高达五万亿美元。

  虽然日本在这一海域没有领土争端,但一直以来在东中国海问题上与中国存在争议。

将赴南海   日本最大战舰究竟有多厉害

  还有消息称,日本还希望邀请上任后与中国修好、并多次批评老盟友美国的菲律宾现任总统杜特尔特到"出云级护卫舰"上参观。这艘战舰将停靠马尼拉以西大约100公里的苏比克湾。

  杜特尔特本人在记者会上被问及此事时,轻描淡写地说:"都是我发的邀请。"

  他随后补充说:"这是一个国际海洋通道,南中国海也不是我们的领土,但我们拥有部分主权。"

  当被问到是否会前往苏比克湾登舰参观时,杜特尔特说:"那得看我有没有时间。"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此次动作如此之大地计划这次行动,正值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中国采取更加严厉的立场。美国目前谴责中国在这一地区建设人工岛礁、部署军事设施。美国称,中国这一做法将限制这一地区的自由航行。

  中国曾多次指出,对南中国海争议岛屿拥有"无可争议"的主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