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朝鲜半岛剑拔弩张?中国军媒:嘴炮而已

www.creaders.net | 2017-03-19 09:07:0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朝鲜半岛局势似乎又濒临战争的边缘。美国新任国务卿蒂勒森在访华前,接连就朝鲜核问题放出“狠话”,表示对朝鲜的“战略忍耐”政策到此为止,暗示不排除对朝鲜动武。中国军媒日前表示:虽然局势焦灼,但远远未到靠战争解决的程度。   中国军媒《解放军报》微信公号“军报记者”3月19日报道称,“朝鲜半岛局势日趋紧张,但远没有到靠战争解决的程度,美国也不具备在半岛发动战争的条件。”

文章披露,韩国媒体3月17日在报道蒂勒森访韩的讲话时,刻意采取标题党的形式,将蒂勒森讲话解读为“战争呼之欲出”。

但蒂勒森的原话是“将从外交、安全、经济等各方面谋求一切措施让朝鲜弃核”。 他表示不希望有军事冲突,但万一朝鲜对韩国和驻韩美军产生威胁,将采取对应措施。

至于朝鲜半岛的局势为什么还没有到靠战争解决的程度。文章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会见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图源:VCG)

首先,中俄是美国绕不过去的坎。中俄的态度非常明确,必须靠对话协商来解决问题。尤其是中国,作为利益攸关方,一直在努力促进协商对话,中国不会允许美韩对朝鲜有任何激进的动作。

文章表示“至于美韩对朝鲜动武,如果没有中俄的点头,那只能是打打嘴炮而已。一个强大的中国站在旁边,虽然执行了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但绝不代表中国会对朝鲜置之不管。就算不提历史的血盟,地缘政治利益也决定了,中国绝不会允许战争发生在自己家门口的。”

其次,韩国人不敢也不愿意,对朝鲜动手。韩朝虽然政治对立,但毕竟是同胞。如若真要对朝鲜动手,那对韩国来说简直是灾难。发生战争,很可能会让韩国经济倒退十数年,而且很可能会是政治动荡,撕裂更加严重。

再次,现在发动战争,绝不会是美国的选项。如若美国对朝鲜进行军事打击,其实是得不偿失的一笔赔本的买卖。精明的商人特朗普 不会打出这样一个烂牌的。

因此,谈什么“战略忍耐”政策到此为止,这不过是美国的战略恫吓而已。

文章最后指出:“国际关系套路深,嘴炮绝对别当真。都是在试探、博弈和要价。朝鲜必须去核,半岛不能生乱,这是两个基本点。围绕这两个基本点,进行政治和利益博弈,各有底牌,这是一个深不可测的牌局。看清楚了这一点,就知道,中国提出重启六方会谈,肯定是,也必须是解决朝鲜半岛危机的可行方案了。”

而且3月18日,蒂勒森抵达中国,在谈到半岛局势时,他表示,美中两国已同意加强合作,解决半岛问题,同时也承诺将“竭尽所能”防止冲突爆发。

被问及对朝动武的红线在哪里时,蒂勒森说:“我们都同意,目前半岛局势相当紧张,我们要竭尽所能避免任何形式的冲突爆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