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劝进”未成又生一计 普京应当终身总统

www.creaders.net | 2017-03-19 22:30:27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路透社截图:俄罗斯扶持的克里米亚行政长官阿克肖诺夫称普京应当终身总统

  倡导君主制被普京冷淡回应之后,克里米亚领导人阿克肖诺夫(Sergei Aksyonov)周六(18日)又对媒体说,俄罗斯(专题)总统普京应终身担任总统。他还打比方,如果当年是普京当总统,苏联就不会瓦解。

  阿克肖诺夫在庆祝克里米亚与俄罗斯合并三周年时说,俄罗斯需要永续的强力领导,才能因应多重外部威胁。他说:“如果苏联存在时,我们的总统普京掌权,则苏联邦就不会分崩离析。或者比方说,如果沙皇时代的俄罗斯有这样一个人——他智慧、果断且为国家殚精竭虑,那么也应会发生某些积极的事情。”

  他告诉俄罗斯国家电视台24号频道(Rossiya 24):“普京一定得当终身总统。”

  数天前他才刚说过俄罗斯需要君主式的政府。15日,阿克肖诺夫在“克里米亚-1”电视台节目中表示:“如果没有一长制,就会出现集体性的不负责任。因此,当一个国家面临外部挑战、外部阻力时,应就此采取更为严厉的措施……我认为,俄罗斯现在需要君主制。”

  阿克肖诺夫还认为,看起来完全自由的民主没有好处,乌克兰就是个明显的例子。他强调:“我认为,西方媒体描述的那种民主我们不需要。我们有自己传统的东正教精神和价值观。民主应该在一定的正常范围之内。”

普京与阿克肖诺夫

  1917年3月15日,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在“二月革命”中退位,由此,俄罗斯君主制终结。阿克肖诺夫此言一出,在俄罗斯立即引起热烈讨论,他“走回头路”的言论遭到批评。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不抱任何乐观态度对待谢尔盖阿克肖诺夫的关于扩大俄罗斯领导人的权力,甚至到独裁的想法。

被称为“美女检察长”的前克里米亚总检察长、现国家杜马议员波科隆斯卡娅也是君主制的支持者,她曾因盛赞尼古拉二世和侮辱列宁引发争议。

  普京对于这一倡议态度冷淡。佩斯科夫对记者说:“这只是阿克肖诺夫个人观点,总统普京对专制之说持负面看法,近5年来,他曾在不同场合重申这一点”。

  对于克里米亚是否会建立这种管理模式,佩斯科夫回答说:"在俄罗斯联邦个别地区实行君主制,是不可能的。"

普京与阿克肖诺夫(右一) 资料图

  俄罗斯目前实行半总统制,是一种同时具有“总统制”和“议会共和制”特点的共和制政体,具有总统制的实质,但在形式上保留议会制。而且总统作为国家元首又掌握行政大权的政体,比总统制国家的总统权力更大。

  普京于2000年首次当选俄罗斯总统,两个任期当了8年总统后,他于2008年按照规定离任,并在之后担任俄罗斯总理、掌管实权。

  2012年他第三次出任总统,任期6年。普京表示,现行宪法可以让他再次参选,但不代表他一定会再次参选,将视当时国家状况以及他个人意愿而定。普京强调,不会做终身制总统,若超过宪法规定的6年,将不利于国家。

网友绘制的普京“君主画像”:“弗拉基米尔大帝”

  2014年,普京在接受塔斯社采访时再次表示不会成为终身总统,但不排除参加2018年总统选举的可能性。后来2016年他又被问到会不会当终身总统时回应,2018年的总统大选如何进行,谁又能够参与到总统大选中,这都取决于议会选举任务和目标的完成情况。“我现在什么决定都没有做”。

  如果普京2018年继续自己的第四个任期,他将按俄罗斯宪法规定,不迟于2024年离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3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