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当我们谈论逃离北京时 印度人在逃离硅谷

www.creaders.net | 2017-03-20 13:56:24  36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两天关于逃离北京的话题再次占领了盆友圈,其实工资支撑不了房价的不止北京、上海和广州,在众多科技人员艳羡的美国硅谷也存在这种现象,伴随着房价的不断增长,随之而来的昂贵的房租和生活成本也都成为了摆在其面前的生活难题。

  Nupur Dave是一名印度人,过去十年都在美国硅谷生活。 其工作是谷歌“网络内容分发”业务中的一个经理,并且已经获得了绿卡。

  虽然在工作上获得的机会并不少,但Nupur Dave还是对这个硅谷的梦想生活越来越不满。一方面,生活费用是一种困难。 虽然她得到了很好的报酬,但这是不够的,买房子依旧是一件苦难的事情。

  “所有Google员工都富有的想法是一个“神话”,她告诉媒体。虽然高度专业的软件工程师绝对有很好的工作补偿(其中有些人的股票是以7位数起的),但考虑在硅谷生活的成本,这些薪水并不是非常具有吸引力。

  例如此前一位硅谷的工程师就曾在自己的辞职信中写道:“我们现在同另外的夫妻一起合租,每月房租 6200 美元。如果我们想要结束这种合租生活,买一套这样的房子,房价大约是 270 万美元,每月还款额、水费和保险加到一起就是 12177 美元。这样一年花费 146127 美元,几乎等于花光了一个人的全部税前收入。所以,我们根本无力承担。”

  在硅谷时,Nupur Dave每天重复的就是这种生活,用三个小时的通勤,每天晚上8:30下班回家。她聘请中介结构帮做清洁和杂务。但她还有着不低的租金,以及其他费用,她感觉越来越承受她墓前所需要的生活水平。

  Nupur Dave决定离职以及搬出旧金山湾区,她的朋友中已经有几十人搬出了湾区。有新报告指出,这种由于经济原因而最终决定搬离湾区的现象正在成为一股趋势。

  据美国招聘网站 Indeed 研究统计,目前,26% 的旧金山软件工程师正在加利福尼亚州以外的地区寻找新工作。他们的目标地包括西雅图、波特兰、奥斯汀和丹佛等,因为这些地方正在成为新的科技中心,并且那里生活成本相对较低,不会吞噬掉他们全部的工资收入。

  在旧金山,技术工作人员的年平均工资为 113,497 美元,在西雅图年平均收入降低至 98,215 美元,奥斯汀则低至 94,025 美元。相应的旧金山的房租大约占他们收入的 37%,而在奥斯汀大约只占到收入的 23%。相关数据显示,在科技行业人员的理想工作地区排名中,旧金山已经位列华盛顿特区和奥斯汀之后(但是圣何塞仍位列榜单之首)。

  现在Nupur Dave已经离职七个月了,她说她更快乐。 “我的压力水平已经降低到十分之一,我曾经在美国睡了5个小时,在印度,我现在睡了8个小时,”她说。

  她写了一篇关于离开美国回到印度的稿子,在LinkedIn上传播的帖子,并收到了成千上万的人的消息。

  她对其他美国移民的建议是“不要折磨自己”,而是“相信你的直觉”,它会告诉你美国是否是你的真正的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3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